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晚池
晚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04,157
  • 关注人气:1,3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男足几乎全场被压制 以五张黄牌为代价逼平约旦(附球队教练球员评分)

(2014-09-10 15:18:09)
标签:

体育

中国足球

分类: 烂泡体育

中国男足几乎全场被压制以五张黄牌为代价逼平约旦(附球队教练球员评分)

俺新浪微博点这里 @晚池  闲着没事过来聊天啊

( 体育娱乐文化藏书各种文章看这里 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685707867_0_1.html

 

在取胜科威特后中国男足在哈尔滨迎来了第二场热身赛对手约旦,这场亚洲排名第13的中国男足和排名第4的约旦比赛中后者占据了场上优势,全场的强力逼抢让中国男足大部分时间处于守势,幸运的是凭借一次长传进攻获得了点球机会一球领先。面对重兵布防的中国队防线缺乏得分手的约旦只在比赛最后阶段利用中国队的失误扳平比分。全场比赛约旦队获得14次前场任意球和8次角球,中国队分别是6次和3次;约旦射门16次,中国4次;犯规上中国23次,约旦12次。拼力防守的中国队付出了五张黄牌的代价,最终主场逼平了实力明显高于自己的约旦队。

 

比赛刚一开始中国队就被对手的强力逼抢压制在了本方半场,实力和对手有明显差距的中国男足频频靠犯规阻止对方接近本方禁区,李学鹏、蔡慧康和郑铮在前三十分钟内相继吃到黄牌,约旦队获得了多次前场定位球机会。但面对中国队禁区内的严防死守,缺乏高点和得分手的约旦队一直无法进球。中国本就缺乏的中路组织几近于无,几次边路的进攻也都无功而返。
第37分钟中国队的一次长传进攻找到郜林,郜林头球摆渡进对方禁区,对方门将在杨旭的冲击下扑球不远,摆渡后迅速杀入禁区的郜林得球后被扑过来的对方门将放倒,中国队在被动情况下获得点球机会,上一场罚丢点球的郜林顶住压力将球罚进,中国男足1比0领先约旦男足。
落后的约旦队继续对中国进行压制,重新占据场上优势。中国只是在上半场最后阶段打出反击,郑铮左路插上传中,武磊头球被对方门将扑出。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约旦立刻进入进攻模式,刚刚开场李学鹏就被对方断球,两分钟后于汉超在拼抢中吃到黄牌。相比上半场约旦队的体力稍显不足,中国队的防守压力小了许多,反击的次数有所增加。两队的攻防都有点混乱,比赛观赏性极低。60分钟后两队都进行了多次换人调整。佩兰用冯潇霆替下郑铮,将防守有明显缺陷的李学鹏放到左后卫位置成为重大失误,第83分钟,李学鹏插上后既没有阻挡对手传球也没有迅速回防到防守位置,对方面对从后腰补防过来的赵旭日和蔡慧康传中,约旦队10球员哈伊尔-易卜拉欣在两名中卫之间头球破门扳平比分。之后约旦队继续大举进攻,中国队门前险情不断。中国队只在最后阶段打出一次反击,于海的传中被对手破坏,最终中国男足1比1战平约旦男足。


中国男足整体得分:6.5分
能在全场大部分时间被压制的情况下取得进球,并最终逼平实力和排名高于自己的对手,殊为不易!如果能再坚持几分钟甚至有爆冷的可能。
在强大的对手面前中国队实力的不足暴露无遗。中场完全失去组织,只能靠零星的边路反击给对手制造不大的威胁。那次制造点球有极大的运气成分,当然这也不能完全定位为偶然,中国的进攻球员还是有一定的实力的,至少在亚洲这个级别上还能给对手制造一点点的威胁。防守十分吃力,全场付出了五张黄牌的代价阻止对方进攻,可喜的是中路防守的高度和硬度在西亚球队面前还有优势,防守的整体性上还有提升空间。
真实认识到自己实力也是好事,只要在定位球时利用好身高和力量优势,在边路进攻上增加变化,在亚洲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
 
主教练佩兰:6分
从两场比赛的人员和阵容大变动看,法国教练还在磨合阵容和熟悉球员。现在还不能过早的对其执教水平下结论。但个人认为比赛最后阶段对后防线的调整上还是有失误的,李学鹏这位球员身体条件好但球商严重不足,防守时失位和盯人不紧是家常便饭,还不具备独当一面的实力,在比赛进行到关键阶段让其独担左路防守最终导致比分被扳平。在两名后腰体力明显透支的情况下没有及早调整、防守时分工不细、边路进攻时缺乏变化和套路……佩兰需要做的还很多。
 
