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晚池
晚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332,675
  • 关注人气:1,3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鲁能亚冠胜河内酷似国足逆转泰国但在这一点上李霄鹏要胜过里皮

(2019-02-20 07:31:45)
分类: 烂泡体育
鲁能亚冠胜河内酷似国足逆转泰国 但在这一点上李霄鹏要胜过里皮
有惊无险!在2019年亚冠附加赛的一场比赛中,代表中超出战的山东鲁能4比1逆转战胜有着越南皇马之称的越南河内FC,晋级亚冠正赛小组赛。山东鲁能将与韩国庆南FC、日本鹿岛鹿角和马来西亚柔佛DT同分在E组,四支球队争夺两个出线名额。
山东鲁能本场在控球率上远远不如对手,客场作战的越南河内控球率达到59%。在射门数上两队持平,均为17次,山东鲁能效率要强于对手,8次射正打入4球,河内5次射正打入一球。
鲁能亚冠胜河内酷似国足逆转泰国但在这一点上李霄鹏要胜过里皮
山东鲁能在大部分时间处于被动状态,虽然大连籍门将王大雷表现神勇,但鲁能还是在第39分钟首先丢球,阮文决的进球让山东鲁能0比1落后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阶段,山东鲁能的表现并没有明显起色,但李霄鹏连续的人员调整逐渐起到效果,加上在寒冷天气下客队球员体能开始下降,山东鲁能连续利用身高优势冲击对方防线。第65分钟,替补出场的刘军帅将比分追成1比1平。第73分钟,意大利高中锋佩莱头球破门帮助山东鲁能2比1反超。第86分钟,替补出场的刘彬彬将比分扩大为3比1。全场补时第2分钟,另一位替补出场的大连籍老将周海滨将比分锁定为4比1。
鲁能亚冠胜河内酷似国足逆转泰国但在这一点上李霄鹏要胜过里皮
从比赛过程看,山东鲁能的逆转获胜酷似亚洲杯八分之一决赛中国男足2比1逆转泰国。在那场比赛中,中国男足在第31分钟0比1落后,第67分钟,替补出场的高中锋肖智将比分追成1比1平,第71分钟郜林罚入点球,中国男足2比1惊险获胜。从两队的人员组成看,也有点意思,越南河内有7名国脚参加了亚洲杯,加上两位外援,实力应该在杀入亚洲杯八强的越南男足之上,肯定要超过中国男足淘汰的泰国。有佩莱、格德斯和吉尔三位外援助阵的山东鲁能实力似乎也要高于中国男足国家队。这场比赛似乎是一场升级版的中国男足VS泰国男足。
鲁能亚冠胜河内酷似国足逆转泰国但在这一点上李霄鹏要胜过里皮
赛后也有评论认为李霄鹏是复制了里皮的所谓神奇逆转。但若深究两场比赛的战术思路和打法,至少在战术思路正确和明确这一点上,获得了上赛季中超最佳教练的山东鲁能少帅李霄鹏明显要强过中国男足的所谓世界级名帅里皮,或者说,李霄鹏在战术的合理运用上要比里皮清醒许多!
鲁能亚冠胜河内酷似国足逆转泰国但在这一点上李霄鹏要胜过里皮
在亚洲杯对阵泰国的比赛中,里皮在比赛开始阶段的用人和战术思路明显是错误的!放在前场的武磊、郜林和于大宝都不是传统的高中锋,在比赛中也放弃身高和身体对抗上的优势,边路突击寥寥无几,更多和对手在中场比拼对方更擅长的中路渗透,导致中国男足场面完全落后,完全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在无计可施时,才被动的自扇耳光换上高中锋肖智进行赌博式反击,最终算是豪赌成功。
鲁能亚冠胜河内酷似国足逆转泰国但在这一点上李霄鹏要胜过里皮
而在本场比赛中,李霄鹏在战术思路十分明确和正确,就是通过边中结合,发挥身高和身体冲击方面的优势,高中锋佩莱始终在前场中路通过头球制造机会。上半场的失势,原因不在于李霄鹏战术思路错误,而是对手在体能充沛的情况下利用技术优势控制了中场,导致吴兴涵和金敬道的边路进攻机会不多,少有的几次机会也没有把握住。而下半场的换人调整明显是抓住对方体能下降的机会,继续强化边路进攻,更大化的发挥身高和对抗优势,最终逆转大胜。
鲁能亚冠胜河内酷似国足逆转泰国但在这一点上李霄鹏要胜过里皮
个人认为,在正确的战术思路选择上,李霄鹏是主动的,在比赛中更多是坚持和强化,而里皮明显是被动的调整。尽管李霄鹏在名气、年薪和获得的冠军数目上远远不及里皮,说李霄鹏在复制里皮实在有点冤枉!
金牌教头和神奇教头是两回事,作为金牌教头的里皮在通过战术提升弱队战斗力这方面明显不如神奇教头米卢,甚至在明确战术思路上,有些场次还不如李霄鹏这样他土帅,所以里皮能做的只能是甩锅给球员,将球员能力不足和场上失误放大,用以掩盖自己在战术和人员使用上的明显错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