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娴伊人
小娴伊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24,962
  • 关注人气:7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NBA版《返老还童》--致青春不老的马刺

(2013-05-30 09:19:43)
标签:

体育

      每次看马刺,就会想起一部美国电影《本杰明·巴顿奇事》。那部影片讲述一个人,出生时是一个老头,几十年后却越活越年轻,最终变成一个婴儿的奇异故事。在中国,它还被翻译成《返老还童》。

    马刺有着一群本杰明·巴顿。今年他们又进军总决赛了。14年来,这是他们的第五次,此前4次,他们回回都将冠军奖杯捧回圣安东尼奥。而这一次,更大的一个新闻点在于:西部决赛中他们竟然零封了一度被视为“神”一般的灰熊!让人侧目。

    14年前,本报记者第一次赴现场采访NBA,就是见证邓肯和老帅老波波维奇的捧冠,当时,马刺队里还有“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11年前的总决赛,依旧在圣安东尼奥,记者又目睹了马刺“GDP”组合的“大功告成”:一个总是一脸严肃的波波维奇,带着“石佛”邓肯、阿根廷人吉诺比利、还有法国人托尼·帕克,拿下了总冠军。从此,GDP组合一路坚持,走到现在。

    都说马刺“无趣”。自帕克与明星女友分手后,马刺更是远离了花花草草的“眼球新闻”……凡有马刺参与的总决赛,收视率一直都无法得到保证。总部眼中的“票房毒药”,媒体眼中的“无趣”明星……马刺也早习惯了被淡化,但这并不能代表,他们不神奇。

    十多年过去了,无论老波波维奇,还是他麾下的GDP,竟都看不出多少的岁月留痕。难道,与花边无缘,惜己如金的老男人,才能愈发“年轻”?

    不管如何,这支NBA里的神奇之队,这个NBA版的“返老还童”故事,还是值得更多人关注,还是有理由博取更多人掌声的。

    老男人不肯老去,大凡,也都是因为心中有梦吧。有梦之人,是不会老去的。很期待,等着看他们的又一次总决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