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可爱宝宝兄弟
可爱宝宝兄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7,252
  • 关注人气:1,0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好孩子是赞扬和鼓励出来的!

(2015-02-12 10:35:21)
标签:

育儿

小子

孩子

婆婆

赞扬

杂谈

分类: 调皮儿子

好孩子是赞扬和鼓励出来的!

  早晨一大早大儿子就来房间玩了;和弟弟一起在床上折腾玩耍,我趁他们玩的很好就出去洗漱了,然后忙完就去厨房做饭,婆婆已经把粥熬熟。我只需炒菜就行,我做饭的时候看到婆婆整理客厅零碎的东西,俩个小子不一会也去了客厅,品品还是和以前一样,玩着玩着就会跑到厨房来,因为知道厨房有吃的,每次品品过来,我啥也不用说只要给他一个吃的,人家也是二话不说,掉头就走,样子可爱S啦!

 

  菜很快我就炒好了;我开始盛饭端桌,准备好以后就喊他们洗手吃饭;婆婆把品品放餐椅,我一看大儿子还在客厅不知忙啥,突然看到小子正拿着扫帚打扫爬行垫上的碎东西;接着婆婆对我说:“一会奖励一个小红花”;意思让我给大儿子奖励,我看他正在打扫,很认真,婆婆这样说,肯定刚才婆婆收拾的时候小子也帮着收拾玩具了,所以才让我奖励小子,我立马给儿子竖起大母子并说道:“儿子!你真棒”!儿子看看我;然后继续打扫着;我说:“宝贝打扫完去洗手吃饭哈”!一会小子扫完二话不说直接进卫生间了!

 


好孩子是赞扬和鼓励出来的!

 哈哈,要知道平时让他洗手吃饭,那是不容易的呀,每次都是我逼着去,要么不去,我给他湿布擦擦;今天真是太听话啦,看来孩子还是喜欢夸奖的,呵呵,看小子进卫生间。我又接着鼓励“儿子!如果再能刷刷牙就更好了”;一会;小子就从卫生间探头出来,拿着自己的牙膏说“奶奶,这个是我的牙膏吗”?我和婆婆都说“是”!我们俩个都好惊喜;这小子一夸就来劲啦,哈哈!边吃饭边偷乐!

 

  我担心小子刷不好、然后就去看,一看,呵呵,不错,自己刷的很好,因为之前也是我在跟前看着他刷牙,看到这么乖,这么听话的儿子;我接着继续鼓励“儿子,你今天真棒,妈妈给你拍照,然后发微信让你老师看看,我家宝贝在家真是听话”;然后拿来我的手机给小子拍照。可惜拍了两张洗手的就没电了,然后又拿来老公的手机拍了几张,臭老公还说我“值当的吗?儿子刷个牙你给还自拍那么多张”!哼,他懂啥;我正在教育鼓励孩子。呵呵;然后我也让他夸奖孩子一下。


好孩子是赞扬和鼓励出来的!

  然后我出来接着吃饭,小子自己继续刷牙,我趁机又接着鼓励“儿子,如果你能今天再洗个澡就更完美了”!然后小子立马探头出来回答:“明天洗澡”!啊!我听了太惊喜了!因为小子最不喜欢洗澡了,最近做了好多思想工作都不行,气的我不能行,所以我才趁机会说出让他洗澡,没想到小子立马答应;看来孩子还是喜欢赞扬和鼓励的;我又偷乐起来!哈哈!

 

  小子刷完牙出来,开始吃饭;吃饭的时候更是给力,每样菜都吃了,我早晨给他们兄弟煮了鹌鹑蛋;炒了有青菜;凉菜莲藕,还有其他,小子每样都吃了,边吃还边告诉我们吃了那个菜,还说都好吃,我当然和婆婆在一边也没闲着,一直鼓励他,夸奖他很乖很棒;吃饭香香才长高个子等等!小子不但自己吃,有时还给弟弟夹菜,弟弟看到哥哥在饭桌吃饭,也吃的好棒;没有吵到一半就要走的意思,以前看到哥哥不吃饭,他就吃到一半就要找哥哥玩,今天早晨看哥哥在,小子很老实的吃着自己的,有时还看哥哥吃饭,哈哈!早晨这顿饭吃的真不少!


好孩子是赞扬和鼓励出来的!

  我发现孩子喜欢我们夸奖他,赞扬他,那我们平时就多夸奖和鼓励他,我想那样孩子肯定会更加懂事听话,以前我都是没有耐心,看到孩子不听话就脾气上来,不是大吼大叫,就是逼着他洗漱;吃饭;而且孩子在洗漱过程都是含泪或哭闹进行完的,这样一点没有让孩子记住教训的话,反而让孩子更加反感。大宝贝这些天已经在慢慢改变了,我不能要求他一下子就变的很乖,很懂事,很听话,这需要时间,需要一个过程,我相信自己的孩子,给他让他慢慢改变的空间,宝贝加油!

 

 熟话说“棍棒之下出孝子”,我觉得那应该属于一本分孩子吧,有些孩子是靠用暴力是解决不了问题呢!反而让他们更加叛逆,因为每个孩子成长发育和品性都不一样;我想用赞扬和鼓励孩子的办法,不管是多么不乖的孩子都喜欢我们这样教育他们吧,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肯定会有叛逆,也会遇到一些挫折,只要我们正确是教育孩子,让孩子往正确的方向发展;咱们适当的多多鼓励孩子,孩子表现好,我们还要给他一个大大赞扬,我想我们的孩子肯定会变得更加懂事,更加乖巧稳重的!加油!好孩子绝对是赞扬和鼓励出来的!


好孩子是赞扬和鼓励出来的!

好孩子是赞扬和鼓励出来的!
刷牙的样子是不是很可爱!好孩子是赞扬和鼓励出来的!
好孩子是赞扬和鼓励出来的!

0

阅读 评论 收藏 禁止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