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晚池
晚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04,157
  • 关注人气:1,3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辽篮双外援发威轻取重庆获四连胜  替补终于得到锻炼机会

(2014-12-22 04:07:21)
标签:

体育

分类: 烂泡体育

辽篮双外援发威轻取重庆获四连胜  替补终于得到锻炼机会


一个是20胜1负意气风发的领头羊,一个是3胜18负状态低迷的副班长,本场比赛在开赛前就失去了悬念。
辽宁男篮的替补们终于得到了上场锻炼的机会,赵继伟出场26分25秒、卫猛出场18分21秒、廉明出场15分02秒、原帅出场6分02秒。赵继伟和卫猛的出场时间是本赛季以来最高,赵继伟本赛季首次得分上双并拿下最高的7次助攻。相比之下本赛季平均出场28分钟的韩德君只出场了4分52秒,块头巨大的大韩终于得到难得的休整机会。
对于漫长的赛季和未来的发展来说,让新人更快成熟是十分必要的。

在大韩休整的情况下,重任在肩的汤普森适时爆发,本场阿汤哥在29分03秒的出场时间里两分球17投13中,命中率高达76%,顺手拿下8篮板2助攻1抢断,威力惊人;哈德森拿下30分7篮板8助攻1抢断,三分球12投7中,几次关键是三分让对手心如死灰。两大外援的强力表现是辽宁本场取胜的关键。
在双外援的带领下,国内球员齐心协力三军用命,郭艾伦和杨鸣分别拿下五次抢断,辽宁男篮在抢断这项数据上以17比2遥遥领先重庆男篮;在辽宁男篮全队的积极逼抢下重庆队失误达到22次,而辽宁只有9次;辽宁男篮三大控卫哈德森、郭艾伦和赵继伟送出助攻数分别为8次、6次和7次,11位出场球员中八位有助攻送出,两队助攻比为31-17。辽宁男篮是依靠整体战胜了对手!!
积分榜垫底的重庆男篮打得不错,全场五人得分上双,沃伦拿到全场最高的33分,同时拿到6篮板5助攻;张铭浩15分;亚外卡兹米上场40分钟拿到14分12篮板7助攻;姚鹏和黄国斌均为11分。可惜另一位外援摩根不够给力,出场19分16秒只得到区区2分。

 

第一节开始后辽宁男篮手感冰凉,在韩德君先得两分后全队陷入得分荒,哈德森、贺天举和李晓旭的投篮相继失手,韩德君连两次罚篮都全部投失,暂停调整也无济于事,重庆一举打出12比0的小高潮,12-2;直到首节还剩8分07秒时哈德森才利用造犯规罚球拿到2分,在对手每次进攻都能得分的情况下,辽宁男篮开始艰难的追分之旅,哈德森连续两记三分命中,贺天举紧跟着远投得手,李晓旭中投命中,辽宁男篮在第一节正好过半时将比分追成19-15,重庆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辽宁抢断后哈德森再中三分,19-18,分差缩小到1分;重庆打起精神将比分拉成25-20;但辽宁已经打出了气势,郭艾伦篮下命中,随后抢断助攻汤普森得分,状态火热的汤普森替补上场后立刻进入得分节奏,篮下又得两分,25-26,辽宁反超了!一番交替领先后上半场比分定格为31-30,主场作战的重庆领先一分。
辽宁虽然开局慢热并早早的换下韩德君,但还是在开局落后10分的情况下依靠整体优势将分差追到一分。整体实力的提升和骄人的战绩让辽宁男篮有了强大的自信心。

 

第二节开始后小将赵继伟一上来就抢断并助攻队友得分,黄国斌还以三分后重庆陷入得分荒,辽宁连续得分将比分变成34-40;重庆投中三分后赵继伟迅速回敬一个三分,刘哲男马上又投中三分,40-43,这是两队比分最接近的一次,之后的比赛中重庆得分变得艰难,辽宁则凭借全队的出色发挥一点点扩大领先优势,汤普森和哈德森的火力全开让分差拉大并稳定在10分左右,上半场结束后比分定格为54-68。
重庆打得很顽强,但实力差距实在太过悬殊。汤普森的火热手感更是让重庆防不胜防,上半场汤普森两分球9投8中加上罚球拿下20分,表现出色的李晓旭也在上半场拿到和哈德森一样多的13分,重庆男篮顶不住了。

 

第三节开始后重庆首先由刘大鹏投中三分,但哈德森连续两次抢断得手,一次助攻郭艾伦一次自己上篮得分,57-72,两次抢断极大打击了重庆男篮的信心;重庆得分艰难,辽宁却由哈德森、李晓旭和贺天举连中三分,分差被拉大到20分!重庆奋力追赶,两队交替得分,但分差一直在二十分左右浮动,74-95后辽宁的三分雨又来了,哈德森三分中,贺天举三分中,哈德森三分又中,76-104,辽宁得分势头不减,如果不是刘大鹏投中压哨三分,第三节结束时辽宁很可能将分差拉大到30分,82-110,第三节比赛结束。
本节辽宁依靠两次三分雨以42-28赢了对手14分,也彻底击溃了对手的信心,接近30分的分差让比赛在第四节开始前就进入垃圾时间。


第四节辽宁换上多名替补,但获得出场机会的原帅、卫猛和赵继伟依然不依不饶,无心恋战的重庆并没有追上太多分数,原帅三分球3投2中拿到6分,最终比分为102-127。第四节无心恋战的重庆只赢了辽宁替补们3分。

 

辽宁男篮本场取胜后达到四连胜,后面将连续迎来三个主场,对手分别是山西、新疆和上海,之后客场对阵弱旅天津和同曦,只要发挥出应有水平,连胜还会继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