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晚池
晚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378,762
  • 关注人气:1,3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辽篮险胜青岛  找到挖坑原因比狂追逆转更重要

(2016-12-01 00:48:34)
标签:

cba

郭艾伦

哈德森

韩德君

辽篮

分类: 辽篮 CBA NBA 晚池收藏
辽篮险胜青岛  找到挖坑原因比狂追逆转更重要

2016-2017赛季CBA常规赛第12轮,经历了两个艰难客场的辽篮回到本溪主场迎战青岛男篮,8胜3负的辽篮主场对阵5胜6负的青岛,实力上的差距似乎可以让辽篮迎来一场稳稳的胜利,但最后的结果是一场悬念不大的比赛愣是打成了先挖后填、最后一刻绝杀的揪心之战。

首节开始后,认为获胜问题的郭士强调整了首发阵容,刘志轩首次首发,与哈德森、韩德君、赵继伟和廉明组成开场阵容。辽篮在一开始就在进攻端表现低迷,好在防守还算卖力,两次把对手防成24秒,首节打到还剩8分34秒时,两队打成4平,得分效率上可说是难兄难弟;首节还剩7分24秒时哈德森打成2加1,辽篮终于以7比6领先,之后辽篮进攻稍显正常,内线开花将比分拉开;首节还剩2分44秒时兰多夫和杨鸣出场提下大韩和哈德森,最后时段两队交替得分,最终辽篮以25比18领先结束首节。
首节比赛中两队攻防速度较快,开场后进攻端都没有打开,首节中段辽篮进攻端首先找回常态,顺势将比分拉开。首节哈德森得到8分,赵继伟得到5分,廉明4分,郭艾伦3分,韩德君和兰多夫各2分,杨鸣1分。

次节两队外援全部出场,辽篮开局进攻顺利,本节还剩9分17秒时韩德君打成2加1,辽篮以36比24领先,分差扩大到两位数;之后两队的分差在十分左右浮动,上半场还剩5分07秒时辽篮以44比33领先,青岛男篮主帅巩晓彬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客队突然发力,琼斯压哨打成2加1并没有引起辽篮警觉,郭士强在上半场还剩4分48秒时用廉明换下韩德君,青岛外援贝尼蒙连得7分,琼斯反击一条龙上篮再添两分,在上半场还剩2分39秒时,青岛靠着两位外援的得分打了辽篮一个10比0,将比分追成43比44;11分领先优势瞬间变成1分的辽篮开始回击,哈德森2分,丛明晨2加1,比分变成49比43,上半场还剩1分52秒时郭士强不得不派上修整的韩德君,替下有伤无法坚持的兰多夫,最后时段辽篮连续失误,客队再次打出8比0,上半场结束时辽篮反而以49比51落后。
次节的前7分钟一切正常,比赛朝着主队积小胜为大胜的正常趋势进行,但最后五分钟辽篮在攻防两端的突然失控,客队连续打出10比0和8比0的小高潮,一举将比分逆转。次节郭艾伦在前7分钟表现神勇得到本节全部的11分,兰多夫和韩德君在同样的时间段里各得4分。哈德森的2分和丛明晨的3分则是在对手两次小高潮之间得到。兰多夫本节后半段的低迷应该和伤病有关系,上半场还没结束就被韩德君换下。
上半场辽篮方面数据为,郭艾伦14分3抢断,哈德森10分2篮板2助攻,韩德君和兰多夫各6分,赵继伟5分3篮板2助攻,廉明4分3篮板,丛明晨3分3篮板,杨鸣1分。青岛方面,之前在辽篮效力过的琼斯21分2篮板5助攻,张骋宇10分3篮板,贝尼蒙7分3助攻,刁成灏5分3篮板,丁皓然4分,苏伟和刘书楠各2分。

第三节开始后兰多夫没有回到场上,辽篮单外援阵容对抗青岛双外援阵容,辽篮从本节一开始就失去了对篮板球的控制,进攻连投不中,只靠韩德君造犯规得到2分,一次次的进攻失误给了对手太多的反击机会,客队在第三节还剩9分34秒时打了辽篮一个12比2,辽篮落后了12分,郭士强不得不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廉明命中三分,但之后辽篮进攻再次陷入低迷,只有韩德君造犯规得到1分,客队又打了一个9比1,客队以72比55领先,郭士强不得不再次请求暂停,第三节还剩6分47秒;暂停回来后哈德森命中2分,随后之前三分球6投仅有1中的哈德森开始找回手感,郭艾伦、廉明和最后1分18秒替补韩德君出场的卫猛也都开始得分,辽篮进攻端终于恢复正常,与拥有双外援的客队打的难分难解,最后时刻客队外援琼斯命中压哨三分,辽篮以74比89落后进入末节。
第三节比赛中单外援作战的辽篮在内线尽落下风,客队在双外援的带领下越战越勇,在本节还剩6分47秒时一度领先了17分;之后哈德森开始发威,得到了本节全部的9分,带领辽篮奋起反击,最终没有让分差继续拉大。本节其他辽篮球员得分为,郭艾伦6分,韩德君和廉明各3分,卫猛和廉明各2分。最后时段出场的卫猛虽然进攻端动作稍显生硬,但拼劲十足,连续抢到3个篮板。

