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晚池
晚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378,762
  • 关注人气:1,3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男足锋无力守不稳问题多多  战平新西兰已是幸运

(2014-11-15 14:16:21)
分类: 烂泡体育

中国男足锋无力守不稳问题多多  战平新西兰已是幸运

中国男足1比1战平新西兰赛后评


正是这支坚持英式打法的新西兰队让中国男足进军世界杯的时间推迟了二十年,时至今日中国男足对付这个苦主还是办法不多。尽管新西兰的世界排名131位远远落后中国的第88位,尽管本场比赛新西兰以年轻阵容出战。
比赛开始后,这支年轻的球队凭借身体优势加强逼抢压制了中国男足近二十分钟,让主场作战的中国男足十分狼狈。第1分钟新西兰身高1米90的队长伍德完成了第一次射门;第4分钟的角球给了中国队极大冲击;第13分钟新西兰远射。中国队双后腰和后防线之间的空档过大给了对手太多的进攻机会,有身高优势的伍德让防守球员倍感吃力。在新西兰队的凶狠犯规下传球失误较多无法组织起进攻,甚至过半场都很困难。第16分钟郑智中场附近被新西兰队伊洛马铲翻,后者领到黄牌。
第18分钟新西兰的一次进攻险些破门,罗杰斯在禁区前沿带球连续突破冲入禁区后分给右侧的巴博斯,后者似传似射的将球送至门前,罗杰斯近距离攻门被表现神勇的王大雷得到。王大雷迅速开大脚到前场,出任左前卫的蒿俊闵得球后横传给郜林,后者左路传中,中路的武磊头球顶偏,中国男足终于在边路找到了突破口。第20分钟,郑智分球给插上的左后卫姜至鹏,后者的传中被武磊打高,中国男足再次制造威胁。
新西兰依然靠抢断冲击中国队防线,第23和第24分钟张琳芃的上抢和王大雷的出击连续化解对方进攻。第25分钟新西兰队吊门偏出。中国队的传球失误还是比较多,不过两个边路开始找到进攻感觉,第27分钟任航抢断后传给孙可后者传中被挡出;第28分钟武磊传给郑智后者的传中被破坏。第30分钟郜林的一次回防犯规引发争执并得到黄牌,新西兰凭借这个前场任意球给中国队制造了威胁,伊洛马在禁区内轻松抢到落地头球攻门中柱弹回,王大雷刚好得到,中国队逃过一劫!
第37分钟中国队前场多人配合形成攻势,蒿俊闵分球给插上的姜至鹏,后者的传中造成新西兰禁区内混乱,孙可后点的凌空打门被门将扑出;一分钟后姜至鹏再次传中,郜林头球偏出。中国队在进攻上开始占据优势。第40分钟中国队后腰传球失误对方形成单刀,张琳芃快速补防封住对手射门。随后蒿俊闵左路的连续传中引发新西兰禁区内险情不断,最终孙可的射门被挡出边线;任航掷出界外球,孙可传中被挡道禁区前沿,郑智得球后左脚抽射,皮球划出精彩弧线直挂死角,第42分钟郑智的这个世界波让中国男足1比0领先。补时第1分钟郑智禁区外吊射被对方门将奋力托出,上半场随即结束。
下半场中国男足的表现稍好过上半场。第47分钟郑智传给郜林,后者在对方禁区内倒地,状态很是一般;第48分钟冯潇霆本方禁区前沿手球,新西兰定位球大力射门被挡出底线,角球开出后被挡出后继续传中,中国队防守连续出现盯人失误,伊洛马头球摆渡到后点,伯克萨尔近距离垫射打偏,新西兰队的粗糙射术再次成全中国男足!中国男足定位球的高空防守给了对手太多机会。第52分钟中国队得到反击机会,活动到右路的蒿俊闵摆脱分球给右路的武磊,可惜后者的射门打偏。第53分钟在对方的逼抢下右边卫任航在其防守区域内竟然莫名其妙的选择横传,对方轻松断球形成单刀,幸亏王大雷表现神勇扑住对方射门!第56分钟武磊射门打偏;第57分钟郑智传球给蒿俊闵,后者禁区前沿的远射高出。第61分钟中国队禁区内再次出现定位球防守失误,王大雷再次扑出对方近距离射门。第68分钟中国队换人,于海和蔡慧康换下刘建业和郜林。第73分钟蒿俊闵妙传武磊,后者形成准单刀可惜小角度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武磊本场的射门感觉相当一般。
随后中国队连续换人,第77分钟吴曦换下孙可,第84分钟韩鹏换下蒿俊闵,中国队的阵型有所回收,新西兰在外围得到了更多的倒脚调整机会。刚刚登场的几位球员都是适应中,对新西兰的后场压力变小。第86分钟王大雷没必要的拖延时间吃到黄牌。第87分钟中国队为自己的松懈付出代价,维恩左路高球冲吊,伍德禁区内力压冯潇霆头球攻门,王大雷无能为力,比分被扳成1比1。中国男足试图在最后时间里再次进球,但面对对方防守办法不多,最终中国男足和新西兰战成平局。

