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美食生活网
美食生活网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2,795
  • 关注人气:1,0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吉利虾 + 香菇炖鸽

(2010-07-16 09:23:12)
标签:

吉利虾

香菇炖鸽

香菇

分类: 家常水产菜

吉利虾

吉利虾 <wbr>+ <wbr>香菇炖鸽

    虾营养丰富,富含磷、钙、镁及强抗氧化剂虾青素,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

 
用料:对虾400克,鸡蛋1个,笋丝30克,胡萝卜丝30克,蒜末、葱丝、洋葱丝、精盐、味精、面包糠、干(湿)淀粉、花生油、白糖、醋各适量。
制法:

1.将虾去皮、虾线,放入精盐和味精略腌。将鸡蛋磕入碗中搅匀。提起虾尾穿过割透的缝隙,拉成虾条生坯,先拍淀粉,再拖蛋液,最后拍面包糠。
2.将虾坯下入油锅炸至金黄色捞出,围在盘四周。油锅中入葱丝、蒜末爆香,再下洋葱丝、笋丝、胡萝卜丝翻炒均匀,加白糖、醋、精盐调味,湿淀粉勾芡,盛在炸好的虾中心即成。
特点:色泽艳丽,虾肉酥嫩鲜脆,醇香爽口。

香菇炖鸽

吉利虾 <wbr>+ <wbr>香菇炖鸽

    香菇是一种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菌类食物。有补肝肾、健脾胃、益气血、益智安神、美容颜之功效。还可化痰理气,益胃和中,解毒,抗肿瘤。主治食欲不振、身体虚弱、小便失禁、大便秘结、形体肥胖、肿瘤疮疡等病症。


用料:乳鸽2只,水发香菇100克,精汤1000克,精盐、料酒、葱段、姜片各适量。
制法:

1.将乳鸽去毛,取出内脏,洗净,下开水锅中烫一下捞出。
2.将香菇洗净。
3.将乳鸽放入锅中,加清汤,放香菇、葱、姜、料酒,旺火烧沸,去浮沫,改用小火炖1小时左右,待鸽肉酥烂时,加精盐调味即可。
特点:乳鸽酥烂,香菇鲜香,汤清味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