球员评分
 
1-曾诚:7分
门将应该是中国队最放心的位置,本场首发的曾诚表现丝毫不逊于王大雷,高接低挡表现活跃,第30分钟和第52分钟的封堵十分关键,第63分钟的扑脚下球是最大亮点。但个人认为曾诚在扑接高球方面有一点点欠缺,总是把可以轻松摘下的球打出了事,很可能是送给对方再次进攻机会,现在其技术基本定型,这个缺陷改进难度较大。


17-张呈栋:6.5分
虽然不是自己主打位置,但张呈栋的防守表现可称合格。依靠身体和拼抢的优势圆满完成了右边路防守任务,利用速度压上助攻则是本队为数不多的进攻亮点。第49分钟一次传中被杨旭顶高。防守吃到黄牌一张。


(84分钟,26-梅方):无评分
上场后几乎没有得球,无评分。


5-张琳芃:6分
佩戴队长袖标在中卫位置上打满全场。因为位置和场上形势的原因大部分时间都在后场防守,率领防线在禁区内化解了对方全部定位球进攻,可惜最后阶段没有盯住对方后插上的球员被扳平比分,整体看可以给个及格分。


8-李学鹏:4.5分
第11分钟放铲吃到黄牌,下半场开场即被对手抢断。有过几次解围,多次失位,防守时逼抢不足对方可在其面前轻松传中。作为后卫失误要远远多于正常表现次数,在中卫位置上还可以由队友弥补不足,第83分钟终于铸下大错,心不在焉的李学鹏在插上助攻后既没有立刻阻挡对方传球也没有迅速回防,对方利用其留下的空档传中制造进球扳平比分。上抢时如果不犯规基本就形同虚设,李大公子要是有他爹一半的球商就好了。


11-郑铮:6分
承受了极大的防守压力,但其在场上的时间里基本完成了防守任务,虽然付出了一张黄牌的代价。上半场最后阶段一次传中极有威胁,可惜武磊的头球被对方门将扑出。


(第68分钟,6-冯潇霆):5.5分
替补上场的冯潇霆立刻投入到了拼死防守中,第83分钟没有盯住对方插上的球员导致比分被扳平,第89分钟一次解围让人心惊肉跳。


19-武磊:5.5分
因为对手大部分时间控制了比赛,小将在前面拿球机会极少,回防又不是武磊的优势。上半场最后阶段一次头球被对方门将扑出,这是中国队两次射正球门之一。


(72分钟,10-孙可):5.5分
上场后得球机会不多,边路突破的优势也没有发挥。


7-赵旭日:6分
基本被压制在后场拼力防守,开场后有点慌乱,禁区前沿防守稍有纰漏。之后基本完成了防守任务。第83分钟补防到左后卫位置时上抢稍显犹豫,应该和体力不足有关系。


(第86分钟,16-张佳祺):无评分
一次解围踢漏,上场时间太少无法评分。


3-蔡慧康:5.5分
被冲击的比较狼狈,只能靠犯规阻止对方进攻。吃到黄牌一张。第83分钟在赵旭日已经到左边补防的情况下完全可以留在后腰位置保护禁区前沿。


20-于汉超:6分
大部分时间无法得球,边路突破自然就没有了。状态也略显一般。回防积极,吃到黄牌一张。第60分钟一次断球后传给右边路插上的张呈栋算是少数亮点


(80分钟,21-于海):5.5分
替补上场后没有多少发挥机会,对防守的帮助不大,被扳平比分的失球正是其和队友在中场丢球造成的。补时阶段一次对方禁区内头球制造了一次角球。


18-郜林:6.5分
因为对方控制了中场,大部分时间在前场无所事事。把握住了唯一的一次进攻机会,先摆渡后插上得球创造了点球并顶住压力罚中。
 

(61分钟,15-吴曦):5分
出场后基本消失,攻防两端都无太多贡献。


9-杨旭:6分
作为前场的进攻支点得球机会不多,回撤拿球后的传球欠缺精准。一次突入禁区给了对方门将压力最终助中国队得到点球机会。两次攻门都没有打正,但这已经是中国队半数的射门了。

更多体育娱乐图片 ) http://photo.blog.sina.com.cn/categorys/p/168570786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