下面是对中国男足和中国球员的评分和细节评析!

 

中国男足整体得分:5分
本场比赛中国男足问题多多。客观说以年轻球员出战的新西兰队实力不算太强,但就是凭借着身体优势和逼抢让中国男足十分狼狈。防守出现了多次失误,配合和整体性完全没有,定位球防守(特别是高球防守)相当之差,禁区内盯人和区域防守显得混乱,双后腰对防线的保护也明显不够,对方获得了多次必进球机会,如果不是对手射术太差加上门将王大雷表现神勇,本场中国队的丢球要在三个以上。
中场是组织无核心,后腰位置的郑智推进缓慢,好在左边路打开了,获得了多次传中机会。可惜锋无力让这些传中基本都被浪费,突前的郜林浑浑噩噩,武磊和孙可则浪费了大把射门机会,郑智的那个世界波射门有极大的偶然性。
全队的思想不够统一,最后阶段甚至出现了松懈和保三分的想法,前场逼抢硬度和强度不够,最终让对手取得控球优势并在终场前扳平比分。
以现有的人员和整体表现,想在亚洲杯上小组出线难度较大。


主教练 佩兰:5分
佩兰接手中国男足也有大半年了,热身赛已经打了八场,亚洲杯比赛只有不到两个月了。貌似佩兰还没有确定一个稳定的主力阵容和相对成型的打法,这点就有点说不过去了。具体说下这场对新西兰的比赛,法国人左路使用姜至鹏和蒿俊闵在进攻上效果不错,虽然在防守时姜至鹏插上后的防守出现空档解决的不好,但总体上还算是亮点。对于任航和刘建业的使用就颇值得商榷了,特别是任航在之前的比赛中并没有表现出更多的亮点,且略显毛糙,处理球失误较多。
在战术打法上对于新西兰依靠身体优势冲击本方明显没有针对性布置,所以让中国队在开场后的近二十分钟时间里陷入被动。进攻上几位前场球员无法形成互动,如果不是左路的新使用的蒿俊闵和姜至鹏表现出色,本场比赛进攻将一无是处。
防守上中国一直存在的盯人不紧、协防不足、注意力不集中、无谓失误多……等缺点没有任何改进,这样的防线到了亚洲杯上恐怕凶多吉少。
在比赛的赛前布置和临场指挥上佩兰也没有更多亮点,开赛后被全面压制,整场比赛中中国男足在新西兰的凶狠逼抢面前一筹莫展。下半场的几次换人让中国队更加混乱无序,具体说就是该下的没下,不该下的就被换下了,最终被扳平比分!补时阶段的换人更是让人摸不着头脑。
试阵是可以的,但总这样试下去也不是办法,亚洲杯迫在眉睫,现在已经是确立主力阵容和整体打法的时候了。


