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娴伊人
小娴伊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25,147
  • 关注人气:7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布头历险记

(2010-12-08 11:02:48)
标签:

体育

《小布头历险记》,是我们小时候酷爱的一本童话书。不知为何,一听到老布入主国奥队,不由自主,就想到了这个书名,不过得改改,改为《老布头历险记》。
一个在美国也没什么名气的小邓,被姚明带到上海,不仅盘活上海男篮,还激活了国家男篮,奇迹;一个年过古稀的老布,被朱骏砸100万欧元请来了,创下中超的一个纪录,当初还遭来异议,但结果证明,老布将一批默默无闻的小将,很快捏合在了一起,带得风生水起、有模有样,毫不费劲就进了中超前三,又一奇迹——难怪让中国足协领导心动,这简直就是“点石成金”啊。
很为老布捏把汗。不为他的高龄、体能、精力等,而为这样的一个舆论环境:老布来了,国奥的救世主到了。很搞笑。中国足球是不可能有某一位“救星”横空出世的。所以,老布的履职,也只能是一次探险,一把狂赌而已。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老布比小邓名气大得多,毕竟是世界级的名帅。但或许,偏偏因为有了这样的大名分,有的时候,未必好办。你想想,连朱骏这样强硬的主儿,看到老布,也会礼让三分,谦卑为先,且在老布与队员生出摩擦时朱老板全力相挺。很难想象,到了国奥,一旦发生同样情况,有关部门和领导,会像朱老板那样“模子”吗……
对老布来说,上任后首要任务,是摆正位置,千万不要以为自己就是中国足球的救星。要谦卑,要谨慎。学学人邓华德,多火爆一人啊,犯了错误,不是照样当众低头,念道歉信?换了老布,他能吗?他肯吗?
一直以来,认为中国三大球的衰败,什么新老交替脱节、技战术落后、伤病严重等,根本不是主要原因。三大球的落后,在于折腾,在于人祸,在于人心的不齐整——而这对一个集体项目来说,是致命之伤。
还有,再成功的教练,也得靠手下一帮队员为他拼搏,为他赢下胜利。看看邓华德,为什么这样一个水准的教练,就能够让手下的队员像“打了鸡血一样”为了一支球队的胜负卖命?这是做教练的魅力。如果到了国奥,老布也能很快捏合起一支年轻有为的队伍,个个愿意为这个集体的荣誉而拼命,那么再加上老布技战术能力、世界大赛经验,国奥理应会有一个光明的前景。
但对中国足球来说,不可测因素实在太多了。所以,老布入主国奥,一要摆正位子,二要搞好团结,三要交好圈内人士……反正要做的事情很多,即便对一个75岁的“老江湖”,也不轻松。所以,老布上任国奥,绝对是一次历险,能否成功,取决于以上三点。
最后,套用一句流行语送给老布同志:中国的(足)球事,无非三类:自己的事,别人的事和老天爷的事,恳请老布一心只管好自己的事,少管别人的闲事,别担心老天爷的事。因为很多事情,有运气的成分在里面,担心了,也是无用的。谨祝老布同志在国奥好运!
    小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