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故宫蟋蟀
故宫蟋蟀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10,426
  • 关注人气:5,4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苦追我五年的男人我总不忍心拉黑他

(2015-09-17 13:05:42)
标签:

情感

分类: 围城边缘
博友自述:

5年前,同学给我介绍一个男朋友,本来我一直比较排斥人为介绍这种方式,碍于情面也就敷衍地答应了。那男生见我面后就喜欢上我,但可能因为同学夸大其词,我内心里面更有些抵触。该男生家是大山里面的,二本院校毕业,在一个大型国企上班,不过收入不高。人倒是挺朴实的,也真诚,但是除此也没有其他可圈可点之处,换句话说,没有任何能吸引我的地方。

但他最初也追得殷勤,虽然因为家庭不是太好,很多时候都只是通过QQ这种方式聊天,但我也没有对他有什么反感之类的。只是他不太会说话,用他自己的话说,在公司因为不会说话常得罪人,不少时候他一句话出来我直接要被噎住。(虽然,我也不太会说话。)

本来我对他的个人条件也实在不满意,可能因为没什么钱,他追我的时候除了免费聊QQ,连电话费都舍不得的,吃饭的时候我都尽量主动给,让他少花钱。也许是他天生确实脑子少了根筋,对于人情世故不怎么通达,工作6年了,仍然像刚出校门的时候一样。QQ或者微信聊天说的尽是很虚幻、高大上的话语,对未来生活描述得很美好,说要为你创造多好的生活。但实际见到他,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他一直住公司集体宿舍,说宿舍离办公室就一分钟。过来见我要坐车,他见到我说根本不喜欢坐车,就喜欢宿舍跟办公室那样一分钟距离的,我瞬间无语。空口说白话,而他别说金钱,连时间和精力都不懂付出。

看他始终不放弃地追我,我也曾试图去接受到,但仍旧发现我确实没办法对他产生喜欢的感觉。他不会看人脸色,会滔滔不绝跟我讲话,我却只能勉强地听着,礼貌地回应一下,而他根本不懂我想什么,也没法在精神上与我有共通之处。这让我实在很痛苦。

面对我屡次明确拒绝,他就像根本听不懂不明白一样,我一有动向就要冒出来询问我想要和我在一起。我也努力想帮助他进步,给他建议,希望他更会为人处世一点,更上进一些。但实在受不了再明确不过的拒绝他还是当没发生过一样。

发这帖子我不是要矫情地炫耀,更不是说虚伪地明明不喜欢别人还要跟别人来往。前几天我将他的QQ、微信都拉黑了,他马上发短信给我问为什么删他(我忘了电话号码拖黑),说一堆让我感觉自己是个刽子手的话。心下有些不忍又加回来了,结果昨天翻来覆去实在觉得自己太优柔寡断的,不想再牵扯下去,对自己也不好,于是坚决拖黑所有联系方式。

我不想欠别人什么,也根本不想伤害到任何人,对于他这样的男生,实在是有些无法,也不知这样究竟是不是残忍,是不是不对?



博主分析:

发这帖子我不是要矫情地炫耀,更不是说虚伪地明明不喜欢别人还要跟别人来往。”——她这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她明明就是不喜欢他,厌恶他,但却实实在在地和他在来往。

他俩的交往也是建立在需求之上的。他俩的需求分别是什么呢?

她当然是特别需要被男人追的感觉,每当她觉得自己不漂亮,综合分低,或是空虚无聊,被自己喜欢的男人打击,她就对他有了需要,有男人锲而不舍地追求,还不能证明她非常优秀,魅力十足吗?尽管镜子告诉她外表平庸,但不也正凸显她内在的优美吗?他成了她的提气人参,美图秀秀,大功率的减压器。

她一开始的想法是,你喜欢我,我不喜欢你,那你要追求我,就必须给我花钱,伺候我,当我的出气筒。但他统统没有,可她还是不愿意失去他,期间,她还想享受做圣母的感觉,想找到自己能力非凡的感觉——“我也努力想帮助他进步,给他建议,希望他更会为人处世一点,更上进一些。”——能改造一个男人能充分证明自己能力魅力超强,可是,失败了。他连她这点虚荣心都不能满足,她更加鄙视他,厌恶他。可是,她还是舍不得他,没有他追,她的生活一片灰暗,满头珠翠都变成了蜘蛛网。

他对她的需求点就简单多了,他要对她倾诉,讲自己的不如意,讲对未来的憧憬,每一次倾诉都是一次桑拿洗浴——“只是他不太会说话,用他自己的话说,在公司因为不会说话常得罪人,QQ或者微信聊天说的尽是很虚幻、高大上的话语,对未来生活描述得很美好,说要为你创造多好的生活。”而她的反应是沉默的鼓励——“他不会看人脸色,会滔滔不绝跟我讲话,我却只能勉强地听着,礼貌地回应一下”——他习惯在幻想中获得快感和动力,而她是唯一一个不用他花钱就愿意听他倾诉的女人,所以需要她,一直追着她不放。

他俩能交往五年,说明对彼此的生活没有形成干扰,如果他不准她交往男人,侵占她很多时间,或者她对他提很多要求,他俩早就不来往了。他俩的交往是浮面的,所谓他苦追她五年,是她的幻想。只要他俩的需求还在,就会一直这样交往下去,像两个巨大的尸身你拖着我,我拽着你,一起坠落下去!


故宫蟋蟀著作:《迈过婚恋的坎》中国三峡出版社出版

京东购书:http//t.cn/SbozYM卓越购书:http://t.cn/adVfuN

 

恋爱指导咨询QQ群:111839353

婚姻咨询:QQ494857688  博友交流QQ群:242436180

微信公众号:故宫蟋蟀

真爱一生婚姻咨询网http://www.gugongxishuai.com/ 

 

故宫蟋蟀接受全国大学、企业、社会团体情感婚恋讲座邀约,性质:公益;目的:普及现代恋爱婚姻观念。联系邮箱lzy199@126.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