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道师
丁道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2,866
  • 关注人气:2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评论:优酷土豆广告协同系统推出的意义何在

(2012-09-12 10:33:22)
标签:

科技

中国

优酷

视频网站

投放

it

分类: 网络

    视频网站在中国已经经过多年的发展,行业格局日趋明朗。视频行业内广告投放杂乱无章,众多广告资源被滥用导致营销出现误差。优酷土豆集团公司近日上线了统一广告投放系统,旗下拥有两大视频网站优酷网和土豆网,此举意图彻底解决两个网站投放当中的重合及浪费问题。

  据悉,此前优酷土豆集团公司成立后,逐步实现了影视版权采购、带宽服务器采买、后台数据整合,以及搜库、媒资库等多方面实现协同,业内人士认为,优酷和土豆双方的合并后拥有庞大用户群、多元化内容及强大技术平台,将引领中国下一代网络视频革命。而此次统一广告投放系统的启动,也预示着视频精准化时代的到来。

  精准广告平台助力广告主有的放矢

  相关的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视频网站广告份额超过了40亿,而2012年也会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此前中国主流视频网站均自建广告投放营销平台,往往因为数据分析不够,造成了广告投放类别没有精确的送达给目标客户。视频行业对广告精准投放和营销的需求与日俱增,但却一直无法寻获一种有效的解决方式。粗放的投放方式让众多广告主叫苦不堪,那么如何改变这种现状实现视频广告的精准营销?优酷土豆为视频行业提供一种有效的借鉴方式。

  而此次优酷土豆启动的广告投放系统,除了领先业界独有的协同投放系统之外还建立了一套系统化的营销工具,服务于投放前(prebuy)、投放中(实时监测)、投放后(postbuy),从而保证投放目标的实现、投放过程的透明以及投放效果的可控。利用优酷指数系统做参考,系统在加以匹配,如此减少了不必要的重复投放,广告主的广告直接匹配目标访客。

  节约投放成本 广告主效果倍增

  不同于传统的文字和图文广告,视频广告因为动态直观、传播迅速、互动性强、转化率高等特点备受广告主青睐。然而由于各大视频网站“各自为政”,当前没有一个广告平台将各家广告系统打通,广告主经常造成了重复投放,白白损失了大笔的预算资金。

  因为网站之间用户存在重合、部分用户活跃度不够,导致广告到达用户的次数和合理频率出入较大。而优酷土豆的贴片广告投放系统已经打通,即通过一个投放系统在两个网站投放,基于该系统,广告主可以对受众覆盖、频次控制在两个网站当中实现优化,减少跨平台投放当中目标人群频次到达不合理的问题,从而进一步提升营销转化率。

  用户体验和广告双赢 营销找到平衡点

  一直以来,业界有一种观点---营销必然伤害到用户体验,一些视频网站为了最大化的增加收入,出现了一些低俗吸引眼球的广告,而且广告弹窗频率也大幅增加。

  优酷土豆采用同一投放系统之后,不仅仅会同步监管审核广告内容,在频次控制上可以做到合理控制。通过先进的技术可以控制优酷用户、土豆用户、优酷土豆重合用户接触广告的次数,减少不必要的重复接触,最大化的保障了广告主的投放效果,也保证了用户体验不受到影响。根据最新消息,优酷土豆将推出会员制,享受无广告的视频环境。“一网两制”如此方能做到用户体验和广告营销的双赢。

  事实上,作为中国第一个横跨两大视频网站的广告协调系统的推出,必将引发业界的跟随效应。优酷土豆的海量广告库存,作为广告系统的支撑也给业界带来了更多的想象空间和借鉴作用。(丁道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