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晚池
晚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04,157
  • 关注人气:1,3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单打的辽篮输给整体作战的同曦 郭士强执教能力不足已成最大短板

(2017-11-10 23:49:31)
分类: 辽篮 CBA NBA 晚池收藏

单打的辽篮输给整体作战的同曦 郭士强执教能力不足已成最大短板

2017年11月10日,CBA常规赛第6轮,辽宁男篮客场挑战南京同曦,虽然对手拥有三外援,但辽篮整体人员配置依然优势明显,之前两队的六次交手中辽篮保持全胜。但主帅郭士强执教能力的不足让辽篮大倒热灶,客场落败后终结了对同曦的全胜记录。

 

单打的辽篮输给整体作战的同曦 郭士强执教能力不足已成最大短板

 

首节在韩德君得到两分后,主场作战的南京同曦打出8比0。丛明晨、韩德君、哈德森和郭艾伦相继开火,一波13比2打停对手。暂停回来后同曦开始追分,更多依靠单打独斗的辽篮则失误频频,在首节还剩1分22秒时17比21落后对手4分,郭士强不得不暂停调整。最后时段赵继伟凭借个人能力连得5分,最终辽篮22比23落后结束首节。

从首节比赛看,辽篮的进攻更多是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整体配合的不足导致失误频频,单节出现了8次失误。

 

单打的辽篮输给整体作战的同曦 郭士强执教能力不足已成最大短板

 

次节辽篮双外援阵容对抗同曦三外援阵容,哈德森和巴斯的个人发挥帮助辽篮反超并不断扩大比分,在次节还剩7分52秒时辽篮36比25,从落后1分打到领先对手11分。同曦叫停布置后开始扭转局势,比赛最后阶段大举反击,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成48平。

第三节开始后两队进入对攻状态,得分上你来我往,第三节还剩8分20秒时比分为59平。之后过于依赖单兵作战的辽篮攻防两端都出现问题,进攻陷入得分荒,防守端被对方国内球员郭一飞四次在同样的位置利用同样在战术命中三分,主队迅速将分差拉大到10分以上。最后时段凭借巴斯的连续得分才没有让分差继续拉大,辽篮72比83落后11分进入末节。第三节辽篮只有三人有得分进账,巴斯13分,哈德森7分,韩德君4分。

 

单打的辽篮输给整体作战的同曦 郭士强执教能力不足已成最大短板

末节开始后哈德森首先爆发,韩德君和郭艾伦也相继开火,辽篮凭借个人能力上的优势逐渐将比分追近。巴斯轮换出场后连续得分紧咬主队。比赛还剩2分20秒时哈德森再次出场,辽篮此时94比97落后3分。郭艾伦和哈德森相继命中三分后辽篮追到100比101仅落后一分,此时比赛还剩1分12秒。关键时刻辽篮的防守再次漏人,郭一飞再次命中三分,此时比赛仅剩55.1秒,辽篮100比104落后,郭士强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辽篮虽然三次进攻得手保住悬念,但在防守端依然无法限制得分,最终107比110客场落败。

本场比赛完全暴露了辽篮主帅郭士强执教能力的不足!

全场比赛中,人员配置强大的辽篮进攻端更多依靠球员单打独斗,始终无法打出整体配合,进攻成功与否完全取决于队员的手感和状态。

防守端既缺乏整体性,也没有针对性!对于对方主将琼斯的防守缺乏压迫性,给了中远投能力一般的对手太多突传的机会,本场琼斯送出了全场最高的10次助攻,虽然三分线外8投2中,但获得更多突击内线机会的琼斯两分球13中8。对于对方有一定远投能力的郭一飞和周仪翔没有针对性限制,给了两人12次远投的机会,两人三分远投分别为9中6和3中2。

在本方的进攻手段和进攻重心选择上郭士强也出现重大失误!首节比赛中韩德君连续攻击内线单节得到8分,大外援巴斯在内线攻击上也连续得分,全场韩德君两分球16中11,巴斯19中13。在内线优势如此巨大的情况下,郭士强并没有正确的加以利用,本场辽篮在外线出手31次,半数以上为没有经过配合的盲目出手,仅命中了10次。

郭士强在执教生涯里,几乎就不会在战术上做出针对性布置和调整,对比赛的解读和形势判断反应迟钝,应变能力近乎为零。郭士强根本不具备成为主帅的基本素质,其执教能力的严重不足已经是辽篮在最大短板!

 

单打的辽篮输给整体作战的同曦 郭士强执教能力不足已成最大短板

单打的辽篮输给整体作战的同曦 郭士强执教能力不足已成最大短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