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车轩-
-车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82,184
  • 关注人气:2,0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车轩杂谈】解开外资持续净流入的真相!

(2019-06-10 19:36:12)
周一,受上周外围市场特别是美股大幅上涨等利好影响,上证指数小幅高开。上证指数以2833.01点开盘,小幅高开5个点。最终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852.13点,上涨24.33点,涨幅0.86%,收小阳线。

从成交量看,沪市全天成交1625亿,为2019年2月12日以来最低成交量。

从资金流向看,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微幅净流入1.7056亿。其中北向资金部分,沪股通净流入51.58亿,深股通净流入30.96亿,合计净流入82.45亿,并且为连续三个交易日净流入。

从上证指数走势分析,上证指数小幅高开后一度走低并翻绿,但随后开始拉升,盘中,上证指数最高上摸2861.13点,上涨34个点,最低下探2824.36点,下跌3个点,震荡幅度37个点,振幅1.30%。

我在6月2日发布了博客文章《六月或将断崖式下跌!》,并在该文中提出了几大理由,在我发布该博客文章之后,虽然美股接连上涨,但上证指数却逆势下跌,并连续下跌四个交易日,初步有了破位的雏形。

今天市场出现一则新闻,很多媒体先是以“证监会李钢:进一步扩大期货交易”为标题来报道,可是不知怎么后面变成了以“证监会李钢:引入更多境外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为标题。

后面我仔细查看了新闻内容,后面有这样一段话:下一步,证监会将加快推进资本市场的基础性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完善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机制,加快落实证券期货行业外资股比限制的政策,引入更多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加快推进期货市场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期货特定品种范围。同时,将更加注重开放环境下的风险防范,不断增强资本市场抵御风险的韧性。

说实话,当我看到这条新闻后竟然有点毛骨悚然,因为这就是我最担心的结局,这条新闻也完美地解释了为什么A股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但北向资金居然连续持续净流入,而且净流入额并不小,难道这还不足以说明一些问题吗?

也许有朋友对此还有疑惑,我需要解释的是,我在前面文章曾经提到,境外资金进入A股并不是当慈善家更不是当解放军,所有资本都是逐利的,在资本市场这一逐利将变得更加血腥,并毫无人性。

在上证指数处于这一低位引入外资本就充满争议,为什么管理层不在上证指数处于高位时引入外资?大家可能都知道人家外资也不傻,凭什么帮你站岗放哨,但为什么在这样的低位引入外资,是引狼入室还是真的是管理层没有钱?这是绝对不可能的,要知道单外储就是几万亿!

你看,管理层生怕外资炒股赚不到钱,连忙放松股指期货好增加外资操纵股市从而获利的企图难道还不明显吗?也许有人说外资炒股指期货就一定可以赚钱吗?我对此绝不怀疑!

要知道,中国股市绝大多数都是散户,也就是一盘散沙,追涨杀跌是他们的本性, 对于股指期货更没有发言权,就算还有一些中资机构参与股指期货交易,但他们绝不是外资的对手,这个时候放外资炒股指期货,就相当于把不会游泳的散户直接扔到大海中一样,你说这样散户还会有活路吗?但愿我只是杞人忧天!

对于后续上证指数的走势,我个人绝不乐观,认为上证指数必将二次探底,跌破2800点只是时间问题,希望散户朋友注意风险,更要保护自己的资金安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