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晚池
晚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04,157
  • 关注人气:1,3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连一方2017年中甲首轮客战梅州 新帅新打法迎接初考

(2017-03-09 14:13:13)
分类: 大连-大连足球
大连一方中甲首轮客战梅州 新帅新打法迎接初考


俺新浪微博点这里 
@晚池       闲着没事过来聊天啊

 

2017年中甲联赛将在本周末拉开战幕,3月11日(周六)15时大连一方将在客场挑战梅州客家,开始自己新赛季首战。
上赛季中段更换主帅和总经理后一番连败错失冲超希望的大连一方本赛季显得格外低调,内外援引进也没有给球迷带来太多惊喜,但在3月2日的新赛季动员会上,一方集团老总孙喜双先生的表态和大实话明确的表达出了大连一方新赛季的目标,那就是全力冲超!

之前大连一方俱乐部新任总经理史峰赫在介绍球队情况时透露了球队新赛季的基本打法,曾经的皇马主帅卡罗在接任大连一方主帅职务后,确定球队将采用全场紧逼、高位逼抢的全攻全守战术,在昆明和西班牙两个阶段的训练中基本都在强化该战术。两个阶段的集训中大连一方一共进行了11场热身赛,战绩为7胜3平1负,新帅卡罗认为赛季前的集训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但热身赛毕竟是热身赛,新帅卡罗的新战术能够取得成功必须要经过实战的检验,中甲首轮客战梅州客家就是对大连一方新帅卡罗的一次初考。

近年来,高位逼抢战术已经被大部分球队接受,从现代足球的发展角度说,随着对抗和攻防强度的提高,从前场就开始进行逼抢以减轻防线压力已经是各支球队都在使用的战术,高位逼抢这一本来属于篮球的术语已经被足球完全借用。大连一方及其前身大连阿尔滨的历任主帅大都很重视在前场的抢截和压制,斯塔诺、斯塔勒甚至成绩糟糕黯然下课的潘蒂奇都对球队做出了这一要求,但最终的效果还是要看球队的人员配置是否合理。

从大连一方现有的人员配置看,后防线较为倚重的周挺、王万鹏、曹轩和朱挺年龄都已在三十开外,新援费拉里年龄也达到了30岁,这条大龄防线在注意力、机动能力和对防守空档的保护协防上必然会出现问题。攻击线球员在前场进行逼抢、延缓对手进攻速度无疑会极大减轻大龄防线的压力。现在的一方中前场的孙铂、汪晋贤、金强、崔明安、赵学斌和孙国文等都是90后,可谓年富力强,前锋穆谢奎在上赛季也是前场压制对方球员的好手,新外援波利据说也是这以类型的球员,从体能和个人特点来说,大连一方确实具备前场逼抢的基本条件。
但在具体的战术布置和执行上,大连一方要格外注意阵型的梯次和禁区前沿的保护,后腰位置必然会承受巨大的压力,卡罗一定要吸取潘蒂奇的前车之鉴,这位前马竞功勋球员在执教大连一方时,防守端强度不够,进攻端压上过大,让大连一方禁区前完全成为防守真空,最终连败失去冲超希望。

赛季首战的胜负意义重大,最终的结果的将会对球员心理产生微妙影响,甚至会影响整个赛季的战绩。梅州客家虽然排名不高,但其主场作战能力不容小觑,客战对手大连一方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绝对不能有丝毫的轻敌情绪!

现在的大连足球处在整体低迷状态,球队成绩不尽如人意,球迷情绪低落。希望大连一方能用一场胜利提振大连足球士气,大连加油!一方好运!
大连一方2017年中甲首轮客战梅州 <wbr>新帅新打法迎接初考

大连一方2017年中甲首轮客战梅州 <wbr>新帅新打法迎接初考

大连一方2017年中甲首轮客战梅州 <wbr>新帅新打法迎接初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