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晚池
晚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04,157
  • 关注人气:1,3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另类德比大连一方客场险胜 暂时进入冲超区

(2016-07-03 01:00:40)
分类: 大连-大连足球
另类德比大连一方客场险胜 暂时进入冲超区

俺新浪微博点这里 
@晚池  闲着没事过来聊天啊

2016年中甲第16轮大连一方客战毅腾赛后评

在浙江绍兴35摄氏度的高温中,两支根在大连的球队开始了2016赛季中甲下半程首战。前身是大连铁路足球队的毅腾被称为是中国的阿贾克斯,二十多年来一批批的足球人才从毅腾青训系统走出,成长为中国足坛叱咤风云的球星!可惜因为大连的城市体量实在不足,这支从老板到教练再到大部分球员都来自大连的球队在外漂泊多年。此战大连一方的首发11人中有4人出自毅腾青训,也就是说除去两位外援,毅腾出品的球员接近半数,这样的一支为大连足球源源不断输送人才的球队却多年漂泊在外,让人无限唏嘘。
比赛开始后两队将主要精力放在了中场的拼抢上,毅腾的进攻威胁性稍大,第4分钟大连中卫的头球解围打在毅腾进攻球员身上,险些铸成大错;第8分钟毅腾球员王大龙因伤为外援里卡多换下,第14分钟毅腾右路掷出界外球,混乱中罗德瑞格回做,吕永帝远射稍稍打偏;第21分钟毅腾禁区外冷射被张翀扑出,跟进补射的球员将球打高;第25分钟崔明安开出右侧角球,中路的外援赛库中路跃起没有顶到皮球,后点的金强仓促射门打偏;第30分钟崔明安后场长传,裁判误判接球的穆谢奎越位;第37分钟一方球员带球时在对方禁区内被对方球员放倒,裁判没有表示。
第38分钟孙铂右路一次质量不错的传中因为中路无人抢点划到左路,助攻到前场的李帅得球突破后左脚传中,这记角度极佳的传中球找到了被两人夹防的穆谢奎,黑大个前点头球破门,大连一方在客场艰难的取得1比0领先!
第40分钟金强前场右路断球突破被李旭东放倒,后者吃到黄牌,貌似外援罗德瑞格也因为抗议吃到黄牌;第44分钟曹轩上抢时被吹犯规染黄,从慢镜看曹轩犯规不太明显。上半场客场作战的大连一方1比0领先浙江毅腾。
下半场开始后比分落后的毅腾在进攻上占据主动,多次在一方门前形成射门机会,其中第50分钟左右毅腾球员在几乎形成单刀的情况下没有打正部位,一方逃过一劫。而一方只能依靠反击威胁对手,第50分钟汪晋贤突破让李健染黄,第55分钟于涛在背后踢倒穆谢奎也吃到黄牌,随后一方迅速发动进攻,穆谢奎将球传入禁区,汪晋贤在对方禁区内制造混乱,球被破坏出来后被右路的孙铂得到,孙铂禁区外调整后远射,球从人丛中窜入球门,第57分钟,大连一方2比0领先!!
第58分钟崔明安拼抢中受伤被担架抬下,一分钟后在没有得到裁判允许的情况下进入场内,裁判对其出示黄牌警告,第61分钟崔明安被朱晓刚换下;第62分钟金强拼抢中踢到对手染黄。
比分落后的毅腾持续发动攻势,第66分钟王万鹏禁区内的一个拉人动作送给对手一个点球,向右侧扑的张翀虽然判断对了方向,但里卡多的低平球依然窜入右下死角,毅腾将比分扳成1比2;之后毅腾在一方门前狂轰滥炸,但都被一方后防线合力惊险化解。
第85分钟一方后场长传,毅腾后卫于涛解围时把球踢倒了汪晋贤身上,汪晋贤控球突破形成单刀,在毅腾禁区内面对出击的门将柏小磊推射破门,打入了足以杀死比赛的进球,场面落后的一方3比1扩大领先优势。
之后毅腾连续猛攻,全场补时第3分钟,罗德瑞格禁区内接队友右路传中后点头球破门,将比分追成2比3,可惜为时已晚,大连一方最终在客场3比2险胜浙江毅腾。

赢得另类德比的大连一方积分达到29分,暂列积分榜次席,比本轮大比分输球的领头羊青岛黄海少2分,身后是28分的权健,27分但少赛一场的贵州,26分的毅腾和24分但少赛一场的北京人和。冲超集团绞杀在一起,都有最终升级的机会。

下面是对大连队和大连球员的评分和细节评析!


