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晚池
晚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04,157
  • 关注人气:1,3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里皮认为两场憾失4分才错过世界杯 但别忘了有两场胜利本该是平局

(2017-09-06 03:26:55)
分类: 烂泡体育
里皮认为两场憾失4分才错过世界杯 但别忘了有两场胜利本该是平局


俺新浪微博点这里 
@晚池        闲着没事过来聊天啊

 

2017年9月6日凌晨,世界杯亚洲区十二强赛A组的最后一轮比赛中,里皮执教的中国男足为了渺茫的世界杯参赛希望做最后拼争,这轮比赛中,必须要达成四个条件,中国男足才会获得小组第三保留自己参加俄罗斯世界杯的梦想。四个条件是,伊朗战胜叙利亚,韩国战胜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战胜卡塔尔,中国男足净胜球多于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
在本轮比赛开始前,中国男足比叙利亚少四个净胜球,比乌兹别克斯坦少两个净胜球。中国男足必须要在客场大比分战胜卡塔尔才能在完成自己任务的同时,寄望伊朗和韩国帮忙。
里皮认为两场憾失4分才错过世界杯 <wbr>但别忘了有两场胜利本该是平局

最终中国男足在客场2比1逆转战胜早已出线无望、开始锻炼年轻球员的卡塔尔,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就0比1落后的情况下,肖智和武磊的进球让国足带着一场胜利离开。
另外两场比赛的结果却没有如国足所愿,伊朗2比2战平叙利亚,韩国0比0闷平乌兹别克斯坦。最终叙利亚凭借净胜球优势压过乌兹别克斯坦出线。当然,即便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输球和中国男足同分,只赢了对手一个球的中国男足也会因为净胜球不够而出局。
里皮认为两场憾失4分才错过世界杯 <wbr>但别忘了有两场胜利本该是平局

赛后,许多国足球员都留下了遗憾的泪水,比赛最后阶段战术犯规被红牌罚下的队长郑智也带着遗憾结束了自己的最后一次冲击世界杯之旅。
高薪聘请的世界名帅里皮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认为中国男足本该以小组第二的身份直接晋级世界杯!里皮认为,中国男足本该在主场对阵卡塔尔和客场对阵叙利亚的比赛中取得胜利,里皮提到在主场对阵卡塔尔时三次击中门框,客场对阵叙利亚则是最后时刻丢球。里皮认定这两场比赛中国男足都配得上胜利,所以相对于丢掉了4分,如果加上这4分,中国男足就可以排名小组第二。
里皮认为两场憾失4分才错过世界杯 <wbr>但别忘了有两场胜利本该是平局

但里皮似乎忽略了中国男足也在最近两场比赛中幸运取得了胜利,在上轮主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中国男足虽然几乎派出了所有进攻球员,但雷声大雨点小,威胁射门次数和客场作战的对手相当,在攻击线无可奈何的时候,32岁的大连籍中卫冯潇霆倒在了对方禁区内,裁判判罚点球,中国男足凭借这个点球1比0获胜,转播方没有提供更多角度的回放,但从仅有的一次回放中还是可以看到冯潇霆有假摔嫌疑。而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武磊在打入逆转进球前在越位的位置上将球分给了左路的队友,最终导致了进球。
这两场比赛更合理的结果应该是平局,也就是说,中国男足靠着运气多得了4分!
里皮认为两场憾失4分才错过世界杯 <wbr>但别忘了有两场胜利本该是平局

而在记者要求里皮评价前任高洪波时,里皮显出了老辣的一面,回避了这个有挖坑嫌疑的问题。小组10场比赛,高洪波执教的前4场比赛只得到1分,里皮执教的后6场比赛得到了11分。表面上看里皮和高洪波确实没有可比性,两人的资历和地位根本不在一个量级上,当然年薪的差距比这个还要大!
但客观而论,里皮没有改变国足技战术落后的本质,也没有改变自己执教生涯始终进攻乏力的一大痼疾。里皮尽管在比赛结果上完胜高洪波,但其执教中国男足至今,中国男足并没有在技战术层面有明显进步,在最后一场需要捞净胜球的比赛中,面对以锻炼年轻球员为目的的垫底球队,国足和里皮都在想要多进球这个问题上一筹莫展。
里皮认为两场憾失4分才错过世界杯 <wbr>但别忘了有两场胜利本该是平局

相比高洪波执教时期,里皮执教的国足只是在斗志上更旺盛了而已,运气也更多倒向了已经出线渺茫的中国男足。这一幕已经在国足过去三十多年的历史中无数次闪回,中国男足每次都会在触底换帅后立马开始反弹,里皮的多位前任们都曾经在反弹期受益匪浅,但之后大多都在再次触底后灰头土脸的离开。
现在将里皮高高举起的媒体球迷和在短短的两年前吹捧亚洲杯小组三连胜的佩兰者基本就是同一群人!奉若神明和高薪低能相隔不过是一线之间。
里皮现在最急需面对的问题是如何让中国男足避免再一次触底,这也是在欧洲十多年无俱乐部球队问津的里皮保住现有高薪的关键!
这个世界从来不相信如果,只会如实的记录结果!
里皮好运,国足好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