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泳辉
泳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379
  • 关注人气: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行新疆】3——人间仙境禾木村

(2013-10-31 14:50:46)
标签:

旅游

摄影

禾木

喀纳斯

布尔津

【三行新疆】3——人间仙境禾木村

 

    嗯,说什么好呢?写怎么样的一些文字呢?

    坐在电脑前,看着这些既陌生、又熟悉的照片,我恍惚,我感叹,我有点不知所以。尽管,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可对它,我的心里,仍然有许多抑制不住的情感。

    这地方,是禾木,一个小小的村庄,一个并没有多少人知道的世外桃源,一个你去了看了便从此极有可能终生难忘并总想回头再去一次的人间仙境。

    我喜欢它。喜欢它的炽热,喜欢它的安宁,喜欢它的桀骜不训。虽然,它身处边陲,静安一隅,若非摄影人的发现,它可能至今默默无闻。但是,这丝毫掩饰不了它自身所具有的特质与绚烂。那跳跃的、恣意绽放的、无处掩藏的色彩,在那深秋的季节里,无处不散发着一种沁人心脾的美!

    我们去禾木,是在下午。从喀纳斯到禾木,一路上秋色无边、风光无限,吸引我们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一次一次地把镜头定格在路边的点点滴滴。那里,步步是景,处处如画,你几乎无需任何的摄影技术,也无需太好的摄影器材,而只需轻轻举起相机,按下快门,便可以得到理想的照片。

    进入禾木村,更觉得这是天堂。不管是动的还是静的,不管是现代的还是民族的,这里,皆可找到下手的地方。尤其是早晨,从村庄对面的山坡上往下看,一排排整齐有序的小木屋掩映在两排金黄色的桦林中,白色的炊烟袅袅升起,温柔的阳光穿透桦林,投射在山脚下的小木屋上,与或浓或淡的炊烟交织和纠缠在一起,如童话世界一般,美极了!虽然,这样的场景只有几分钟时间,可是,这是至今我见到的最有魅力的光线,也是我见到的最美的村庄。那一刻,我对自己说,我宁愿在这样的秋光里,静然死去,不再醒来。

 

【三行新疆】3——人间仙境禾木村2)从喀纳斯到禾木的路上,漫山遍野的金黄色,层层叠叠的,如一幅巨大的锦,缀美了秋光。

【三行新疆】3——人间仙境禾木村3)树,拖长了影子,像极了你我的思念,缠缠绵绵,亘远流长。

【三行新疆】3——人间仙境禾木村4)每一棵树,都是一个故事,如一首忧伤的歌,在无人的山谷里,尽情吟唱。

【三行新疆】3——人间仙境禾木村5)有些树,黄得热烈;有些树,绿的喜人。这,是自然,亦是人生,总有无数的对比。是不是和谐,能不能达致平衡,不在乎谁强谁弱、谁寡谁众,而在于,是不是各得其所、心安理得、顺其自然。

【三行新疆】3——人间仙境禾木村6)看到这个场景时,我不止一次地想:如果,把我放在这里,让我居住在这个小木屋里,我会不会,瞬间兴奋得死去?我能不能耐住,这寂寞的离歌?

【三行新疆】3——人间仙境禾木村7)路旁拐角处,一些稀稀疏疏的人家,一处无可忽视的风景。

【三行新疆】3——人间仙境禾木村8)逆光下的羊群,闪着银白色的光。可惜,图片压小了,效果尽失,遗憾。

【三行新疆】3——人间仙境禾木村9)黄昏下的禾木河,安静得让人不忍靠近、不忍打扰。

【三行新疆】3——人间仙境禾木村10)早晨,从山坡上往下看,禾木村静静地镶嵌在黄绿相间的桦林中,如水彩画般,美极了。

【三行新疆】3——人间仙境禾木村11)太阳出来,眼前的世界一片金黄。这个时候,所有的语言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也许,在美景面前,语言从来都是多余的,至少,是逊色的。

【三行新疆】3——人间仙境禾木村12)这是我至今见过的最有魅力的光线,也是我见到的最美的村庄。那一刻,我对自己说,我宁愿在这样的秋光里,静然死去,不再醒来。

【三行新疆】3——人间仙境禾木村13)从山坡上走下来,阳光温暖而柔软,穿过桦树的叶子,金黄了一个世界。

【三行新疆】3——人间仙境禾木村14)桦树的倒影,是另一幅美的画卷。在这个意义上,很多时候,换个角度看世界,未尝不可。

【三行新疆】3——人间仙境禾木村15)从禾木村出来,正是上午。阳光依旧柔和,沿途风景依旧惊艳,让人不得不停下脚步,将它打包带走。

【三行新疆】3——人间仙境禾木村16)喜欢这样的场景,淡淡的、星星点点的黄,在一片蓝色中,倍显娇柔和妩媚。

【三行新疆】3——人间仙境禾木村17)曾经无数次想像中的北方的秋色,在这里,变成了眼前的现实。不得不说,对于这样的画面,我天生地没有任何抵抗力。也许,前世,我是属于北方的。

【三行新疆】3——人间仙境禾木村18)这张照片,未经压缩前,让人怜爱。好几个人都说,喜欢它,喜欢那明快的色彩,喜欢画面中透露出来的魅力。可惜,压缩之后,真看不出太多的亮点来。我勒个去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