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晚池
晚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04,157
  • 关注人气:1,3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哈德森神级表现助辽宁狂取14连胜 卫冕冠军北京请接招

(2014-12-04 03:04:17)
标签:

体育

分类: 无分类

哈德森神级表现助辽宁狂取14连胜 卫冕冠军北京请接招


这是一场大部分时间势均力敌、惊心动魄的精彩比赛,浙江广厦几乎完成了终结辽宁男篮不败所需要的全部条件!球员不断冲击内线让韩德君身背五次犯规、中锋王征利用灵活性拿下了21分、外线球员几乎和辽宁拼了个旗鼓相当、全场的针锋相对导致郭艾伦五犯哈德森四犯贺天举四犯临近离场边缘、联防战术一度让辽宁队进攻无可奈何、第四节一度领先辽宁队……唯一遗憾的是无法看死哈德森,上赛季常规赛MVP用数次根本就不讲理的三分球和最后时段百分百的罚球命中率让辽宁队最终在主场艰难取胜浙江广厦赢得榜首大战,同时狂取开局14连胜!!

 

首节比赛开始后两队均选择使用单外援,开局后浙江广厦进攻不够顺畅,辽宁依靠李晓旭、韩德君、哈德森和郭艾伦的得分迅速取得8-2的领先,哈德森的三分为自己本场的爆发开了个好头!之后辽宁的进攻稍显混乱,广厦将比分追到8-7,本场表现出色的宝岛球员林志杰投中三分;随后辽宁依靠多人得分维持了领先优势并将比分扩大,随着刘志轩最后投篮入网第一节比赛以辽宁27-19领先广厦结束。首节辽宁在内线强打和外线三分上稍占优势,韩德君拿下7分,哈德森和郭艾伦各命中一个三分。
第二节开始后两队祭出双外援大打出手,辽宁队屡投不中无法得分,广厦凭借外援和中锋王征得分将比分迫近到只差三分。韩德君和王征互造对方犯规两罚全中,外援汤普森和富兰克林各自为本队得分,31-28,分差还是三分;之后两队的进攻都难说顺畅,辽宁凭借韩德君冲击篮下造犯规罚篮一度将比分拉大到37-30,但广厦凭借本场表现出色的富兰克林和王征的得分将比分追到37-36,郭士强无奈叫停;广厦有效的联防战术让辽宁队阵地进攻不足的缺点有所暴露,韩德君进入内线显得困难,内外线无法顺利连接,暂停后辽宁依然无法完全解决这一问题,同时内线面对对手灵活的进攻开始出现问题,39-40,广厦反超比分!此时郭艾伦挺身而出,一次大号两分和一次反击篮下得手让辽宁取得三分领先优势,广厦教练李春江不得不叫暂停。
值得一提的是辽宁队当年的组织核心、浙江广厦助理教练李晓勇回家了,相信会勾起老球迷们对往事的美好回忆。
暂停后广厦赵大鹏突破命中将比分缩小到一分,这时哈德森站出来投中三分,46-42,分差到了四分;两队一番拉锯后哈德森命中本场第三个三分,将比分变成51-46,广厦进攻未果,上半场比赛结束。
第二节比赛辽宁输了三分,广厦的联防战术让辽宁队进攻受阻,能维持住领先完全的依靠哈德森的个人能力。

下半场开始后广厦凭借王征的中投和富兰克林的2加1将比分扳成51平,广厦明显是加强了对辽宁内线的冲击,王征拉出来中投确实是对付韩德君内线防守的最佳选择。但辽宁队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发起反击,韩德君接哈德森助攻篮下得分、哈德森投中第四个三分、韩德君投桃报李助攻哈德森篮下得分、汤普森抢断后一条龙上篮,一个9比2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大到60-53;客场作战的广厦确实顽强,王征篮下得分、林志杰突破得分、富兰克林造犯规两罚全中、富兰克林投中三分,辽宁只有郭艾伦两次抛投命中,比分被追到64-62,韩德君内线造犯规两罚全中稳住局势,辽宁鼓足斗志将比分拉大到六分,73-67;此时哈德森突然发威投中一个根本就不讲理的三分,林志杰上篮不中后刘志轩反击得手,78-67,辽宁领先11分,这是本场比赛出现的最大分差!现场一片沸腾!拼劲十足的广厦再次将比分追近到之差四分,随后比赛再次陷入胶着,辽宁始终无法拉开比分,第三节结束时辽宁只以83-80领先三分。
第四节开始后比赛迅速进入白热化,两队交替得分,哈德森投中本场第六个三分将分差拉到6分,随后王征中投,林志杰打成2加1,88-87;韩德君和张伟各得两分,90-89,比赛气氛相当紧张;哈德森再次站出来,三分线外面对包夹命中压哨三分!随后抢断妙传李晓旭造成对方犯规,就是这么任性!!可惜李晓旭两罚不中,比分93-89;之后广厦连得六分,辽宁93-95落后;哈德森突破命中,随后抢下防守篮板,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林志杰突破得分,97平;韩德君扣篮,富兰克林造犯规两罚全中,99平,第四节还有2分35秒!又是哈德森命中本场比赛中第八个三分!!102-99,这个三分太关键了!这三分领先让辽宁在最后的比赛中占据了主动。林志杰造犯规两罚一中,102-100;郭艾伦抛投得分后富兰克林造郭艾伦犯规两罚一中,104-101;哈德森传韩德君被破坏后跟上拿到球上篮得分!106-101,足以杀死比赛的两分!王征造犯规两罚一中,106-102,广厦只能进入造犯规罚篮然后抢投三分模式了。林志杰对哈德森犯规,两罚全中,108-102;李春江叫停布置后林志杰投中三分,110-105,还剩25.7秒;郭士强叫停布置,哈德森被犯规两罚全中,112-105,还剩20.1秒;广厦叫停布置后回到场内,一次几乎耗尽时间的进攻以扣篮结束,112-107;辽宁耗尽最后时间。14连胜!!同时结束了浙江广厦的7连胜。


浙江广厦发挥出了高水平!五人得分上双,比辽宁还要多出一人。但他们输给了哈德森,本场哈德森拿下40分10篮板8助攻3抢断,三分球16投8中,8次罚篮全中,拿下了辽宁最后13分中的11分,以一己之力击败了排名积分榜次席的浙江广厦!!

两天后开局全胜的辽宁男篮将赴京师挑战北京首钢,卫冕冠军接招吧!!

哈德森神级表现助辽宁狂取14连胜 <wbr>卫冕冠军北京请接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