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晚池
晚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332,675
  • 关注人气:1,3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填坑不成!失误+犯规大战辽篮惜败山东

(2016-12-05 00:57:47)
标签:

cba

郭艾伦

哈德森

韩德君

辽篮

分类: 辽篮 CBA NBA 晚池收藏
填坑不成!失误+犯规大战辽篮惜败山东

俺新浪微博点这里 @晚池  闲着没事过来聊天啊


2016-2017赛季CBA常规赛第14轮,辽篮客场挑战山东男篮,两支球队都无法派出双外援,山东男篮裁掉了小外援科尔,新更换的外援普莱斯未能办好出场手续。辽篮的大外援兰多夫则因伤缺阵,让贺天举和李晓旭两位主力伤停的辽篮实力受到严重影响。

两支单外援球队在本场比赛中出现了太多失误,让比赛的技战术含量有所降低。但比赛的激烈程度弥补了这一不足,比分上的大起大落和几度转换让比赛从始至终处在胶着状态,两支顽强的球队为球迷送上了一场扣人心弦的比赛!感谢表现顽强的辽篮和山东男篮。

首节比赛开始后辽篮排出郭艾伦、刘志轩、廉明、哈德森和韩德君组成的首发阵容,两队开场后的不断失误为本场比赛定下了基调,分数都不高,首节过半辽篮以8比7领先;之后辽篮开始受到犯规困扰,首节还剩4分47秒时卫猛出场换下两次犯规的韩德君,比赛还剩4分24秒时两队战成11平;首节还剩2分57秒时,辽篮换下哈德森以全华班出战,首节还剩1分11秒时山东也组成全华班,首节战罢辽篮以18比22落后。
首节拥有大外援的山东男篮没有让辽篮在内线占到太多便宜,场均篮板数排名CBA第一的辽篮在篮板上15比14仅多出一个,辽篮的比分落后主要是因为投篮命中率太低和失误太多,辽篮首节投篮命中率低至27.3%,比对手低了近15个百分点!首节辽篮出现了7次失误,主队也不少,共有5次,为这场失误大战奠定了基调。

次节辽篮内线防守出现问题,首节远投4投0中的主队在外线也找到手感,内外开花打了辽篮一个8比2,辽篮20比30落后10分;一番僵持后,杨鸣连续得到4分,哈德森也送上2分,辽篮一波6比5将比分追成29比34,主队请求暂停,上半场还剩7分28秒;暂停回来后山东还了辽篮一个5比0,分差重新来到10分,辽篮请求暂停,上半场还剩6分49秒;本节还剩4分03秒时,韩德君得到第4次犯规,被卫猛换下,辽篮内线上更加吃紧,山东借机打了辽篮一个9比0,53比33,主队领先达到20分,上半场还剩1分40秒;廉明命中三分止血,但潘宁立刻还了一个远投,廉明和哈德森各得2分,丁彦雨航强打篮下造犯规两罚全中,辽篮最后一攻不中,本场结束时辽篮以40比58落后18分,再次给自己挖下大坑!
次节比赛中辽篮依然失误频频,再次送出6次失误,而对手只有2次,给了对手太多反击机会,内线防守问题严重,在韩德君身背4次犯规下场后严重程度加剧,山东男篮外线找到手感,首节4投0中的山东男篮次节三分球6投5中,本节辽篮让对手得到36分。进攻端因为失误错失了太多机会,命中率也依然不尽如人意。次节廉明得到全队最高的7分,哈德森和杨鸣各得4分,赵继伟3分,韩德君和卫猛各得2分。
上半场辽篮在篮板数上仅以22比21领先,失误则达到了致命的13次,对手只有7次;犯规数上辽篮13比9,给了对手14次罚篮机会,大韩也早早身背四次犯规被迫离场休整。辽篮投篮命中率只有41%,加上进攻时的不断失误,只得到了40分,廉明12分4篮板,哈德森10分6篮板2助攻2抢断,赵继伟5分,杨鸣4分,刘志轩3分,卫猛、韩德君和郭艾伦各2分。

第三节开始后比分落后的辽篮发力反击,韩德君和郭艾伦各得2分,哈德森三分命中,辽篮开局打出7比0,之后两队在不断失误中比分相持,本节还剩7分09秒时哈德森三分再次命中,52比62,此时两队第三节失误比为辽篮3比8;本节还剩5分58秒时哈德森命中本节第三个三分,55比64;本节还剩5分27秒时韩德君造成对方大外援汤普森犯规两罚全中,57比64,身背四次犯规的汤普森被换下休整;本节还剩4分13秒时哈德森得到第五次犯规,也被换下;山东男篮打出7比2,将比分优势扩大为71比69;本节还剩1分49秒时哈德森重新出场,最后时刻两队对飙三分,丛明晨、李敬宇和哈德森都命中远投,辽篮以69比76落后7分进入末节。
本节顶着犯规压力的哈德森和韩德君在进攻端表现强势,哈德森外线手感恢复,韩德君在内线发挥出色,分别得到12分和8分,郭艾伦4分,丛明晨3分,赵继伟2分。本节辽篮的扩大防守让对方的进攻组织受到影响,对手的失误也开始明显增多。进入末节前两队的四位主将都受到犯规困扰,哈德森身背五次犯规,汤普森、睢冉和韩德君各四次。

