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晚池
晚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04,157
  • 关注人气:1,3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CBA总决赛G1辽篮客胜广厦赢得开门红获胜原因可概括为12个字

(2018-04-16 11:49:24)
分类: 辽篮 CBA NBA 晚池收藏
CBA总决赛G1辽篮客胜广厦赢得开门红 获胜原因可概括为12个字

2018年4月15日晚,2017-2018赛季CBA总决赛结束了首场对决,在这场常规赛冠亚军的对决中,辽篮客场120比108力挫常规赛冠军浙江广厦,取得开门红!迈出了夺冠的第一步。

首节郭士强对首发进行了一处人员更换,贺天举顶替了训练中被队友误伤的李晓旭,辽篮开局就由郭艾伦和贺天举这对黑怕组合连续命中三分,打出6比0开局,之后辽篮外线不断开火,在首节还剩3分15秒时以28比13领先主队15分!之后浙江广厦如梦初醒,后面的比赛中稍占优势,但辽篮还是以32比21结束首节。
首节辽篮三分球10投6中,命中率甚至超过了两分球!首节辽篮六人有得分进账,郭艾伦和哈德森分别砍下10分和9分。
CBA总决赛G1辽篮客胜广厦赢得开门红获胜原因可概括为12个字

次节两队以双外援最强阵容展开对决,广厦在福特森的带领下打出27比8的进攻高潮,将比分反超为52比49。之后哈德森和巴斯两位外援的得分帮助辽篮在节末打出5比2,以54比53领先广厦1分结束上半场。
次节广厦进攻凶猛,三分球12投7中!单节得到32分,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进攻能力。而辽篮外线命中率下降,三分球8投2中。
CBA总决赛G1辽篮客胜广厦赢得开门红获胜原因可概括为12个字

第三节经过短暂相持后,辽篮内外线同时发力,一波14比1的进攻高潮后以74比63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广厦在此节即将结束时追到79比85,最后时刻巴斯打成2加1,辽篮88比79领先9分进入末节。
第三节辽篮再次发挥出了得分点多的优势,共有七人得分,爆发的巴斯砍下11分,单节砍下了34分。
CBA总决赛G1辽篮客胜广厦赢得开门红获胜原因可概括为12个字

末节广厦以福特森领衔单外援阵容,试图用外线优势追平比分。巴斯和韩德君组成的辽篮内线开始肆虐对方篮下,迅速将分差拉大,比赛还剩8分51秒时广厦被打停,辽篮100比85领先15分,基本确立胜势。后面的比赛中辽篮依然保持了多点开花的强大攻势,广厦回天无力,辽篮120比108客场获胜。
末节辽篮得到32分,六人有得分进账,郭艾伦和巴斯分别得到10分和7分。值得一提的是比赛还剩5分13秒时,来自中国台湾的刘铮倒地拼抢中脚蹬郭艾伦裆部,引起郭艾伦强烈不满,成为比赛的一个小插曲。
CBA总决赛G1辽篮客胜广厦赢得开门红获胜原因可概括为12个字

辽篮本场获胜原因可以用12个字概括,那就是:人多势众,以逸待劳,经验老到!
本赛季辽篮阵容空前强大,汇集了九位先后入选过中国男篮国家队的优秀国手,加上两位高水平外援,尽管郭士强用人保守没有完全激活所有球员,但相比任何一支球队依然有人多势众的巨大优势。本场两队均有九人有得分进账!广厦虽然五人得分上双,但其他四人只命中了1球,总得分只有9分。而四人得分上双的辽篮去掉得分最多的五位球员,其他四人李晓旭、赵继伟、贺天举和丛明晨总得分为19分,这四人均为国手,这一项上辽篮就赢了10分。广厦只有福特森和林志杰两人得分超过20分,而辽篮有巴斯、郭艾伦和哈德森三人得分过20分。人多势众的辽篮几乎每节都有一到两位明星级球员挑起得分重任,这让广厦无可奈何。
辽篮不但在人员储备上优势明显,还在体能上占据上风。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广厦打满了12场,先后与深圳和山东拼到最后一刻。而辽篮只用了9场就淘汰了北京和广东,半决赛淘汰广东只打了5场。以逸待劳的辽篮在体能上完爆广厦。
CBA总决赛G1辽篮客胜广厦赢得开门红获胜原因可概括为12个字

和首次闯入总决赛的浙江广厦相比,辽篮曾经六次进入过总决赛。场上的大部分球员都亲身经历过两次总决赛之旅,这让辽篮球员在比赛经验上完全压过广厦青年军。首节比赛中,有过总决赛经验的郭艾伦、贺天举、李晓旭和刘志轩先后开火,而广厦的几位年轻国手明显没有立刻进入状态,只能靠来自宝岛台湾的老将林志杰和外援苦苦支撑,一贯慢热的辽篮在首节砍下32分,赢了对手11分,经验让辽篮不给自己挖坑,而是给稚嫩的对手挖了一个11分的大坑,让疲惫的对手处于追赶状态,为最后的胜利打下基础。
CBA总决赛G1辽篮客胜广厦赢得开门红获胜原因可概括为12个字

当然,首战告捷只是夺冠的第一步,如果广厦的年轻球员进入状态,必然会强势反扑。辽篮虽然人多势众,但主帅郭士强应变能力依然是硬伤,后面的比赛中必须打起12分精神,不能有丝毫放松!
个人认为,辽篮整体实力明显要高于联盟中的任何一个对手,只要主帅郭士强不犯大错,做好轮换,用车轮战就可以拖垮老的老小的小的浙江广厦。
辽篮加油,辽篮好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