末节辽篮第一次进攻不中,客队得到2分,分差拉大到17分,比赛还剩10分45秒时辽篮才由韩德君造犯规得到1分,进攻端没有起色的辽篮依然无法限制住客队的进攻,比赛还剩7分07秒时场上比分为80比97,辽篮依然落后17分,郭士强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辽篮如睡狮猛醒!哈德森连续两次命中远投,韩德君再下2分,而全队近乎疯狂的扩大防守让对手后场发球都成为困难!客队请求暂停,比赛还剩5分39秒,辽篮打出一波8比2将比分追成88比99;暂停回来后辽篮势头不减,客队进攻连续失误,韩德君大号两分命中,哈德森上篮得分,廉明反击得分,又是一波6比0,94比99,分差追近到5分,巩晓彬再次请求暂停,比赛还剩4分45秒;暂停回来又琼斯得到2分,但哈德森马上还了一个3分,琼斯抛投不中辽篮反击中郭艾伦抛投得分,99比101;青岛进攻时刘志轩和宗赞撞在一起双双倒地,后者表情痛苦,裁判吹刘志轩犯规,比赛小小的中段了一会,比赛开始后青岛被防得回线违例,郭艾伦突破上篮得分,101平!!比赛还剩3分20秒;张骋宇投篮被盖下,可惜反击中韩德君选择了扣篮,但球脱手没有扣中,刘志轩造犯规2罚1中,102比101;比赛最后时段比赛彻底进入白热化状态,琼斯造犯规2罚1中,102平;韩德君造犯规2罚1中,103比102;宗赞补篮得分,103比104;哈德森抛投得分,105比104;王庆明造犯规2罚1中,105平;哈德森突破得分,107比105;宗赞命中3分,107比108;比赛还剩42秒时哈德森远投命中,裁判看过录像后确认哈德森踩线,109比108;琼斯造犯规两罚全中,109比110,比赛还剩25.7秒,郭士强请求暂停布置最后一攻;哈德森将时间压到最后时突破上篮,球在碰到篮板后下落时被苏伟打掉,裁判确认为干扰球,辽篮得到2分,111比110,比赛还剩3.4秒,巩晓彬请求暂停;青岛最后一攻,琼斯运球到前场后被赵继伟断下,比赛结束,辽篮惊险的以一分险胜青岛男篮。
末节哈德森和韩德君依然是大杀器,哈德森疯狂的砍下21分!韩德君得到8分,郭艾伦得到4分,廉明2分,赵继伟和刘志轩各1分。比赛最后阶段辽篮疯狂的夹抢完全掐死了对方控卫出球线路,在比分变成101平局之前客队的进攻几近瘫痪,辽篮在不到四分钟的时间里疯狂的赢回17分。让两队在最后3分20秒时回到同一起跑线。最终靠着运气和勇气险胜对手。

比赛看得荡气回肠,两支球队合力为观众送上了一场经典比赛。但对于志在总冠军的辽篮来说,这样的胜利除了能振奋一下自己和球迷的士气之外,没有任何技战术方面的意义。现在辽篮全队最应该思考的是为什么给自己挖下了大坑!
兰多夫的受伤确实是一个重要原因,辽篮在一节多的时间里都以单外援阵容对抗客队青岛的双外援阵容,这样的比赛确实不好打。但第二节和第三节两节让对手赢了自己22分,这完全是因为没有兰多夫吗?为什么我们的进攻如此急躁,为什么我们的防守形同虚设?我们的进攻失误频频,送给了对手11次快攻机会,对手把握住了10次,而我们的快攻只有两次,还浪费了一次,这一项数据我们就输了18分!28次罚篮只中了18次,命中率低至64%,只比对手62%的两分球命中率多了两个百分点!三分球30投11中,哈德森14投5中,是盲目出手还是心态失衡?我们难道总要靠着最后时段的疯狂反扑来取得胜利,如果哈德森状态出现起伏怎么办?

一场逆转胜利确实大快人心,但也留下了太多让辽篮全队思考的问题。如果这些问题不得到解决,辽篮的未来道路将会异常艰难!还是那句话,辽篮现在面临的诸多问题能否解决,不但是考量郭士强执教能力的砝码,也是辽篮能否最终实现夺冠目标的关键。

辽篮好运,辽篮加油!

辽篮险胜青岛 <wbr> <wbr>找到挖坑原因比狂追逆转更重要

辽篮险胜青岛 <wbr> <wbr>找到挖坑原因比狂追逆转更重要

辽篮险胜青岛 <wbr> <wbr>找到挖坑原因比狂追逆转更重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