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故宫蟋蟀
故宫蟋蟀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10,426
  • 关注人气:5,4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妈宝男友和别人闪婚事件深度解析

(2018-08-29 18:47:17)
标签:

妈宝男

单亲妈妈

分类: 新闻评述
近日,四川南充的一个王姓女子在网上曝光了她的不幸遭遇,25岁的她,爱上一个与她同岁的妈宝男,现在她身怀双胞胎已经七个月,妈宝男却和别的女人结婚了,并且开出20万让她堕胎。她的家人坚决反对她做单亲妈妈,但她坚持要把孩子生下来,现已从家里搬出来自己过。

她和妈宝男的交往过程并不复杂。2017年4月,两人相识,8月份她第一次怀孕,妈宝男要她堕胎,并要分手,她不肯,但孩子没保住,自动流产。事后,她并没有和他分手,直到今年三月份查出再次怀孕,两人的关系才又变得紧张。男方母亲坚决反对她嫁进来,妈宝男抛弃了她,并于7月12日和别的女人登记结婚。

此事曝光后,立刻引发了网络热议,无非是三种声音:1、骂渣男;2、说她傻;3、为孩子的以后担忧。可是,光有这些声音是不够的,我们有必要从人性和情感的角度分析她的真实需求,这样才能弄清楚她为什么会经历这些,为什么非要把孩子生下来。相信能给女性朋友一些启示。

王女士的自述文章里,有一句非常关键的话——“我一直都是与他奔着结婚的目的去的”。就是这个执念,让她脱离了恋爱的真实以及婚姻的现实。

她和他只交往了四个月就怀孕了,催对方结婚。短短四个月,又并非朝夕相处,根本不足以了解彼此的性格、习惯、观念、能力、家庭背景等信息,那她怎么就认定了他,非要和他结婚呢?这就是“奔着结婚去”的执念让她失去了理智。

当她看上他,而他又配合她,她就很快在心里把两人的定位从恋人变成了夫妻。把他当老公,那自然是非常舍得付出的,无论是感情、时间还是金钱(她曾经借给他6万块),同时,她也把他当老公来要求,先是要求他接受她的付出,接着,要求他按她喜欢的方式为她付出。

在刚交往的四个月时间里,基本上都是她在付出,他心安理得地享受着被爱和实惠。当她提要求而他不想满足她,或是他感到腻烦想先走,又或者她约见面而他不想见,他就把他妈妈抬出来当借口。这样做有一个好处,既达到了目的,又不破坏在她心目中的好男人的形象,还不让她怀疑他不爱她,那她就会继续舍得为他付出。当然,坏处也是显而易见的,他让她和他妈妈对立了起来,让她把他妈妈当成了巨大障碍。

她在文章里写道:“从2017年四月开始恋爱,他对我非常不错,唯一不好的就是他是妈宝,是从来不对自己的妈妈说一个不字,包括感情问题,但是我知道他妈不喜欢我。”——在第一次怀孕逼婚之前,她从未和他妈妈见过面,她是怎么知道他妈妈不喜欢她呢?当然是听他说的,她对他妈妈怎么会有那么强的敌意呢?当然是因为他经常拿他妈妈当借口,比如,他爽约,他就说他妈妈临时叫他有事,来不了了;他俩正亲热,他接到一个电话,也许是他妈妈打来的,也许不是,他都说他妈妈要他回去,起身就走。正是这些行为,让她把他不要孩子,要分手的原因归咎于他妈妈。

她肯定是一个思维片面,容易走极端的人,因为她根本不知道什么叫“三三法则”。该法则指的是,任何一个事情的发生,至少有三个原因,三个结果。她如果能发散思维,想想除了他妈反对这一个原因,还有他不爱她,或者不够爱她,不愿意和她结婚的可能,她就不会不知道止损,有了第一次还来第二次,把自己陷入如此被动的境地。

她还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她误判了形势。婚姻是很现实的,是两个家庭的事。明知道他是妈宝男,自己又非要和他结婚不可,那就应该先去取悦他妈妈,让她了解她,认可她,等结了婚,再一步步把他争取过来。可她做的是相反的,她把他妈妈当了头号敌人,要把他从她手里夺过来。她哪来的底气呢?三点:1、她对自己非常自信,觉得自己的魅力足以操纵他对抗他妈妈;2、她相信他是深爱她的,既然他如此爱她,那她就更有把握斗赢他妈妈;3、他认为他没有主见,不听他妈妈的就会听她的,她先下手为强,把他妈妈PK掉,那她就可以做他一辈子的女王。

可是,事实证明,这都是她的臆想,她有一个心理缺陷——特别渴望被爱。换作一个稍微有些理智的女孩,从第一次怀孕他的反应来看就应该知道他不爱她,但她仍然坚信他是爱她的,只能说明她特别渴望被爱,因而幻想被爱。有了被爱幻想,她才觉得自己非常自信,非常有魅力,能够主宰他,能够把他从他妈妈手里抢过来。

这也怪这个妈宝男太会演,又会哭,又会道歉,而且他的心态也扭曲,他也特别渴望被爱,她非要嫁给他,第一次流产之后,还相信他是爱他的,还要和他结婚,还不足以证明她非常爱他吗?他不爱她,但非常享受被女人如此痴迷地爱着,这才是他在她流产之后继续和她交往的真正原因。可是,享受被爱,没有自身安全重要,当她第二次怀孕逼婚,威胁到他和父母的关系,威胁到他的人生前途,他舍弃了被爱享受,无情地抛弃了她。

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了,当某个男人,刚和你认识,一上来就对你非常好,表现出非常爱你,请你们一定要冷静、理智。这种情况,很可能是他受了感情创伤,在把你当疗伤工具,他把你当了那个女人的替身,他对你好的时候,脑子里想的是她。爱一个人,对一个人好,一定是有一个升温升级的过程的,先是接近,再逐步了解,最后才是彼此的付出,凡是跳过这个过程的,对你的爱都是假的!千万不要头脑发热,立刻投入爱河,结果就像王女士一样,投入了深渊。

有必要提一下的是,在妈宝男一家如此焦头烂额的时候,那个和他结婚的女子会是谁呢?合理的推测应该是他的前女友。试想,如果不是知根知底,有过交往,哪户人家会在这个时候和他们家联姻呢?妈宝男和前女友是感情的,但也受到他妈妈的阻挠,当然两人自身也有问题,所以分手了。紧急关头,妈宝男的母亲妥协了,开出了条件,那女孩就和他结婚了,等于救了他,否则王女士不会消停,还要继续纠缠他,继续做着用孩子逼婚成功的梦。

王女士的这段情感经历,让我们感慨良多,我们同情她,更可怜两个即将出生的孩子,父母反目成仇,对孩子的成长是一种戕害。通过这个事件,女性朋友至少可以得到两点启示:1、无论什么情况下,都不要用孩子逼婚,这样做的结果很可能是逼婚不成,自缚手脚,还连累孩子;2、恋爱可以也应该以结婚为目的,但不要偏执,结婚只是恋爱的一个结果,享受了真实美好的恋爱,即便没结成婚,也是值得的。


博主接受全国大学、企业、社会团体情感婚恋讲座邀约,宣传普及现代恋爱婚姻观念。
婚恋情感咨询解答群QQ242436180 博主QQ 494857688 微信号:lzy19907171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