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星公益活动官方博客
三星公益活动官方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9,351
  • 关注人气: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星财产保险将资助残疾人

(2010-09-21 15:32:48)
标签:

朴根熙

中国

财产保险

三星集团

公益活动

教育

分类: 中国三星社会福利

9月10日,三星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签约仪式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举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大中华区三星集团总裁朴根熙等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三星财产保险公司计划今后在中国每出售一份车险便向基金会捐出5元人民币。据了解,双方正在协商,在合作顺利的基础上,将成立“三星财产保险集善专项基金”。专项基金由三星财产保险提供资金,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三星财产保险公司共同设立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共同管理。基金将定向用于因交通事故致残的残疾人,为他们改善家庭生活环境以及向其子女提供助学金。三星财产保险公司计划今后在中国每出售一份车险便向基金会捐出5元人民币。

 

三星财产保险表示,此次利用车险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提供资金,资助因交通事故致残的人士,是符合保险企业特色的公益活动,希望能够带动其他保险公司展开类似活动。

 

据了解三星财产保险的集团母公司——三星火灾长期以来十分重视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先后展开了为盲人免费提供导盲犬、为交通事故致残者子女提供助学金、与农村村庄结缘持续支援等活动。

 

当天的签字仪式上,大中华区三星集团总裁朴根熙表示,“希望通过类似活动,让在中国的其他保险公司产生共鸣,更好地开展更多样的公益活动。期待改变社会对残疾人的认识,改善中国8300万残疾人生活环境。”

三星财产保险将资助残疾人

参考资料

 

三星财产保险在中国展开车险业务

 

三星财产保险是由三星火灾100%出资成立。其母公司三星火灾是韩国金融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企业,隶属于三星集团。目前三星财险已经在北京、深圳、苏州、青岛等地设立分公司,正式进入占中国财险市场70%的车险市场。

 

中国三星集团社会福利领域的其他公益活动

 

社会福利领域,三星的代表性公益活动是“三星爱之光行动”。2007年4月19日,三星与中残联正式签署协议,开展“三星爱之光行动”,从2007至2009年每年为全国各地2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三年共计6150名。2010年2月,中国三星朴根熙社长、中国残联理事长王新宪签署协议,开展“第2期三星爱之光行动”。“第2期三星爱之光行动”从2010至2012年,除了保持原有每年为全国各地205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的项目外,还将每年各建立5所白内障手术中心和盲人训练中心。

 

在灾难救助方面,三星更是挺身而出。2008年发生了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国三星在震后马上做出决定由公司先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3000万元,并向四川红会捐赠1万5千条毛毯,用于紧急支援。而后三星各分公司陆续自发开展了捐款和献血等活动,员工捐款总额达到471万元。经三星与中国红十字会协商,这3000万元用于在四川绵阳和广元建立10所三星博爱学校,截至2010年5月,这10所学校已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2010年初,中国南方发生大范围严重旱灾,三星在第一时间向云南、贵州、四川等地分批捐赠了22万瓶矿泉水,以解当地民众的燃眉之急。2010年四月,青海玉树发生大地震,三星又一次挺身而出,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捐赠了1000万元。灾难无情人有情,三星出现在了每一个需要帮助的角落。

 

2006年三星SDI和三星爱宝乐园为北京联合大学的两位聋生捐赠了两只导聋犬。2008年3月3日,中国三星向北京地区的500名聋人赠送了500台手机,让他们可以通过短信的方式交流。2008年9月11日,三星与北京联合大学签订协议,由三星出资,与联合大学共同建立中国第一所导聋犬训练基地,基地于2009年11月正式动工,截至2010年9月已全面竣工,三星还将选出的2名驯犬师派到韩国爱宝乐园总部传授培养导聋犬的先进经验。以后,中国每年将能够自主培养导聋犬,为聋人的生活提供方便。

 

其他领域的公益活动

 

教育支援

 

在教育支援领域,中国三星分别开展了希望工程、科技之旅、三星奖学金、夏令营等活动。

 

