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亦文心厨房
亦文心厨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2,239
  • 关注人气:4,9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牛肉蔬菜饼,烹调食物跟着生活重心转移

(2015-10-14 09:00:33)
标签:

牛肉蔬菜饼

发面饼

中式点心

分类: 家常料理

       牛肉蔬菜饼,烹调食物跟着生活重心转移

       牛肉蔬菜饼,烹调食物跟着生活重心转移

       牛肉蔬菜饼,烹调食物跟着生活重心转移

       离之前一篇又有半个月的时间了,近来生活的确忙碌,让我心虽牵挂博客,人却分身乏术。在面向大众的空间,谈太过私人的话题,其实也有犹豫,不知道这其中的分寸如何拿捏,才最适合。而当交代爸爸生病的文章发出,收到无论是留言评论亦或是单独纸条的祝福与安慰,让人感受到虚拟空间中流露出的真实情意,收获的是满满感动。这些,理所当然化为支撑我前行的后盾,点滴也有积沙成塔的一天。

       收到的问候没有时间一一回复,既感抱歉,也恳请大家能够谅解。当生活的重心转移到主观不能全然控制的范围,偶有怠慢也是情非得已了。

       爸爸从生病之初到手术恢复,以及之后将要进行一个阶段的持续治疗,他始终不希望我因为他的原因,太过影响日常,生活作息、工作、兴趣爱好,细微到哪怕是博文的内容。他说,你能不能在博客上延续过往小品式的叙述,营造轻松的氛围,让食物与文字一如从前?

       其实怎么可能?生活改变了就是改变了,经历过、经历中的事情,人没有抹去的自由,只有去适应的义务,唯有如此,才能最大限度的做到泰然处之。所以,我的博客,依旧主打食物制作,只是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侧重点会有所变化,可能更偏向于中式调理性的食谱,记录这个我之前未曾刻意触及的方向。

       进入术后恢复期的饮食,结合爸爸的实际情况,需要的是高蛋白高能量低油脂的软质饮食。说起来容易,操作却没那么简单,变来变去无非是鸽子汤、黄鳝煲、青菜烂糊面、南瓜粥,有限的选择,而对象又是胃口不佳的人,考验的就是我的烹调创意、营养搭配了,当然,前提是对家人无限的爱。

       昨日的早餐,牛肉蔬菜饼,搭配稀薄的小米粥一碗,看反应还算不错。

       原料:面团:中粉100克,水70克,酵母1克,糖少许。

                  馅料:鸡毛菜一小把,牛肉片,盐微量。

       鸡毛菜买的是五月田的有机蔬菜,牛肉是澳大利亚产和牛小切片,其实不需要这么讲究,我只是正巧有这些而已。

       牛肉蔬菜饼,烹调食物跟着生活重心转移

       面团的含水量比较大,为的是烙出的饼能较正常的更软乎,而适当添加酵母做成的半发酵食物,对胃也有好处。揉好的面团盖湿布醒制片刻,空闲的时间恰巧用来制作馅料。

       牛肉蔬菜饼,烹调食物跟着生活重心转移

       牛肉片剁成细末,鸡毛菜洗净后切碎。预热不粘锅,倒入牛肉末炒至断生,下青菜末拌匀,熄火撒盐。澳产和牛虽不及日本和牛,但品质尚可,口感和香气都算不错。

       牛肉蔬菜饼,烹调食物跟着生活重心转移

       炒好的馅料放凉备用,面团也差不多可以了。

       牛肉蔬菜饼,烹调食物跟着生活重心转移

       馅饼包制,对于稍有些厨房手艺的人来说,其实驾轻就熟。小剂子擀圆,包馅,收口朝下擀薄即可。

       牛肉蔬菜饼,烹调食物跟着生活重心转移

       依旧是不粘锅,小火烙熟。喜欢香脆的可以加少许油薄煎,清淡系的干烙更好,想要软乎些的后期可淋水加锅盖,按照所需实际自由调节,并无一定要求。

       牛肉蔬菜饼,烹调食物跟着生活重心转移

       小规模试验,所以少量制作。食物的新鲜度也是很重要的讲究。

       牛肉蔬菜饼,烹调食物跟着生活重心转移

       因为盖着盖子焖了会,饼实际要比图片上看到的软乎很多,牛肉末与鸡毛菜的搭配作为内馅,量虽不多意在调味,但也不可或缺。看着爸爸大口喝粥、小口吃饼的样子,身为女儿,觉得这就是最幸福的瞬间了。

       牛肉蔬菜饼,烹调食物跟着生活重心转移

       牛肉蔬菜饼,烹调食物跟着生活重心转移

       当然,伺候爸妈三餐之余,我也并未亏待自己。要想照顾有持久性,自己的饮食与身体一样马虎不得。一盘蔬菜沙拉与鳄梨酸奶的组合,口味、营养、能量,皆合意。

       牛肉蔬菜饼,烹调食物跟着生活重心转移

       意式沙拉,各种类混合生菜,借鉴Wagas的创意,加入核桃、南瓜籽仁与提子干,无论营养与口味都有了两个层次以上的提升,淋入少许苹果醋拌匀,额外添加KIRI奶酪一块,非常满足。

       牛肉蔬菜饼,烹调食物跟着生活重心转移

       爸爸瞅了瞅自己的小饼配粥,又看了看这一盘,批评我吃的都是冰凉食物,担心于健康不利。我回敬一句,“您病着,我身健,就暂时由着我任性饮食吧”。哈哈,他一时词穷,我也耳根清净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