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道师
丁道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2,866
  • 关注人气:2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说2020年的315晚会不合格?

(2020-07-17 07:21:52)
标签:

it

分类: 网络

  自从“大概8点20分”事件以来,我就不怎么关注央视315晚会了。

  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315晚会延至2020年7月16日晚间播出。我想,精工出细活,拥有了比往年更充足的制作时间,今年央视理应做出了一台让各方更为满意的315晚会。

  与此同时,今年爆发了一系列侵犯消费者权益的事件,315的选题也不缺。

  然而,期望再次落空。综合来看,今年的315晚会依然是一出该打屁股的晚会,距离及格分尚远。

http://p9-tt.byteimg.com/large/pgc-image/ece5a094b8f6476e9762d6e08239f4e0

  为什么这么说,原因有3点。

  第一:315晚会距离消费者越来越远

  报道的所谓“触目惊心”的黑幕要么平平无奇早已被媒体多次报道,消费者已经有所警觉(比如趣头条的“黑五类”广告),要么无关消费核心问题(比如问题毛巾)。

  今年以来,真正让消费者关心的消费问题领域是哪些呢?主要包括“直播带货乱象、假或者低标准的牛奶以及奶粉、伪劣口罩等防疫物资”。这三个方面所引发的问题之触目惊心、所涉及到的消费人群之广、所产生的影响之恶劣,难道没有引起央视315晚会组的注意吗?

  这些问题视而不见,对一条毛巾却揪着不放,给予了大量的篇幅来报道,不免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第二:制作不用心,呈现效果违和

  可能很多朋友注意到了,在记者暗访拍摄的视频中,很多人穿的都是冬天的厚衣服,这说明7月16日晚会中播出的内容是几个月前甚至去年就已经拍摄好的。

  疫情已经额外给了315晚会节目组几个月的时间,但感觉节目组几乎没有在今年3月以来的复工复产潮中,投入精力积极的挖掘新素材新选题新画面。最终导致节目看起来“很过时”,甚至多家被曝光的企业早在此前就被新浪黑猫等平台曝光过。

  一台应用了影视创作中“悬疑”“设置议题”等技巧来呈现消费问题曝光的节目,如果没有悬疑感和新鲜感,还怎么吸引消费者,真的指望各大企业的公关市场部来撑起收视率吗?

  另外,整台晚会主持人的表演很浮夸。尤其男主持人全程一副“天啊”“我震惊了”“难以置信”“触目惊心”“黑心商家怎么可以这么恶”的表情。难道他们提前不彩排且没有台本吗?

  第三:拍苍蝇不打老虎

  嗨学网和趣头条两家企业,在各自所出的行业均为二线企业。而他们存在的问题,行业一线企业不存在吗?

  在7月16日晚间,新京报做了《嗨学网虚假宣传退费难,还有这些知名在线教育企业被投诉》的报道,点名了几家更为知名的在线教育企业。

  至于比趣头条更有名的那几家新媒体平台,这几年因为“黑五类”广告见诸报端的新闻,就更不新鲜了吧。

  写在最后:当然,315晚会毕竟只是一台晚会,我们对其抱有过高的期待,本来就是自作多情、自讨无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