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一点红
飘一点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9,761
  • 关注人气: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IAR使用STLink/JTAG无法下载程序

(2014-12-11 19:40:42)
标签:

财经

IAR使用STLink/JTAG无法下载程序

问题:
当在IAR下用STLINK下程序时出现如下警告:
The debugging session could not be started.
Either the debugger initialization failed, or else the file"F:\project\Debug\Exe\test.out" was corrupte or of an unsupported
There might be more information in the Debug Log window

1.要考虑的是单片机的各个VDD以及VDDA(STM32L0x系列不可缺少)是否供电;
2.IAR环境的参数配置,这一点也是比较重要的,我一般选择SW下载模式;
3.确保STLINK或者JTAG的驱动安装无误;

4.如果,以上你都确定没有问题,好吧,就只有最后一个办法了:按住复位键,不松手,点击“Download and Debug”,直到出现下载进度条,复位按键松手,程序就可以下载了!

我用的编译软件是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MSP430,仿真器是MSP-FET430UIF。

仿真器连接学习板上的MSP430F149就可以仿真,可以确定仿真器是好的。

但是连接自己做的试验扳时(MSP430F4152),第一次仿真成功,但修改程序后再仿真时就出错了。

我用过4线JTAG和2线SBW方式都试过,结果都是第一次成功,后面几次失败。线路是按照MSP-FET430UIF资料上连接的。

网上说这种错误是线路连接错误造成的。线路检查了好几次,应该没错。求教用过的大师们,是由于什么引起的,怎么解决。小弟在此先谢过了。

 

出错信息是:

IarIdePm

The debugging session could not be started。

Either the debugger initialization failed,or else the file

"F:\Examination\E-Meter\Debug\Exe\dg.d43" was corrupt or of an unsupported format.

There might be more information in the Debug Log Window

 

我试了3块试验板,每块都是第一次成功,第二次开始失败的。
如果是线序接错的话第一次应该也会失败吧?
还有,"device中正确选择芯片,linker中选择debug information for C-spy,debugger 选择Fet Debugger,FET debugger中选择USB ,正确选择COM口(与驱动上的一致)"这些我也全都检查过了,没问题的,但就是仿真不成功。

 

 

MCU非正常情况下的供电情况,检查管脚电压

 

 

试验板上的AVCC和DVCC之间我用一个磁珠隔开的,去掉磁珠后就正常了。
问题算是解决了。
但还是不接失败的理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STM8S捕获计算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