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旅行控小M
旅行控小M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5,838
  • 关注人气:41,6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冬季的首尔】——热气腾腾的美食之都

(2010-11-10 21:22:40)
标签:

韩国

首尔

明洞

美食

炒年糕

蔘鸡汤

分类: 身未动心已远

2008年,因为工作的原因在首尔住了一个月。

在30天里,我像当地人一样,天天坐着飞驰的巴士上下班;

去家附近的迷你超市买了菜自己做饭;有空的时候去明洞看看最新的流行趋势……

但是,最让我心驰神往地,还是品尝各种首尔的当地美食。

11月3日,我再次去首尔,心理唯一不停牵挂地,就是哪天能快点结束工作,让我投入到明洞的热气腾腾中去!


【冬季的首尔】——热气腾腾的美食之都


冬季时分,最开心地事情便是与三两好友一起,围坐在一个热呼呼的大锅前吃着暖暖的食物了吧。

虽然此时的我没有三两好友一起,但是,看着这样的情景,还是觉得很幸福。

 

【冬季的首尔】——热气腾腾的美食之都

 

一人份晚餐——辣年糕3000元韩币+鱼豆腐皮1000元韩币+海鲜汤底免费=4000元,约为25块人民币。

【冬季的首尔】——热气腾腾的美食之都


夜晚的明洞,无论何时都是灯火通明人头攒动。


【冬季的首尔】——热气腾腾的美食之都


在明洞,美食不仅在主路上,也许就在下一个转弯,还有N多好吃的等着你呢。


【冬季的首尔】——热气腾腾的美食之都


上次在首尔的一个月正值春季,所以前思后想之后还是未敢尝试蔘鸡汤,主要怕进补不成反上火。

但这次正值初冬之际,怎能不去见见蔘鸡汤的真面目呢!


【冬季的首尔】——热气腾腾的美食之都


这家Tranditional Chicken Restauran是离我住的The Imperial Palace Seoul酒店

很近的以做蔘鸡汤文明的店。我步行只用了不到10分钟就到了。

老板提醒我要去吃个early dinner,也就是最好6点前就到,否则很可能没有位子的。

事实证明她是对的,我去的时候不到6点,餐厅只有3桌人,等到7点的时候,就高朋满座了。

点了蔘鸡汤10000韩元+烤鸡翅10000韩元+可乐3000韩元=23000,约为人民币142元。


【冬季的首尔】——热气腾腾的美食之都

 

被烧到滚滚烫的石锅蔘鸡汤被端上桌,韩国人太爱把汤煮滚了,端上桌后它又这么滚了1分多钟才平息。哈哈。



【冬季的首尔】——热气腾腾的美食之都


刚想问服务生怎么这个蔘鸡汤是不配饭的呢?结果“打开”鸡一看,饭就藏在里面呢。

还好在问人之前发现了这个秘密,否则就露怯了呢。

注:这一整个汤都是纯白、清澈没有一点瑕疵的。你看到的那一点棕色是我不小心把辣白菜汁蹭饭上了,哈哈。

很奇怪蔘鸡汤的汤底十分清澈,且无油,与上海的鸡汤完全不同。

想了想,可能用的是小小鸡而不是老母鸡的原因。


【冬季的首尔】——热气腾腾的美食之都


烤鸡翅上来了,每个上面都有芝麻,小小的,看着就比上海的硕大鸡翅健康很多。


【冬季的首尔】——热气腾腾的美食之都


到了首尔,蔘鸡汤不能不试,而泡菜汤做得好不好也是建议一个韩国料理餐厅是否地道的重要标准。

于是,在即将离开首尔之前,我还是要去吃顿泡菜汤的。

同样是在酒店门口,右转进一条小路,顺着上坡走了大概60米,便看到了这家传统韩国料理店。

因为是中午11点半,所以我成了第一个客人。从墙上密密麻麻的签名和留言来看,

这还是个颇受明星喜爱的料理店呢。


【冬季的首尔】——热气腾腾的美食之都

 

著名的泡菜锅,价格为韩币6000元,约为人民币37块。

同样地,汤得滚着上海,在我面前还得再滚着1分多钟,哈哈哈。

按照我的口味来说,吃了几次的泡菜锅感觉都有些咸。

这次我干脆倒了一杯冰水进锅里,估计身后看着我的店老板比较崩溃。

【冬季的首尔】——热气腾腾的美食之都


School Food,这是一家在韩国挺受欢迎的餐厅,经营的是大众口味的现代韩式料理。

别以为它是只受韩国学生欢迎的,其实来这里的人多半是公司白领。

我们公司附近就有一家,在首尔最繁华的Rodeo Street附近,也就是Galleria附近。

很多公司白领中午的时候都会选择这里用餐。


【冬季的首尔】——热气腾腾的美食之都


饭卷,韩国人最爱的食物之一。

且韩国人固执地认为饭卷与寿司有着很大的区别,不过究竟区别在哪里,我一直没搞清楚。


【冬季的首尔】——热气腾腾的美食之都

一碗热腾腾的辣面来啦,其实是用方便面煮的啦。

不过相信各位看过韩剧的都知道,在韩国,是很看重是否能煮出好吃的泡面来的。

韩国同事跟我说,中国的辛辣面跟韩国的味道不一样,不够辣。

在吃完这碗面之后,我认为他们说的是对的。

【冬季的首尔】——热气腾腾的美食之都

 

很美的,用西式餐盘装着的辣炒年糕,同样和着鱼豆腐一起。

 

【冬季的首尔】——热气腾腾的美食之都


不过,说实话,对于炒年糕来说,永远是小吃摊上的是最好吃的!

 

----------------------------------------------------------------------------------------------

我正在玩微博,如果你也在玩就加我吧,我们一起分享旅途中的见闻——旅行控小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