加载中…
个人资料
西地兰
西地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0,457
  • 关注人气:2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鲜的尸体,不新鲜的事,嗜血者的狂欢——南平弑孩案

(2010-03-28 16:03:36)
标签:

杀人者

阿q

尸体

社会良知

三鹿

南平

 

文/西地兰

    

   南平惨案过去数天了。针对这一新鲜的尸体,不新鲜的事。浏览了一下各大网站、一些著名或者非著名写手的评论。看到一些扭曲的掌声和变态的呐喊。甚至挖掘出了杀人者肇事前的种种善良与优秀。说杀人者曾经那样的和蔼可爱、慈祥善良……甚至有逼上梁山的感叹。他们在反复地说杀人者种种的好。还貌似高深地挖掘杀人根源。   

 

   杀人者的名字充满了整个网络。而被弑的孩童姓甚名谁,似乎从来没有被关注过。我用了弑君的弑,因为我认为,再怎么说,孩子都是高贵的天使。即使他们的父母就是所谓的官员。即便他们真的就是富二代。是的,人之初性本善。如果说杀人者性本善的话。我认为那些被弑的孩子总要比杀人者善一点。毕竟由于年轮的关系,他们被污染的程度应该要轻一些。而他们死于非命,连更多的同情都没有。这个社会整体是非感如斯,社会良知如那三鹿急剧下滑,到破产!

 

   也有人提到阿Q,还有围观的本性云云。是的!你们在围观。直到屠刀插进你们的心脏。

 

   我无意谴责任何一个人。我只是想说一个最简单是事实。对于杀人者任何一种方式的谅解,就是对于生灵的残酷。不管这个杀人者贫穷还是富贵。他有一万个理由杀人,而不杀人的理由一个就足够了。

   

   如今从法律干不过文件,文件干不过领导,领导干不过13和人民币。一路走来,权钱难寻,章法难寻。剩下的就是暴力。而越来越多的人,对这种暴力血腥,表示了多角度、多方位的谅解,甚至鼓掌与嚎叫。阿Q说了,要革命!我确信将会有更多新鲜的尸体出现,将会有更多不新鲜的事重复上演。下一个,也许就是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