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晚池
晚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04,157
  • 关注人气:1,3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994年大连万达全连班夺得职业化元年联赛冠军,全体将士资料汇总

(2022-01-16 08:03:04)

1994年大连万达全连班夺得职业化元年甲A联赛冠军,全体将士出场 进球资料汇总

1994年,中国足球仓促上马,开始进行职业化,这一年成为中国足球职业化元年。作为中国首个开始职业化的体育项目,1994年甲A联赛就是摸着石头过河,12支参赛球队根本没有任何职业化的经验,大部分都是全华班出战,王健林在3月初入主,来自足球城的球队确定名称为大连万达队,聘请了中国足球名宿、上海籍老帅张宏根出任主教练。

带队多年,对这支球队十分熟悉的盖增君指导出任领队和助理教练,另外两名助教是郭新源和杨先民。

大连万达队一共注册了25名球员,全部都是大连籍,这是一支全连班球队!比多年后骗钱多年最终崩盘的某土豪想要实现的全华班要厉害得多!

经过多年的励精图治,大连足球悉心培养的一批年轻才俊已经逐渐成熟,徐弘、李明、徐晖、韩文海、朱晓东、小王涛、魏意民等球员已经成为球队的中坚力量。从八一男足和辽足召回的高旭、大王涛、石磊、柳忠长等球员经验丰富,张恩华等更年轻的球员也极具潜力。1993年全运会结束后,包括十冠王辽足在内的多支球队开始新老交替,人员结构合理,三线实力平均的大连万达已经具备了夺冠实力。4月17日,大连万达在首轮比赛中3比1客胜吉林三星,取得开门红。

尽管在第二轮就客负沈阳东药,遭遇赛季首败,但大连万达迅速调整,之后渐入佳境,6月5日的首个主场比赛中,大连万达2比1力挫后来屈居亚军的广州太阳神。11月6日,甲A联赛第21轮,大连万达客场2比0击败老大哥辽足,提前一轮夺得联赛冠军,用职业化元年联赛冠军为万达王朝奠基。大连万达赛季战绩为14胜5平3负,积33分(当时为2分制),打入43球,失21球。

下面就分享一下1994年大连万达球员的基本资料。

1-韩文海(晚池注:名字前面是该球员的号码),韩文海发挥稳定,是该赛季唯一一位22场比赛、1980分钟满勤的大连球员。

2-张恩华,被爱称为黑(读HE)子的张恩华出场12次,其中5场是首发,联赛最后阶段,开始成为主力中卫,赛季进球1个。

3-赵琳,染着黄发的赵琳被爱称为赵琳斯基,大部分时间都是主力中卫,赛季出场19次,打入两球。

4-朱晓东,该赛季出场20次,全部都是首发,其中19次打满全场,是球队的主力左后卫。

5-徐弘,出任中卫的队长徐弘出场时间仅少于韩文海,21次首发打满全场,打入1球,唯一一次缺阵是第16轮累积黄牌停赛。

6-李明,主力右前卫,队内颜值担当,出场21次,首发19次,打入两球,唯一一次累积黄牌停赛也是第16轮客战广州太阳神。

7-徐晖,可胜任中场多个位置,出场21次,14次首发,打入两球。

8-马效洪,可打中后场多个位置,赛季出场14次,8次首发

9-王涛(大),中场组织核心,出场21次,全部都是首发,打入3球。

10-石磊,可胜任多个位置,共出场21次,首发20次,打入3球。

11-魏意民,与小王涛组成锋线一高一快组合,首发出场21次,打入4球,首轮第12分钟,打入大连万达赛季首球。

12-孙明辉,出场16次,首发7次,打入3球。

13-高敬刚,出场8次,两次首发。

16-高旭,中前场主力,出场18次,17次首发,打入8球,是队内二号射手。

17-张刚,仅在第6轮补时阶段出场1次。

18-柳忠长,队内年龄最大的球员,可以打右边路任何位置,出场21次,首发18次,打入两球。

20-王涛(小),锋线巨无霸,出场19次,16次首发,打入12球,是队内最佳射手和赛季银靴。

有8名球员没有出场记录,分别为:14-郑勇,15-孙晓东,19-范伟,21-孙继海,22-吴俊,23-周勇,24-陈东,25-王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