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晚池
晚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378,762
  • 关注人气:1,3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CBA季后赛最后名额分析 抢凳子游戏谁能笑到最后?

(2015-01-30 14:17:10)
标签:

体育

篮球

cba

分类: 辽篮 CBA NBA 晚池收藏

CBA季后赛最后名额分析 抢凳子游戏谁能笑到最后?

 

2014-2015赛季的CBA联赛只剩最后两轮,积分榜排名前四的广东宏远、辽宁、青岛和北京已经稳获季后赛席位,排名后十一位的佛山、山东和上海等对已经铁定无缘季后赛。排名第五到第九的吉林、山西、广厦、东莞和新疆则在季后赛争夺中大玩抢凳子游戏,五支球队将为四个季后赛名额展开最后争夺。
下面是俺对CBA季后赛名额最后争夺的分析。

看一下最后两轮季后赛五大最后争夺者的赛程。吉林将坐镇主场迎战同曦和江苏;山西分别是客场对佛山、主场对四川;广厦和东莞本轮将在广厦主场展开生死之战,最后一轮东莞坐镇主场迎战领头羊广东宏远,东莞主场对战北京首钢;新疆分别在客场挑战福建和佛山。

再看一下五队相互间胜负关系。吉林在小分上对四个竞争对手全部占据优势;山西小分上只能胜过广厦,对吉林、新疆和东莞都处在下风;本轮即将对阵的广厦和东莞的首回合比赛中东莞主场125-113胜广厦,广厦在小分比较上不及新疆、吉林和山西,东莞小分比不过吉林但胜过山西和新疆;排名第九的新疆在小分上只对山西和广厦占据优势。

 

通过对最后两轮的对阵和相互间胜负关系分析,实力上较为强大的吉林和山西都至少能赢得一场胜利,两队虽然在理论上还无法保证但实际上已经基本获得了季后赛名额。
最后两个名额将在广厦、东莞和新疆三队间产生,个人认为排名最后的新疆在三队的最后争夺中稍占优势,虽然后两轮都是客场作战,但从实力和士气上看新疆完全可以在已经彻底无缘季后赛的对手身上获得两连胜。达到26胜的新疆将会在最后的争夺中将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


本轮直接对话的广厦和东莞将在最后一轮分别在客场挑战广东和北京,即使最后一轮两队都能获胜,本轮的直接对话也会让新疆获得渔翁之利!
若广厦胜则东莞只能在理论上达到25胜,广厦和新疆至少能得到26胜,此种情况下东莞出局。
若东莞获胜,且不要说广厦在最后一轮能否战胜强大的广东宏远,就算三队在最后都达到26胜,东莞和新疆也会在胜负关系上对广厦占有小分优势。此时广厦最终出局。

两队的本轮对决将是季后赛争夺的生死战!!胜者天堂负者地狱!!

 

也就是说新疆已经将命运把握在自己手中,只要两场获胜则百分百晋级季后赛。最后一轮对阵广东宏远的广厦和只有24胜的东莞则必须在本轮的直接对话中战胜对手,才能让自己获得理论上晋级的可能。最后一轮分别对阵三队的广东宏远、北京和佛山能否搅局也是末轮的看点之一。

季后赛争夺如此惨烈实在是球迷之福,最后两轮让我们拭目以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