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晚池
晚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04,157
  • 关注人气:1,3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辽篮CBA前9轮进攻数据汇总分析藏玄机 郭士强应做出3处战术调整

(2017-11-29 11:30:37)
分类: 辽篮 CBA NBA 晚池收藏
辽篮CBA前9轮进攻数据汇总分析藏玄机 郭士强应做出3处战术调整

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已经战罢9轮,因为国家队比赛任务而进入短暂休赛期。此时正是分析数据调整战术和用人的最佳时机。从数据分析中得到启示,在排兵布阵上扬长避短,是一个合格的教练组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
以下就是辽篮CBA常规赛前9轮比赛的进攻数据汇总分析,得出的结论可以给郭士强及其教练组提供调整进攻战术的参考。

前9轮常规赛中,辽篮场均得分107.56分,在联盟20支球队中排名第八,对于辽篮这样一支人员配置强大、以夺冠为目标的球队来说,进攻上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看一下前9轮进攻数据的汇总和分析。
辽篮CBA前9轮进攻数据汇总分析藏玄机 <wbr>郭士强应做出3处战术调整

辽篮共有12位球员获得出场机会,均有得分进账。场均得分由多到少依次为:哈德森28.6分,巴斯21.3分,郭艾伦18.2分,韩德君12.6分,赵继伟7.8分,丛明晨6.7分,李晓旭5.4分,刘志轩4.8分,钟诚2.4分,卫猛2分,杨鸣1.5分,赵率舟1.3分。前四位球员场均得分达到两位数,是辽篮在主要攻击点。中间四位球员则是相对稳定的得分点。
场均出场时间依次为:哈德森场均35.5分钟,郭艾伦场均32.2分钟,巴斯场均32分钟,韩德君场均26.9分钟,李晓旭场均24.8分钟,刘志轩场均25.2分钟,丛明晨场均24.3分钟,赵继伟场均23.2分钟,钟诚场均10.7分钟,杨鸣场均9.1分钟,赵率舟场均6.2分钟,卫猛场均4.3分钟。可以看出,球员的得分和出场时间基本成正比。
辽篮CBA前9轮进攻数据汇总分析藏玄机 <wbr>郭士强应做出3处战术调整

场均两分球出手次数由多到少依次为:巴斯14.8次,郭艾伦9.8次,韩德君9次,哈德森8次,李晓旭5.2次,赵继伟3.2次,卫猛2.5次,丛明晨2.3次,杨鸣1.5次,赵率舟1次,刘志轩0.7次,钟诚0.6次。
场均两分球命中次数由多到少依次为:巴斯8.2次,韩德君5.2次,哈德森5次,郭艾伦4.8次,李晓旭2.6次,赵继伟2.2次,丛明晨1.3次,卫猛1次,刘志轩0.6次,杨鸣0.5次,赵率舟0.3次,钟诚0.2次。
场均两分球命中率由多到少依次为:刘志轩83%,赵继伟68%,哈德森63%,韩德君58%,丛明晨57%,巴斯56%,李晓旭49%,郭艾伦49%,钟诚40%,卫猛40%,杨鸣33%,赵率舟25%。
辽篮全队的两分球命中率为54.3%,可以看出两分球出手次数排在全队第二和第五的郭艾伦和李晓旭的命中率拖了全队后腿,因为伤病影响到命中率的郭艾伦出手次数过多,刚刚伤愈复出的李晓旭命中率与之前几个赛季相差不大。
辽篮CBA前9轮进攻数据汇总分析藏玄机 <wbr>郭士强应做出3处战术调整

场均三分球出手次数由多到少依次为:哈德森10.7次,郭艾伦5.8次,丛明晨4.2次,刘志轩4.1次,赵继伟3.5次,钟诚1.4次,李晓旭0.9次,赵率舟0.8次,巴斯0.4次,杨鸣0.3次,韩德君0.2次。
场均三分球命中次数由多到少依次为:哈德森4.7次,郭艾伦2.1次,丛明晨1.2次,刘志轩1.1次,赵继伟1次,钟诚0.7次,赵率舟0.3次,李晓旭0.1次,杨鸣、韩德君和巴斯为0次。
场均三分球命中率由多到少依次为:钟诚46%,哈德森44%,郭艾伦37%,赵率舟33%,丛明晨29%,赵继伟29%,刘志轩27%,李晓旭13%。
辽篮的全队三分命中率为34.9%,在联盟20支球队中排名第14,与实力和排名严重不符!三位三号位球员中,丛明晨和刘志轩的命中率明显偏低,相对命中率较高的 是本赛季回归的赵率舟。
辽篮CBA前9轮进攻数据汇总分析藏玄机 <wbr>郭士强应做出3处战术调整

场均得到罚篮次数由多到少依次为:巴斯5.8次,哈德森5次,郭艾伦3.6次,韩德君3.1次,李晓旭、丛明晨各0.6次,赵继伟、杨鸣各0.5次,刘志轩0.4次。
场均罚篮命中次数由多到少依次为:巴斯4.9次,哈德森4.6次,郭艾伦2.3次,韩德君2.1次,赵继伟、杨鸣各0.5次,丛明晨0.3次,刘志轩0.3次,李晓旭0次。
场均三分球命中率由多到少依次为:杨鸣、赵继伟同为100%,哈德森91%,巴斯85%,刘志轩75%,韩德君68%,郭艾伦66%,丛明晨60%,李晓旭0%。
辽篮全队罚篮命中率为77.5%,相比之下,获得罚篮次数全队第三和第四的韩德君和郭艾伦应该加练罚篮,提高命中率。内线球员李晓旭则要专门强化罚篮。
辽篮CBA前9轮进攻数据汇总分析藏玄机 <wbr>郭士强应做出3处战术调整

综合以上数据,郭士强及其教练组至少要做出三处战术调整。
第一、控制郭艾伦的出手次数,尤其是两分球。不管原因是伤病也好,状态也罢。郭艾伦的命中率偏低已经是事实。两分球和罚篮的命中率如此低,还要强行突击篮下造杀伤,这就是显得太过盲目和缺乏合理性。郭艾伦应该多传球,让两分球命中率更高的队友们执行最后一投。

第二、增加小将赵率舟的出场时间和远投次数。本赛季回到辽篮的赵率舟有出色的远投能力,在之前的全运会和热身赛上已经得到验证。虽然在前几轮中命中率并不太高,但还是要强过同为三号位的刘志轩和丛明晨。如果增加其出场时间和远投次数,其远投命中率的提升空间较大。如能在战术布置上增加针对性,更多给其制造空位远投机会,辽篮可能会构筑一个外线新炮台。
辽篮CBA前9轮进攻数据汇总分析藏玄机 <wbr>郭士强应做出3处战术调整

第三、通过战术细化提升远投命中率联盟排名第14的远投命中率已经是困扰辽篮的大问题。从比赛过程看,辽篮三分球命中率低和球员自身能力和状态有关系,但更大的原因是战胜布置上不够细化。现在辽篮的远投大多数是无奈出手,基本都是在进攻时间所剩无几时出手或是在形势不利时赌手感。在前9轮比赛中,根本看不到辽篮在进攻套路上主动为外线球员制造空位投射机会。这也充分暴露了郭士强执教能力不足的痼疾,在后面的比赛中,郭士强及其教练组必须在战术细化上多做功课。

有如此强大的人员配置,大形势又如此有利,连续浪费辽篮夺冠机会的郭士强真得长点心了!
辽篮加油,辽篮好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