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美图摄影日记-张千里
美图摄影日记-张千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55,156
  • 关注人气:4,9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随身摄影助理——Photo Tools

(2012-06-06 21:11:08)
标签:

photo

tools

安卓

阳光十六法

测光表

exif信息

旅游

分类: 摄影技巧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款安卓手机上的强大摄影软件,名字很直白,就叫做photo tools。它集合了几乎所有的摄影中可能用到的工具,如测光表、曝光、景深计算等,有什么想知道的数据都能很快地进行查询,而且它完全免费。
随身摄影助理——Photo <wbr>Tools

主界面如下:
随身摄影助理——Photo <wbr>Tools

我简单介绍2个我最常用的功能:
暮色时间计算:
拍日出日落最佳是什么时间?每天清晨天刚刚开始亮到太阳跃出地平线的时间以及日落到天完全黑的这段时间都是非常容易出效果的时间段。我们把前者叫做BLUE HOUR,后者叫做GOLDEN HOUR,因为日出前的天空是蓝色调的,日落后的天空是金光灿灿的。
随身摄影助理——Photo <wbr>Tools
暮色时间计算功能可以很方便地告诉你,所在地每天几点几分天开始亮,几点几分日出、日落、天完全黑。你的手机具有GPS功能,或可以无线上网都可以很快获取具体的时间信息。

检查清单:
软件内置了3个检查清单样本,其中一个是婚礼拍摄项目检查清单。它事无巨细地罗列了所有可能拍摄到的点,拍好一个勾一个。只要按照这个清单都拍一遍,这个婚礼的方方面面基本上都拍到了。这给我们带来很多启发,将一些拍摄项目做成标准化流程,虽然对拍摄水平没有帮足,但至少能保证不会有重大遗漏。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自定义具体的清单样本,如设定拍摄前器材检查清单,确保每件需要的器材都能带上,并且做好保养,以达到最好的工作状态。
随身摄影助理——Photo <wbr>Tools

主要功能:
景深与超焦距计算
视角及计算
测光表
闪光曝光计算
多次曝光计算
运动物体最低凝固速度计算
阳光十六法计算
暮色时间计算
月相及曝光计算
当地信息
天气预报
灰卡
色轮
色温
直方图
EXIF信息读取
锐化半径计算
水平仪
检查清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