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故宫蟋蟀
故宫蟋蟀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18,755
  • 关注人气:5,4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处理好婆媳关系媳妇首先要独立

(2010-07-16 02:41:57)
标签:

婆媳

情感

分类: 妻子的困惑

博友:

 

先说说我的基本情况,公婆住在农村,我们小夫妻住在城市。老公家是农村的,我的家在城市。这里只是强调生活背景不同,没有什么其他意思。婚后我不用和公婆住在一起。

 

问题1:结过婚后一定要定期给婆婆打电话吗?主观上我是不想打的,因为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婚前我也很少有时间和婆婆相处。最多过年去个一两天。都说是婆媳关系就不好相处,况且我和婆婆家的生活背景也不相同,这种状况下,不是更容易产生矛盾吗?所以我总是想能和婆婆保持距离,没什么事情就少联系,大家能客气点好。我这种想法对不对呢?
    

问题2:婆婆家的习惯是儿媳妇应该伺候老人吧。媳妇就是嫁到他们家来的,就该干活呢。因为老公爸爸流露出过这个意思。我家没这个习惯。从小到大,爸爸妈妈总是把我照顾的很好,我基本上没有做过家务。爸爸妈妈总是说我把学习搞好了就好。我也就顺利的读过了硕士。所以我很困惑,如果到婆婆家,是不是应该看到活就干么,。我是不想做的,一想到这个就难受死了。就感觉好像一个人服侍他们一家子人,洗衣做饭。。。。真的不敢想,觉得自己好像受了很大委屈。我觉得婆婆家不该把媳妇当成干活的工具。我可以在生活上,经济上多帮助他们,但是他们传统媳妇的想法,我接受不了。
    

问题3:应该定期回去看婆婆吗?我现在只想过年的时候回去看看。其余的时间不想回去了。我现在只想和他们保持距离,我真的不想弄的有什么婆媳矛盾。这样做,从主观上也是想接触少,自然矛盾就少了。这样可以么?

 

问题4:好多媳妇都说要和婆婆搞好关系,可是为什么呢?关系越近不是越会有矛盾?到时出现问题,只能自己忍受。说的好听一点就是包容多一些。但是我们保持距离,不就会避免矛盾吗?

 

真的想不通这些问题,希望过来人给些指导。

 

 

 

分析:

 

婆媳矛盾是无法逃避的,学历高的更回避不了,婆婆会说,亏你还读了这么多书,连这点人事都不懂!要想处理好婆媳关系,媳妇首先要独立。

 

有的女人在婆婆那里受了气,就撒娇撒痴要老公补偿、抚慰,老公一开始的时候总是对她百般安抚的,于是,她就更依赖老公了。
    
可是,老公又是听婆婆的,每次抚慰之后,都希望她更听婆婆的。可是,这是不可能的,媳妇继续和婆婆发生矛盾,继续想从丈夫那里得到补偿,而丈夫发现自己的抚慰完全是白搭,就会停止抚慰,就会强势起来,这个时候两口子就会开始吵架甚至打架了。
    
有的女人晚熟,非常喜欢折腾,现在终于有了可以大大方方折腾的理由,就会经常因为婆媳关系和老公发生矛盾,可是她绝对不想和老公离婚,因为这已经成了她和老公情感交流的炽热平台。于是生活失去了和谐,品质开始下降。可是,无可奈何,只能顺流而下了。
    
凡是婆媳关系处理得好的,都是媳妇自尊独立有智慧,凡是依赖老公依赖自己父母的女人都是麻烦不断的。
    
依赖是痛苦的源泉,这是真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