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golf边缘
golf边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351
  • 关注人气: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运动的魔力

(2010-05-04 02:01:10)
标签:

体育

分类: 希望赛近距离

 

    曾经一直很庆幸,希望赛从一开始就得到老天的眷顾。创立之初就喜逢高尔夫重回奥运的怀抱,北京比赛天气一直很好,比赛结束后第一场大雪便骤然而至,广东站时虽然大雾锁镇,但也是很快散去。

 

    进入2010年,希望赛来到了即将世博的上海。4月的江南风景如画,天气却不宜人。比赛第一天,阴沉的天气让我有点感觉沉闷,再看窗外,已是细雨绵绵。

 

    或者是从小在江南长大,对于春雨的嬉戏早已习惯,也就不以为然。眼见着雨丝越扯越密,淅淅沥沥的煞是好看,渐渐地就沉醉在江南春天的美景中无法自拔。

 

    蓦地,对讲机中传来急促的声音,比赛停止了。原来,在那些细密的雨丝中还夹杂着冰雹,我所欣赏的美景对于参赛球员而言却是极大的考验:春雨中的上海寒风凛冽,冰雹的来袭也让所有参赛球员无法很好地完成第一天的比赛。于是,希望赛第一站比赛上海站遭遇了停赛,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考验。

  

    虽然,上海站的比赛因上海遭遇137年来的最低气温而调整了赛程,虽然,上海站的冰雹给所有参赛球员带来了更加严峻和激烈的考验,但是我们还是看到了美丽的秦千惠和只有13岁的少年李源努力拼搏,收获了他们生命中的第一个业余赛事的冠军奖杯。

 

    于是,我一直在想,高尔夫球运动究竟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如果我说,高尔夫球是一种充满挑战的运动,大家肯定会以为我很浅薄,是对高尔夫球运动的表面认识。记得,1998年,我采访过一个在深圳举办的青少年比赛,当时采访了很多的家长,他们给我的一个非常深刻的印象就是,高尔夫球改变了他们的孩子,这些曾经养尊处优、极其自我的孩子,因为高尔夫开始了让爸爸妈妈们即嗔目也欣喜的变化:变得自立、独立、变得很团队,很绅士……

 

    高尔夫很孤独。这是我一个同事的感慨,她说练球时一连几个小时枯燥的挥杆,真是没有什么乐趣可言。我还记得,前端时间给张娜打电话,腰伤刚愈的她要重返日巡,每日都在苦练;我想起,现在在美国学球的广东站季军梁政,再一次聊天中,他爸爸非常感触地跟我说,长大以后的梁政显得过于老成,显得有些寡言。

 

    其实,不止这些。我相信,无论是在赛事中获得好成绩的球员,还是还在继续努力的所有球员,他们都在默默地苦练,在无数次孤独的挥杆中享受着高尔夫给我们带来的乐趣,这种乐趣不止是高尔夫的所谓魅力,高尔夫最吸引人的是这项运动的本身。

 

    我曾经问过一个几乎一周打三场甚至四场球的高球爱好者,高尔夫的吸引力究竟是什么?他告诉我,是挑战。没有一个球场是相同的,即使在同一个球场,每天的打球感受都是不一样的。因为,面对高尔夫,你永远面临着挑战,挑战球场的不同,挑战更强的对手,挑战恶劣的天气,挑战你永远无法设想的场景,最重要的还是挑战你自己!

 

    突然,我想起一次跟大双聊天,说起李小双的一次打球经历。那时,小双跟朋友一起打球,经历了一个非常有挑战的洞,朋友打了一个OK球,在这种情况下,他只有两推才能获胜。按一般人的观点,要完成两推几乎是不可能的,所有人都在劝小双放弃。然而,小双却凝神屏气,仔细观察,几分钟之后,小双硬是非常出色地完成两推,让所有在场的人惊呼不已。在这几分钟里,面对他人的劝说,小双之说了一句:“没到比赛结束,你怎么知道我会输?”

 

    想起,在谷歌上查到的关于运动精神的解释:所谓运动精神,就是全力争胜和公平竞技,而全力争胜就是超于自我,挑战极限。

 

    高尔夫就是这样一种运动,永远在超越自我,永远在挑战自己,挑战极限,只要比赛没有结束,就存在获胜的可能,就要凝神定气,不骄不躁,最后取得胜利,收获辉煌和希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