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c12的迷幻蓝天_冯伟
c12的迷幻蓝天_冯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91,978
  • 关注人气:8,4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元素动力邹锋老师作品

(2016-07-21 18:15:54)
标签:

元素动力

cg

原画

原画培训

分类: 元素动力
邹锋老师新图及绘制过程心得分享
元素动力邹锋老师作品

hello~我是元素动力的二哥~第一次分享作画流程~想想还有点小激动~这次画的是骑士带领天使打怪的题材~

STEP 1
在线稿阶段比较随性,一开始,先定整张画的透视角度,平视仰视还是俯视,这得根据你想要表达的气氛来决定,根据题材我选择了一个偏仰视的状态来表现骑士冲锋,并把骑士和两个天使排成一排,所以我构造了一个两点透视的长方体(红线表示),并把他们都放进去,根据长方体的透视画出他们的体块朝向,可以说造型方面最先定下的就是体块的透视朝向,平时多画“盒子人”速写会很有帮助。主体搞定后加入酱油角色,线稿阶段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这步的关键词是透视~

STEP 2
根据线稿填上固有色,每个东西单独分一层,方便改大小挪位置,多用ctrl+T,会有惊喜~~(可以看到起稿和完稿的构图差别还是蛮大的)。这里特别要强调分层的重要性,不分层的原画师不是好的原画师!(这张图我建了301层我会乱说~?)这步的关键词是构图~

STEP 3
元素动力邹锋老师作品
通过一番调整,感觉每个层片的透视大小位置OK之后,就可以开始处理每个层片的外边缘了,形式美感和结构是这步要考虑的问题,我习惯先把外剪影做好看之后再考虑打光,剪影大框架是美感的第一生产力~

STEP 4
元素动力邹锋老师作品
为了增加龙和骑士的冲突,我让他俩产生前后遮挡,空出来的前景就用小兵填上~同时为了避免骑士头顶的天使抢了骑士注意力,就让他飞得更高了~知识点在于:1.多设计前后遮挡,一方面能摆脱"平"的感觉,另一方面能明确前后关系(还能少画点哈哈~)。2.视觉中心周围可以通过减少强对比来突出视觉中心最屌(观察发现很多大大的图里主角脑袋周围都会留白~)

STEP 5
元素动力邹锋老师作品
调整一下身形之后继续深入,外边缘剪影定下来之后开始打光,根据光源和结构不断计算三面五调,这么大的场面事无巨细的抠细节估计得画到明年,所以可以抓抓重点,三面五调中“高光”和“投影边缘”是细化的必争之地:高光用极小笔头或材质笔画能让人产生非常精细的感觉,而明确的投影边缘能让光感瞬间提升(所以强光好画,弱光不好画~),强调这两个地方同时结合“近实远虚”卡“闭塞阴影”就能大大减少刻画量。

STEP 6
元素动力邹锋老师作品
人物基本上都画了一遍,但没画空气(空气内心OS:别把我当空气!),空气透视算是画场景的标配,于是开始加入空气和战场上的飞沙,让前中远景各层片人物的空间层次感更强,同时也统一了一下色调。

STEP 7
构图方面又做了些改动:在前景和远景之间加入小兵,连接了远近士兵,让视线连贯;为了加强视觉中心的对比,调整了龙头的位置,让他和马脖子的白色形成强对比,同时提亮背景衬托骑士体线,让主角更明确。值得一提的是,到后期注意力往往会被表层的细致刻画吸引,而忽略底层的透视结构,所以有时间的话还得再钩红线检查一遍,然后液化~即便不是结构大神也一定能发现许多不足之处,顺便还能练一遍速写~(经线~纬线~十字线~~冯大口头禅,哈哈)。整体检查一遍后这张画就告一段落了。

FINISH
以上就是这次创作的一些体会,平时理论看多了,但要用到自己的画上又是另一番感受,这张图还是带有些遗憾的(然而我并不会告诉你,哈哈哈),不过收获也不少。所以平时还得理论实践相结合啊。

期待下次再见~拜了个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