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故宫蟋蟀
故宫蟋蟀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18,755
  • 关注人气:5,4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找到互相欣赏的恋人为什么那么难

(2018-07-26 12:37:53)
标签:

恋爱

幻想

分类: 情感沙龙
案例:

我是个三十三岁的大龄单身女青年,一直在找一个互相欣赏的人,可是工作圈很小,流动性弱,很难有适龄单身男性,后来别人给我介绍了一个人,比我小点,人品很好。很早就和我说了他自己家族有遗传病,我当时特别感动,觉得相亲第一次遇到真诚的人,觉得是个可以患难一生的人,就决定在一起了。

可是在一起之后感到他没有活力,对什么都没有兴趣,很难体察到我的心情,我的抱怨。他是穷过来的,所以比较节省,虽然我条件还不错,但是我舍不得花他的钱。我们经常因为我点了菜没吃完或者是不合口而吵架。每次他都说谁点的谁负责,让我很伤心。我俩约会多数都是我开车送他回家,他开始还说注意安全,慢慢的没有了,虽然我是个独立女生,但还是感觉他不关心我。

有时候晚上连句晚安也不说。平时我主动和他说话,很久也得不到回应。我感觉他心里只是觉得我对他好,把我当做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我本来觉得人好感情是可以培养的,虽然现在他对我有所改变,但一直没有表达过让我安心的承诺,我现在真的心累了。在被折磨了几个月后,我告诉几个高中好友,要放弃幻想降低标准去相亲了,我要今年之内结婚。一个平时对我很好的男生叫我不要这样。虽然我们之间有情愫,但毕竟是异地。后来他来看我的时候,我觉得跟他很有共鸣,很懂我。他走的时候跟我说希望我等他,时机到了他会离开现在的城市,但又不希望我委屈自己。

我不想别人为我牺牲原来大城市的工作,也不愿意放弃我现在的工作去他的城市。我现在觉得自己太差了,现在的男朋友是好人,我跟他分手怕伤害他。但跟同学在一起,又觉得没那么爱他,而且还要承受至少一年的异地恋。我该怎么办?


分析:

我挑出几句话,分析给你听,你就知道问题出来哪里,知道怎么办了。

1、 他和我说了他自己家族有遗传病,我当时特别感动,觉得相亲第一次遇到真诚的人,觉得是个可以患难一生的人,就决定在一起了。——你很喜欢联想,甚至幻想,他和你说了他有家族遗传病,你可以认为他真诚,但你却展开想象的翅膀,觉得他是可以患难一生的人。这反应出,你很喜欢从幻想中获得快乐,从幻想中产生动力。可是幻想总有破灭的那一天,那你就要失去快乐,失去动力了。这句话还说明一点,你理想中的老公,理想中的婚姻是非常戏剧化的,离真实的生活很远。

患难一生,指的夫妻在患难中相互扶持,一辈子不离不弃。你有这个想法,说明你潜意识里希望有个男人能背负你一生,但这是有前提的,夫妻二人必须是彼此的唯一,是共生的状态。这种情况在现实中不多见,而要一辈子这样就更少见了。你对男人,对婚姻有不切实际的要求,这是你33岁还单身的重要原因。

2、 每次他都说谁点的谁负责,让我很伤心。——这句话很能反应他的性格,他是一个很自我的人,有边界意识,他能做到对自己负责,不愿意为别人负责。他一开始就告诉你有家族遗传病,就证明他的确是一个负责的人。他连在点菜吃饭这种小事上都不愿意为你负责,让你患难一生的幻想破灭了,所以你很伤心。现在问题来了,既然他已经不符合你的标准,你为什么还不放手呢?只能说明两点:1、你的幻想不甘心打破,你认为可以改造他,让他变成和你患难一生的人;2、你除了有这个幻想,还非常好他的色,你是外貌协会的常务理事。又爱幻想,又好色,是你至今单身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3、 他一直没有表达过让我安心的承诺,我现在真的心累了。——看,你在逼他给你幻想,你难道不知道承诺是靠不住的吗?可是,你仍然要他给你承诺,好像有了他的承诺,你的幻想就能变成现实。有一种人喜欢逼对方骗自己,让自己沉浸在幻想的世界里,你就是这样的人。可他偏又是对自己说话负责的人,偏不给你承诺,纠缠的次数多了,你也真的累了,心累!

4、 在被折磨了几个月后,我告诉几个高中好友,要放弃幻想降低标准去相亲了,我要今年之内结婚。——这句很可笑,你说放弃幻想,可你仍在幻想。结婚可不是你一个人说了算的,必须找到愿意和你结婚的人,这就需要机会和缘分,有很多不确定因素,而你就敢给自己定目标,要年内结婚。你这个高中同学倒是想和你结婚,可是你又说了没那么爱他,可见你还需要对方让你动心,这就让你年内结婚的愿望注定成为泡影。

通过以上的分析,你应该知道自己最致命的缺点是什么了,那么,如何打破幻想呢?幻想有一个特点,当你知道这是幻想,幻想就不复存在。所以,你一定要反复地告诉自己,你理想中的“患难一生”,要对方背负你前行的爱情婚姻是幻想!幻想打破,你需要落地,否则会非常痛苦,所以,你还必须学习怎么为人处事,让自己对真实的生活产生兴趣,如果你做到了,你和男友的关系就会有转机,说句不好听的,毕竟他有家族遗传病,愿意和他结婚的人不多。你做到对自己负责,不给他压力,他应该会考虑和你结婚。


博主接受全国大学、企业、社会团体情感婚恋讲座邀约,宣传普及现代恋爱婚姻观念。
婚恋情感咨询解答群QQ242436180 博主QQ 494857688 微信号:lzy19907171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