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故宫蟋蟀
故宫蟋蟀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18,755
  • 关注人气:5,4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婆婆质问儿媳婚礼上的誓言是放屁吗

(2013-06-19 01:08:27)
标签:

婆媳

分类: 亲情的困扰

博友自述:

 

看到很多80后、90后媳妇们如数家珍般的数落自己的婆婆如何“极品”、如何“傻缺”,我很想问问你们这些人:

 

1、你们结婚前就要求男方有房有车、有这有那,可你们想过没有,这些东西是从哪里来的?还不是你们未来的公公婆婆多年辛苦工作、省吃俭用攒下来的?我想问问你们,你们在结婚之前究竟为这个家做过什么样的贡献,就提出这样的要求?要过自己想要的生活难道不应通过自己的努力吗?你们凭什么坐享其成?

 

2、结婚后,你们又有几个主动地、真心的问候过、照顾过你们的公公婆婆?作为晚辈,你们尽孝了吗?婚礼上孝敬父母的誓言是在放屁吗?

 

3、你们有了孩子,公公婆婆放弃自己的生活,替你们照顾孩子,除过挑剔婆婆这也不对、那也不行,你们有过一句感谢的话吗?难道照顾自己的孩子不是自己的责任吗?

 

媳妇们,你们有什么底气向婆婆们叫嚣?

 

 

 

博主回复:

 

这位婆婆,你这番质问火力很猛,在儿子明里暗里的配合下,足以把那些老实嘴笨的媳妇压得服服帖帖。

 

可是,你想过没有,你完全可以不给儿子车房,让他凭自己的魅力和能力去找老婆。是你儿子没本事,你又狠不下心,怕伤了和宝贝儿子的感情,才用车房给儿子增值,才把一个漂亮媳妇娶回来了家。对你儿子来说,是娶个媳妇,对你来说,则是花钱买了个媳妇,是你不道德在先!

 

你年龄一大把了,应该知道人都有说想做不统一的弱点,况且,是在表演性质的婚礼上,媳妇说的话你能信吗?你媳妇还抱怨你儿子在婚礼上的发誓是放屁呢!大家都是在表演,在背台词,你拿台词质问媳妇,太不厚道!

 

说到带孩子,你完全可以不带,为什么要带呢?一是怕不帮忙带孙子伤了和儿子的感情,另外,你自己也想带,带孩子虽然很辛苦,但能让你焕发出活力,让你暂时忘却衰老和死亡。不然,为什么那么多婆婆争着带孙子呢?

 

婆媳矛盾的根源都在婆婆,对儿子没有依赖和独占欲,就不会有大的婆媳矛盾。你的这番质问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

博主著作:《迈过婚恋的坎》中国三峡出版社出版 

京东购书:http//t.cn/SbozYM卓越购书:http://t.cn/adVfuN

婚姻咨询:QQ494857688  博友交流QQ群:242436180

真爱一生婚姻咨询网http://www.gugongxishuai.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