2005年,三星决定分三年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助共900万元,用于3年间在中国各贫困地区建立45所希望小学。2008年4月17日,中国三星与青基会再次签订协约,捐赠1375万,从2008年到2010年再建55所,三星Anycall希望小学的数量已达到100所。2011年起三星将开展第二阶段的希望工程赞助,计划用5年时间再建立100所三星Anycall希望小学,这样到2015年,三星Anycall希望小学的数量将达到200所。

 

在建立希望小学的同时,中国三星每年还定期邀请已建成的希望小学学生来到北京和天津,参加体验现代科学知识的三星Anycall科技之旅,为他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科学观。

 

三星奖学金始于2002年,在以清华和北大为代表的全国各高校开始运营。截至09年末,全国3409名重点大学和中学的优秀学生拿到了此奖项,一些奖学金获得者还参加了三星组织的夏令营活动和DV视频大赛活动。

 

农村支援

 

农村支援领域是中国三星开展公益活动的重中之重。代表性公益活动名为“一心一村”行动,即一个公司和一个农村姊妹结缘,然后进行持续性的支援。

 

自2005年9月开始到2008年12月,在北京、河北、天津、沈阳、威海、苏州、宁波、上海、南京、西安、成都、广州、东莞、惠州、深圳、海南等地中国三星已经有41个法人分别与43个姊妹村结缘,共开展了1023次活动,32896名员工参加到活动中。从2009年以来,“一心一村”行动在经历了第一阶段教育支援和环境美化,第二阶段基础设施建设之后,发展到了以增加农村收入为中心的第三个阶段。各法人根据姊妹村的实际情况,分别开展了建立养猪场、养鸡场、羊圈,种植各种果树,邀请农业专家进行技术指导,为村中特产拓宽销路等多种多样的收入增加活动。

此外,中国三星从04年开始赞助了北京地区大学生自发开展的“西部阳光行动”,对西部农村地区进行支教活动。从2007年起,中国三星深化与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的合作,开展了第2期三星——西部阳光行动,支援规模也从原来的1支队伍扩大到西部阳光的全部10支队伍。2010年,第3期三星——西部阳光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三星支援大学生的力度进一步扩大,从原来每年20支队伍扩大到30支,对象也从原来的北京地区的大学生扩大为全国的大学生。

 

环境保护

 

2008年初,中国三星社长宣布了“绿色经营,GreenSamsung”。全面开展产品的绿色化、工厂的绿色化、经营绿色化和社区的绿色化。要在亲环境产品的技术和开发方面努力,通过完善的无公害生产基地的实现,积极的环境保护活动等,努力成为在地球环境保护方面领先的“亲环境企业——中国三星”。

 

三星各地的分公司也积极响应总部的号召,从以前各自的广场、公园、湖泊、海岸等公共场所的清洁活动转变为以地区为单位定期大规模开展1河,1湖,1山等的美化活动。

 

体育/文化艺术

 

除了上述四个主要方面,中国三星还在体育和文化艺术领域广泛展开活动。

 

为了支援2008年北京奥运会,从2005年起,中国三星赞助的迎奥运万人长跑活动于北京、天津、沈阳、苏州、广州、深圳和台北等城市相继展开。2007年4月23日,三星作为奥运会无线通讯领域全球合作伙伴(TOP)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与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国际奥委会)签订了赞助合同。根据新合同,三星对奥运会的支援将延续到2016年。2007年11月26日,三星出于纯公益的角度,赞助了北京2008残奥会的签约仪式。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邓朴方、大中华区三星集团总裁朴根熙、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温哥华冬奥会期间,中国三星又组成了中国大学生体验团,邀请中国的大学生代表前往冬奥会现场为奥运健儿们加油助威。

 

此外,在北京、南京举行的三星Anycall世界花样滑冰大赛,在北京、上海、天津举办的三星Anycall经典音乐之夜也都为中国的观众们献上了一道道视听盛宴。

 

2006年起中国三星与日本三星共同赞助国家文物局,利用5年时间培养102名丝绸之路文物保护专家。支援西安兵马俑博物馆,一次又一次,中国三星为了中国的文化事业竭尽全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