大连一方队整体得分:7分
在客场的高温中拼下积分相同的对手,为此多加0.5分。
从比赛质量和内容看,两支球队的发挥或许受到了高温的影响,打得都不很流畅,大部分精力放在了中场的绞杀上。一方的中前场进攻球员都受到对方的重点照顾,前场球员只能通过换位扰乱对方防线,在二十分钟左右时,先是两个边前卫汪晋贤和孙铂左右互换,之后汪晋贤位置突前,新外援赛库移动到左路。但锋线几位球员间并没有太多的联系和配合,有威胁的进攻大多源于球员的个人能力和对手失误,边路突破和定位球依然是一方最有力的进攻武器。
从新援赛库的本场表现看,并没有明显的过人之处,后面的联赛中,一方的进攻还是要依靠汪晋贤和孙铂的边路突破和穆谢奎的正面冲击。
在防守端大连一方最近两场暴露出了太多问题,两个边后卫无法防住对方传中的老毛病依然存在,因为艾迪和李帅的伤停左边卫位置的防守在这两场尤其差,而曹轩和王万鹏两位老将组成的中卫组合也有所松动,经常因为精力不集中导致盯人不紧,给了对方多次轻松打门的机会。
本场比赛中崔明安出现在双后腰位置上,因为过多参与进攻,大连禁区前沿和左边路的防守稍显松动,双后腰和后防线之间一度出现防守真空。
个人认为,大连一方防守端出现问题只是暂时现象,在漫长的联赛中因为身心疲惫和停赛影响出现一点点波动是正常现象,总体来说这条防线还是经得起考验的,在阵地防守和正面防守中还是相对稳固的。


主教练 斯塔勒:6分
这三分虽然不会让大连球迷的下课声停止,但至少再一次给大胡子续命了,瑞典少帅临场指挥绝对是硬伤,但能带着一直只有一个半外援的球队撑到现在,将人员配置强于自己的人和、权健和北控压制在身后,大胡子肯定不仅仅是命硬那么简单。
从现有的人员配置看,一方缺少一个前场的组织者,无法将两个边路完全串联起来,大胡子在现有中前场体系是穆谢奎突前冲击,三名防守型球员在中场呈品字形排列,位于双后腰身前的球员主要作用是带球冲击对方后腰位置,给边路的孙铂和汪晋贤制造突击空间,因为这三名球员组织能力都欠缺,所以球在转移上不够流畅,场面不太好看,但也肯定不是有些球迷口中的XJBT。
大连足球人才凋零到这种地步,根本不是短时间能有所提高的,发挥现有球员能力能拿到分数也不能说是下策。
对斯塔勒的最终评价,还是要等到赛季结束才能做出。
个人认为,斯塔勒的下课与否不会改变大连一方的现有打法和整体实力,但可能会在低迷时起到振奋士气的作用,现在还无法判断是否是换帅的最佳时机。



球员评分


1-张翀:7分
近期大张翀少有神勇表现,但总体来说还是正常发挥,本场比赛中,在中卫组合不太稳固的情况下,张翀有意加大了活动范围,意图用出击尽快终结对手进攻,效果还是不错的。对于两个失球张翀没有责任。


8-朱挺:6分
进攻上压上次数不多,防守端中规中矩,虽然对手也在其防守区域有过几次传中,但都没有形成破门。
  

2-王万鹏:5分
老将王万鹏最近几场注意力不太集中,在处理球和盯人时多次出现失误,开场就有一次头球解围将球顶给了对方(画面一闪而过,也可能是曹轩),险些铸成大错,一次动作不大的拉人送给了对手一个点球,对手的第二个进球也和两名中卫特别是王万鹏在自己的防守区域盯人不紧有关。