 
球员评分

25-王大雷:7.5分
本场比赛中的最佳球员,高接低挡化解了对方多次进攻,几次近距离扑救堪称精彩,第53分钟化解对方单刀的那次扑救堪称神勇,至少扑出了对方三次必进球机会!如果没有王大雷的神勇发挥中国队将被打成筛子。唯一的遗憾是第86分钟一次没必要的拖延时间吃到黄牌。


2-任航:4分
攻防两端均无亮点,实在看不出这位球员有出任主力右边卫的实力,第53分钟那次后场横传中路的精妙乌龙助攻太过匪夷所思,几乎是送给对方一次必进球的机会。


5-张琳芃:5.5分
身体强壮和动作凶狠是张琳芃的最大优势,但想在中卫位置上成为后防核心还需要做的更多,在与对方的高空球争夺中并没有显出太多优势,在选位的感觉上和与队友的配合上还需要提高,几次定位球防守上都让对方获得破门良机。第40分钟那次快速回防是本场最大亮点。


6-冯潇霆:4分
作为后防线上的老队员并没有发挥出更多的经验优势,硬度和强度不够,最后时刻竟然在完全有准备且站好位置的情况下被对手力压头球破门,为此减掉一分。


4-姜至鹏:6分
作为新人来说姜至鹏的表现足以当得起及格分,开场后被压制的很厉害,二十分钟终于有了表现机会,多次插上助攻,几次传中都创造出了机会,可惜队友没有把握住。其速度和助攻优势应该更好的利用,至于其助攻后留下的空档,可以有针对性的由后腰和中卫进行弥补。


10-郑智:5.5分
那次漂亮的世界波有极大的偶然成分,但世界波就是世界波,一分钟后的那次吊射也很精彩,为此多加一分。总体说郑智的表现难说合格,作为后腰,防守上硬度不足对防线保护不够,进攻时推进缓慢无法让边路的速度优势得到最大限度发挥。作为老将作为队长对全局和队友们的把控都不算合格。


13-刘建业:4.5分
作为完全的防守后腰刘建业防守实在难说合格,失误较多硬度不够,想要成为主力还需要提高。


(68分钟,3-蔡慧康:4.5分)
替换上场后的表现并不比对位换下的刘建业更好,迟迟没有进入比赛状态,在对方的逼抢下显得不知所措。

 

16-孙可:4.5分
在对方的逼抢下表现机会不多,特别是在边路的助攻上。左路打开后倒是获得了数次禁区内打门机会,可惜都被浪费。


(77分钟,15-吴曦:无评分)
上场后基本没有拿球机会,故无法给出评分。


19-武磊:4.5分
速度和灵活优势没有完全发挥,射门更是惨不忍睹,得到了中国男足大部分射门机会却一无所获,作为同年龄段球员中的佼佼者想赶超前辈前锋难度较大。


(92分钟,26-梅方:无评分)
莫名其妙的换人。


11-蒿俊闵:6.5分
在自己不习惯的左边卫位置上发挥出了极高水平,堪称是中国队除门将之外表现最好的球员,拿球分球都十分合理,首次出场毫无违和感,和姜至鹏在左路多次发动有威胁攻势!下半场几次移动到中路表现也不错,给武磊的妙传很是精准。蒿俊闵的找回状态是中国男足之福。


(84分钟,9-韩鹏:无评分)
上场时间太少,几乎没有触球。


18-郜林:4分
突前的郜林本场状态极其萎靡,显得浑浑噩噩,既无突破也无冲击力,对对方防线的压制几近于无,还在回防中吃到一张黄牌。看来郜林真是不适合出任单箭头,


(68分钟,21-于海:4.5分)
替补出场后没有太好的发挥,两次突破也没有威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