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故宫蟋蟀
故宫蟋蟀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18,755
  • 关注人气:5,4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让男人为你变得努力进取

(2017-10-19 11:27:16)
标签:

情感

恋爱

分类: 蟋蟀之声
美好的爱情和婚姻,应该呈现出这种状态:不仅两人在一起和和美美,还要给对方动力,让彼此更加成熟,更加努力进取。这是不容易获得的,需要智慧和行动力。

方方曾经很苦恼,她和男友在一起三年了,准备结婚。但男友辞职两个月了,一直在家里玩,经常玩游戏玩到凌晨。她问男友还想不想结婚,男友回答说想,但行为上却没有变化。她犹豫了,她很爱男友,很希望他能上进,可她束手无策,那时的她,每天都很焦虑。

方方遇到的问题,具有一定的普遍性。怎样让男友或丈夫为你变得努力进取呢?关键是要激发出他的责任心。

责任心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能给人持续、长久、强大的人生动力。俗话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一个对自己都不负责的人,一定是很有惰性,很懒散的,根本没有能力对他人负责。一个人对自己有责任心,才会有家庭责任心和社会责任心,才会有好的恋爱婚姻和事业。

我是这么指导方方的:先放手让他玩一个星期,这期间,绝不抱怨,相反,对他很好,让他吃好,喝好,玩游戏玩个痛快。一个星期过后,方方就开始行动了。她下了班,做了几个男友爱吃的菜,快吃完的时候对他说:“这段时间,我认真考虑过了,我对我们的现状很不满意,与其说对你失望,不如说是我对自己非常失望,我发现我似乎没有能力让你有一个健康正常的心态和状态,你天天这么玩游戏,对你的个人发展很不好,对你的身体更不好,可我无能为力。我不奢望你对我负责,我只希望你能对自己的身体和前途负责。你以前不是这样的,所以我想,我应该有责任,我无形中给了你负面影响。也许我离开你,让你独自生活,或者你有了新的女朋友,你才会重新对自己负责。”

这番话绵里藏针,以退为进,句句都是为他好,提醒他要对自己负责。既让他感觉到强烈的被爱,又让他明确意识到,再这样下去就有失去她的危险。果然,她的男朋友急了,说尽快去找工作,并且尽量少玩游戏。方方并没有就此打住,而是趁胜追击,她继续说:“无论是谁,也不管男人还是女人,首先都要对自己负责,一个连自己都不负责的人,怎么能让人相信他会对别人负责呢?我们要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还要对工作负责,如果自己创业,还要对员工负责,没有责任心,人就没有动力,一切都是空谈。”这番话的目的是要男友意识到责任心的重要性,果然,男友自己检讨了,还说,离职的时候,领导说他缺乏责任心,他当时还不以为然,现在听方方说了之后,他才意识到自己真的责任心不强,无论是对工作,还是对方方。

话说到这里,就算成功地让他在脑海里植入了责任意识,这是最关键的,是推动他努力进取的基础。接下来,就要让他有行动力。

方方听了男友的自我检讨,并没有马上说,对啊,你就是对我不负责,让我备受冷落。如果这样说,那就太傻了,男友会觉得她伪善,心机深。所以,她轻轻跳开这一点,把话题围绕到他的工作上。当天晚上,她帮他分析了领导为什么说他缺乏责任心,工作中遇到了哪些问题,应该怎么应对解决,帮助他打消了对工作的畏难情绪。

接下来的几天,她和男友一起筛选招聘信息,帮他修改简历,还给他买了一身新衣服去面试。一个星期以后,男友收到了入职通知书。现在,他的状态很不错,工作上的事情会和方方交流,游戏也打得少了,会和方方一起做饭,一起和朋友聚会,两人的感情比之前更好了,结婚当然也按原计划进行。

让男人为你变得努力进取的秘诀,是让他首先对自己产生责任心,做到这一点,就像推倒了第一张多米诺骨牌,只要他爱你,需要你,他就一定会对你负责,和你一起努力,共创美好的生活。


博主接受全国大学、企业、社会团体情感婚恋公益讲座邀约,宣传普及现代恋爱婚姻观念。
婚姻或恋爱咨询请联系助理:QQ3227638909边城情感(hyhc0011),您身边的爱情指导挽回专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