3-曹轩:5.5分
表现比中卫搭档略好,比赛中既能上抢又能给左边补位,表现不能说不积极,但作为一队之长,曹轩没有起到组织队友整体防守的任务,让大连一方防线大部分时间处于各自为战状态,让对手获得了无数次进攻机会。得到的那张黄牌有点冤枉。
当然还是要为曹队长送上生日祝福,希望一方防线能尽快走出低迷。


4-李帅:7分
进过半个赛季磨练的小将李帅成熟了许多,本场比赛中的表现要远比赛季初稳定,其防守端的表现虽然不如预期,但对手已经不能如之前一样在这一边为所欲为!在进攻端李帅也有明显进步,其助攻穆谢奎打开胜利之门的那次传中质量有显著提高,为此多加0.5分。第79分钟在和对手争抢头球时受伤离场,但愿伤的不重。希望李帅能渐入佳境,和艾迪一起为大连一方左边路防守加上双保险。


(第81分钟      5-吴禹寅):5.5分
替补上场后表现十分努力,但在防守效果上一般,对手最后时刻的进球就是从其防守一侧起球形成的射门。


26-崔明安:6分
小崔的精力大多投入到了进攻上,其防守一侧成为对手的攻击重点,严重影响了一方全队的防守质量。进攻端小崔也没有完成组织进攻串联前场队友的任务,定位球威力没有完全发挥。还因为受伤离场后私自入场吃到一张黄牌,毕竟是年轻球员,给个及格分鼓励一下吧。


(第61分钟      6-朱晓刚):6.5分
替补上场后表现三分钟就用一个霸气的倒地铲球宣告了自己的强硬,之后的比赛中大连一方后腰位置的防守硬度有所提高,但比起以前现在的后腰防线还没有达到最强。


15-金强:7分
在搭档把主要精力放在进攻上的情况下,金强承担了大部分防守任务,但疲于奔命的金强很难凭一己之力完成禁区前扫荡和边路的补防任务,大连一方的后腰一度与后防线出现空隙,给了对手太多进攻机会。总体来说金强已经尽到全力了,第40分钟的突破还让对手吃到黄牌一张。防守动作上还是要有所收敛,本场比赛中那个吃牌动作完全可以避免。


29-孙铂:8分
虽然的进攻上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但本场比赛中孙铂发扬跑动积极、拼尽全力的老阿尔滨精神,在防守端减轻了老将朱挺的压力。进攻时在右路给对手制造了多次威胁,他的一次漂亮传中间接制造了大连一方的首个进球,第二个进球则完全来自孙铂精准的射术,如果一定要评个全场最佳,俺认为应该是孙铂。


22-赛库:6分
刚刚加盟球队的利比里亚国脚并没有显示出高人一筹的能力,相比场上的孙铂和汪晋贤两位国产球员也没有优势,场上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毫无亮点。希望这只是他的适应期。


(第78分钟      14-曲晓辉):无评分
替补出场的时间不断,但全场只有一次出现在镜头中,补时第1分钟在前场左路控球试图消耗比赛时间,数据不足无法评分。


18-汪晋贤:8分
可能是对手的重点盯防,抑或是年轻球员状态出现起伏,近期的汪晋贤不再如之前那样无坚不摧。但即使是没有开挂的汪晋贤依然可以凭借速度和突破优势给对手制造威胁,第50分钟让对手吃到黄牌一张。在左边路找不到太好的突破机会后,汪晋贤顶到了中路最前端,孙铂的那个进球,汪晋贤在对方禁区内的突击起到了一定作用。最后时刻又抓住对方失误依靠速度优势打进了杀死比赛的进球。


9-穆谢奎:8分
穆谢奎几乎是除了一方之外中甲各队后防球员的梦魇,其超强的冲击力时时刻刻让对方防守球员不敢掉以轻心,虽然对手严密限制,第55分钟还付出了黄牌代价,但穆谢奎还是凭借一个头球为大连一方打开了胜利之门。打进11球的穆谢奎在射手榜上继续紧追大牌球星法比亚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