末节开始后两队失误次数依然不减,投篮命中率也都不高,比赛还剩10分21秒时哈德森远投命中首先打破两队进球荒,首节还剩8分54秒时主队李敬宇三分命中终于为主队得分,此时第四节两队失误比为辽篮4比3;之后辽篮三小开始发威,哈德森命中三分,赵继伟和郭艾伦相继上篮得分,辽篮将比分追成79比82,主队请求暂停,比赛还剩7分17秒;暂停回来后山东男篮投篮未中,赵继伟命中三分,两队战成82平,比赛还剩7分08秒;之后两队比分紧咬连续打平,期间韩德君吃到第五次犯规,韩德君马上在进攻中打成2加1,同时造成对方大外援汤普森五次犯规,89比86,比赛还剩4分23秒;比赛还剩2分48秒时,韩德君得到两分后辽篮一度以93比86领先7分;但最后比赛最后时段辽篮进攻哑火,哈德森三次远投未进,郭艾伦一次上篮和一次远投未进。顽强的主队山东男篮则连续得分奇迹般的打出9比0,最终以95比93险胜辽篮。结束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激烈比赛。
末节韩德君砍下7分,哈德森6分,赵继伟5分,郭艾伦4分,廉明2分。在两队的频频失误中辽篮不但抹平了分差,一度还领先了7分。但在最后的2分48秒里辽篮进攻端表现急躁,防守端受到犯规困扰的内线明显有所顾忌,最终让对手打出打出9比0,最终2分惜败。

本场比赛中辽篮九位出场球员均有得分,其中五人得分上双,哈德森28分9篮板3助攻5抢断,韩德君17分14篮板2抢断1助攻,廉明14分4篮板1助攻1盖帽,赵继伟12分4篮板6助攻5抢断,郭艾伦10分5助攻1抢断。杨鸣4分,刘志轩3分2抢断,卫猛2分5篮板1盖帽。
主队方面,丁彦雨航29分12篮板5助攻,汤普森19分13篮板5助攻,吴轲14分,李敬宇11分,杨力6分,潘宁和张辉各5分。

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失误+犯规大战!
辽篮全队出现了23次失误,郭艾伦一人就达到8次,另外两位主将哈德森和韩德君各3次,杨鸣、丛明晨和刘志轩各2次,廉明和赵继伟各1次,外线球员的过多失误让辽篮影响了辽篮的进攻效率。山东男篮失误比辽篮还多,达到了25次,首发五人中张辉6次,丁彦雨航5次,睢冉和汤普森各四次。这么多的失误固然和两队防守端的强硬有关系,但许多非受迫性失误明显表现出两队情绪上的急躁。
辽篮全场犯规数高达22次,山东男篮为21次,比赛结束时哈德森、韩德君和汤普森都身背五次犯规,郭艾伦和睢冉各四次。哈德森被侵犯7次,但只有第一次得到了罚篮机会,可以看出山东男篮对哈德森的犯规有更明显的目的性,大多是提前犯规阻止其进攻。山东男篮的丁彦雨航让辽篮吃到了12次犯规,得到了17次罚篮机会,命中了16次,而辽篮全队只得到12次罚篮机会,只罚中了8次,这一数据对比成为比赛的胜负手!

赛后关于郭士强指导的临场指挥问题议论较多,个人认为郭导在个别环节的处理上确实还有可以提高的地方,比如最后阶段在比分领先的时候完全可以放缓进攻压一压时间,实在没必要在主要球员都身背犯规的情况下还提升速度导致失误率增加。另外本场比赛中郭艾伦明显不在最佳状态,失误多的离谱,比赛最后时刻完全可以让场上的赵继伟和哈德森控球,用老将杨鸣将其换下,利用老队长的经验守住胜果也是不错的选择。当然我们说的时候都有事后诸葛亮的嫌疑,篇幅有限,这里就不多说了。

一场比赛的失败在漫长的赛季中不值一提,何况是一场惜败。从中发现并解决问题才是关键!为什么我们总是要先挖坑,使用替补球员和年轻球员时是不是要制定一些可以发挥其特长的针对性战术,如何解决从快到慢的比赛把控问题……许多问题都等着郭士强及其教练组来解决。

后面的赛程还很漫长,希望伤员能早点回归,希望辽篮能越来越成熟,辽篮好运!辽篮加油!

填坑不成!失误+犯规大战辽篮惜败山东

填坑不成!失误+犯规大战辽篮惜败山东

填坑不成!失误+犯规大战辽篮惜败山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