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亦文心厨房
亦文心厨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2,239
  • 关注人气:4,9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某日,十一小时上海单人行

(2016-01-20 13:12:53)
标签:

上海

无印良品旗舰店

farine

分类: 记录

        隔断我会想任性的排除万难,去落实一次一个人的旅行。时间可长可短,路程可远可近,重要的是心境,重要的是旅程中的充实与舒展。
    
惦记无印良品的旗舰店已久,终于狠下心来去实现。算来,从办公室到向往地,阻隔我的不过就是六站地铁和二十五分钟动车的距离。沿街的三层店铺,身居闹市中,气势已经足够,而其广而知之的白字红底“MUJI”标志,又恰到好处的将这种气势中和,添了几分温婉与雅致。一楼的服饰、个人护理及杂货,二楼的文具与家居、家装、家电,三楼的食品与餐食用品,以及不得不提的「Café&Meal MUJI」和「MUJI BOOKS」,一一看来。商品陈列颇具亲切感,创意无处不在,但又不会让人反感商业气息浓重,这是经营理念的高明所在。只是每每拿起入眼小物,其高昂的价格,有了距离感。
       某日,十一小时上海单人行

       某日,十一小时上海单人行

       午饭在其倡导品尝食物最本真风味的餐厅解决,排着队依次选择热食、冷食、主食及辅食,与宜家餐厅类似。食物的口味普通,分量也最多刚刚够,激不起人更多的食欲,可必定是要体验一次。手捧那碗五谷饭,整个人都感觉变得日系起来。果真如此,原来如此,其实不过如此。达成了心愿,却也凭添几分遗憾,为了它而刻意制造的交集,一次就好。

    某日,十一小时上海单人行

    某日,十一小时上海单人行

    计划的第二站是武康路上的farine,这个面包爱好者争相朝圣的地方,如雷贯耳。未曾亲临过,逮了机会一并解决。开着百度地图,迎着瑟瑟寒风,沿着淮海中路勇往直前。心中的迫切,把本就不短的路程拉的更长。传说中的farine看来是个庙小神灵大的地方,前店后烤焙的格局,总共也不到三分地。我如孩子般在隔着透明玻璃的贩卖台前驻足,不知要尊重主推热评还是遂了自己口味。

    某日,十一小时上海单人行

    某日,十一小时上海单人行

    某日,十一小时上海单人行

 

一杯卡布,一块百香果柠檬挞,一个羊角,局促的站在寻不到座位的店堂里,以不那么舒服的姿势来感受与品味,尽力去保持优雅。客人很多,撑足了最大容纳量,估摸着是因为贴合家乡味而三天两天光顾的外国熟客,又或者是和我一样慕名前来的甜点爱好者。但内心深处,我希望自己与他们不同,我本着学习精神而来,出发点就比吃货提升了好几个档次。咖啡醇香,但我的水平还辨不出相较日常所饮有何独到之处。柠檬挞饼皮酥脆,奶油酱细腻顺滑,百香果和柠檬的酸,有效规避了甜点的厚重,很享受。至于羊角,即使已经冷却,身形依旧挺拔,口感愈发酥脆,感受到了可颂独有的香,却完全没有黄油的膻味和腻重感,一个标准尺寸也轻松解决。

某日,十一小时上海单人行

 

咖啡和一众小挞均人民币四十,以常规物价来衡量,也是不菲,唯偶尔两次,尚能承受。但我真情实意觉得此行当值,时间、精力也是成本,而寻味进程中所感知的一切,本身已在获得了。

终于等到一个暂时属于我的位置,面朝隔着玻璃的心仪西点,观察形形色色的客人,与边座来自香港与新加坡的友人交谈数言,再咬一口手中的羊角,无限美好。热闹的氛围,想要静止的时间依旧缓缓淌过。

恋恋不舍的离开,蜻蜓点水打包了泡芙与草莓挞,因为知道,我和它,不止这一次相遇。留一些伏笔,也就多一分执念。

某日,十一小时上海单人行

 

主要心愿达成,余下的也就是在麦子仓库带一个喜欢的紫米桂圆软欧,awfully chocolate吃一份甘那许黑巧克力纸杯蛋糕,pret a manger来一杯榛果拿铁与麦片酸奶。食物的美味程度,在这一刻,早与心情无关。爱食便多几口,不如意也就微微皱眉。吃为契机,但非全部。

当然,少不了要买妈妈喜欢的枇杷梗和奇华黑糖沙琪玛,作为我独自出游的回馈。冰点的室外温度,22公里的脚程,漫步在上海的街道,我喜欢这样。走走停停,在不算陌生不算熟悉的城市,以自己的视角去感受。经过繁华与萧瑟,从白日走到黑夜,始终一个人,也好在如此。茫茫人海,独立的个体,停驻和感兴趣的点各异,怎能不为彼此所累?那么,面对得来不易的自由,理应尽力放纵了。

某日,十一小时上海单人行

      某日,十一小时上海单人行

     某日,十一小时上海单人行

    pret a manger真是个有意思的店,有好喝的有机咖啡,有口感丰富的健康三明治,还有友善也幽默感十足的店员。每一回去上海都必定要喝上一杯的我,他们也总是决定不收我的咖啡钱。

某日,十一小时上海单人行

       某日,十一小时上海单人行

       老大房的枇杷梗,我问店员新不新鲜。她笑着说,淮海路上哪有不新鲜的东西?也是。
某日,十一小时上海单人行

某日,十一小时上海单人行

      奇华饼家,每一次去香港都会买的黑糖沙琪玛,如今变成路过上海也不能放过的采购品了。

某日,十一小时上海单人行

 

晚上八点的动车,九点已入苏州家门,交通之便利被再一次验证。十一个小时的逃离,将积聚在心头的废气,清理排放。既然因此借了一把力,也是时候回到俗世,纠缠于纷纷扰扰中了。而相比往日,人的状态显然更好。丰富了人生的旅行的意义,岂会局限于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