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娴伊人
小娴伊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25,147
  • 关注人气:7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难忘的那一幕幕--望着刘翔离去的背影有感

(2012-08-08 15:39:15)
标签:

体育

刘翔出战,上亿人关注——中国体坛,有谁可以拥有如此高的关注度?昨天微博,一张地铁里众人挤在屏幕前看刘翔的一景,引发了大家的感慨;在成都,新华社记者发了一篇《刘翔摔了,大伙哭了》——有多少的明星,能让国人如此在意?大家都在说“平常心”,但面对刘翔,扪心自问:我们真的能够做到平常心吗?

平常心,就是无论输或者赢,无论站上跑道,还是因为伤病原因,没能站上跑道,我们都能够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理解他,呵护他,热爱他……

我想,作为刘翔,他尽力了,拼搏了,可以释然了。很少有人能拥有他这样的经历,从巅峰到低谷折返——人生,不搏不精彩,人生,精彩的,不也就是这样的一个个过程吗?刘翔一直感谢生活。

昨天,在赛场,刘翔吻栏,很感动的一幕——道别,总归是件难事。一点点地推迟,一次次地坚持,不知道,如此艰难之告别,究竟是长一些好,还是短一些好?好在,人生的一段段,总要一站站地到站,然后去开启新的历程。这是世间规律。

虽然说白了,谁都明白,这世上,再高的高手,谁又可以一直屹立在巅峰?英雄何堪谢幕时,当这一刻来临,仍免不了伤感,免不了不舍。

早就说了,刘翔不是神,只是一个人,顶多,是一个大写的人。如今,刘翔让大家看到了他最“凡人”的一面——他有自己的喜怒哀乐,他有难逃的胜负结局……相比之下,我觉得这样的刘翔才更真实,才更可信,也才更贴近你我芸芸众生的感受。

刘翔摔了,很多人哭了,我相信,那一刻,是感情的真实流露……那是因为我们都太爱他了,太在意这个曾经为我们带来快乐与荣耀的英雄,所以,才会为他的伤而伤,为他的痛而痛,为他的泪而泪……在这一点上,我想,我们的感受,是相通的。

8年跌宕,悬念,最终揭晓——伤心也罢,惋惜也好,甚至还有怀疑,眼望那个远去的背影,我们是否想过:凡事上升到国家荣誉,是否不够大度;而仅从利益关系一味去揣测,是否也有失公道?——不相信金钱,真的已经成了这个时代价值的摧毁器。我宁愿相信,在这个世上,不仅只有质疑一切的冷眼,更有可以信任与感动之胸怀。

不必悲,更不必哭,只当是一次寻常赛事而已。那才是真正的平常心。只愿这一次,刘翔脚伤不再添心伤;但愿众人的祈福,能为伤痛中的刘翔,送去足够多的暖意———过去的4年,我们和刘翔一样更多学会了感恩。谢谢刘翔给我们留下的所有记忆。我们不会忘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