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晚池
晚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378,762
  • 关注人气:1,3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男足客场完败卡塔尔青年军里皮两个重大失误让失败早已注定

(2018-09-08 13:57:19)
分类: 烂泡体育
中国男足客场完败卡塔尔青年军 里皮两个重大失误让失败早已注定

北京时间2018年9月8日凌晨,中国男足在客场0比1不敌U23球员组成的卡塔尔青年军,中国男足在比赛中被全场压制,在射门上中国男足的2次射门还不如卡塔尔13次射门的零头,而且无一命中目标,射正数为0!如果不是对手运气欠佳两次射中门柱,加上门将颜骏凌表现神勇,中国男足很可能被对手屠杀。
个人认为,拿着巨额高薪的中国男足主帅里皮的两个重大失误是这场比赛完败的根源。
中国男足客场完败卡塔尔青年军里皮两个重大失误让失败早已注定
首先,里皮在人员选择上从一开始就错了,为了续约自己的高薪合同,继续在中国赚大钱。里皮完全不顾中国足球的未来和足球发展的正常规律,选择了用老将保证亚洲杯成绩。此次集训的球员大部分来自中超前四名北京国安、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且以老将为主体。只有韦世豪和刘奕鸣两位相对年轻的球员。
这些年龄偏大的老将所在的球队要么为争夺中超冠军死拼,比如前四名球队。要么中超亚冠双线作战,比如天津权健。
里皮又将比赛地选择在了万里之外的卡塔尔,老将们的体能必然会受到影响。
中国男足客场完败卡塔尔青年军里皮两个重大失误让失败早已注定
里皮的首发11人中,除了张呈栋之外,其他10人均出自为夺冠而战的前四名球队,替补出场的四名球员中,李学鹏来自积分榜第三的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杨旭和赵旭日来自双线作战的天津权健。
中国男足本场比赛首发和替补出场球员名单:12-颜骏凌;4-于洋(第46分钟,29-赵旭日)、5-张琳芃、6-冯潇霆;21-于海(第46分钟,3-李学鹏)、27-张稀哲(第46分钟,7-杨旭)、30-朴成(第57分钟,20-于汉超)、10-郑智、17-张呈栋;7-武磊、18-郜林(第75分钟,16-买提江)。
中国男足客场完败卡塔尔青年军里皮两个重大失误让失败早已注定
一场劳师远征的友谊赛,有必要派上这些年龄大部分在30开外的老将吗?这些球员怎么可能全身心的投入比赛,里皮的这一失误早已经为国足的客场失利埋下了伏笔。

之后,里皮在阵型和战术选择上的错误选择又给失败加上了双保险!本场比赛中,里皮出人意料的使用了三中卫组合,即便是战术素养极高的欧美强队,也不敢轻易使用这一难以驾驭的三后卫阵型,何况是历来以四后卫为主打的中国男足。
中国男足客场完败卡塔尔青年军里皮两个重大失误让失败早已注定
对手以年轻球员为主,肯定要利用速度和移动上的优势冲击中国男足,用三位配合时间不长又没有打过三后卫的于洋、冯潇霆和张琳芃打三中卫,无疑会给对手留下更多的空档。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中国男足防守端的凶险程度可想而知!
值得一提的是,里皮在赛前用人和战术选择错误已经不止一次,在中国杯上,里皮就曾经在对阵威尔士时错误的选择以进攻球员为主组成首发和对手对攻,结果0比6惨败。
中国男足客场完败卡塔尔青年军里皮两个重大失误让失败早已注定
本场比赛也如预料一样,对手狠狠的给了里皮一个耳光,老将居多的中国男足根本无法跟上对手的速度,三中卫防线更是在对手的冲击下漏洞百出、疲于奔命!最终失败在所难免。

和之前的无数教练一样,里皮在刚刚接手国足时战绩也颇为可观,在一贯擅长造神的所谓中国球迷眼中,里皮成了中国足球的救世主,无私付出的当代白求恩,有些脑残粉甚至言必称他老人家。
中国男足客场完败卡塔尔青年军里皮两个重大失误让失败早已注定
但也和前任一样,最终都是虎头蛇尾。在度过了最初的蜜月期后,里皮也逐渐显露出预判不足、不擅长执教弱队和进攻战术上的欠缺。按照足球正常发展的思路,此时的中国男足应该在亚洲杯上锻炼年轻球员,为下一届世界杯做准备。但唯利是图的里皮为了续约高薪合同,不管不顾的选择了使用老将冒险,人品已经值得怀疑。
在能力和品行都受到质疑的情况下,即便在亚洲杯上取得好成绩,里皮的续约也不乐观。把中国足球的未来寄托在里皮身上,也确实不靠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