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娴伊人
小娴伊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24,536
  • 关注人气:7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含金量

(2010-11-21 11:35:33)
标签:

体育

      何为金牌含金量?一指金牌本身价多少。据悉,本届亚运金牌参照奥运标准:即金牌由92·5%的纯银制成,其余为纯金材质电镀表面,重量244· 5,论市场价,一块亚运金牌,大概不超过一万元。其二,对运动员来说,拿一枚金牌,究竟可获多少奖金?其三,就是指这枚金牌所蕴涵的真正价值,即一枚金牌到底有多重要的含义。

查看各国选手的金牌,能换来多少奖金,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可以供人茶余饭后发发议论,不过对东道主中国来说,若说到亚运金牌的含金量,更重要的一层含义,恐怕还应该是一枚金牌,究竟有多少实际意义。

如今,中国拿亚运金牌拿得太多了,不好玩了。这是大家一个普遍的感觉。不过,这并不能说明,中国的竞技体育,已经到了实力很强,高枕无忧的境界。

以球迷最多的足球项目为例,在亚洲,男女足统统被排在了前三名之外。还有,在基础项目田径和游泳上,别说在世界上,就是在亚洲,我们也不敢拍胸脯,豪气十足地说上一句:中国就是老大。

这次,被寄予厚望的张琳,在游泳比赛中失常。幸亏冒出了一个孙杨,在男子1500自由泳中不仅击败韩国名将朴泰桓,成绩距世界纪录仅差了不到1秒。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含金量最高的一枚金牌。此外,女举李萍打破世界纪录,成为唯一一个拿走了一万美金的亚运破世界纪录重奖。田径比赛今天开始了,除了有伤的刘翔和白雪,我们又有多少实力,可以去冲击一下纪录?

还是那句话,我们争论金牌太多是好是坏,要一分为二,要在同一个命题与语境之下去进行,否则就像你讲东我讲西,或者是鸡同鸭讲,因为说的完全不是一回事,也永远争不出个高低对错。

在争论的同时,我们是否可以心平气和地审视中国亚运金牌真正的含金量究竟有多重?看中国是否已成为体育强国,不能只以金牌数量来衡量。保持头脑清醒,是必要的。
明年7月,世界游泳锦标赛就要在上海举办了,与此同时,北京获得了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的举办权。看看中国选手在这两个奥运基础项目中的表现如何,才是衡量中国竞技体育含金量高低的测量仪。  小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完美的背后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