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可爱宝宝兄弟
可爱宝宝兄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7,252
  • 关注人气:1,0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四岁孩让人挺郁闷的几件事!

(2014-04-26 23:58:43)
标签:

育儿

爱吃

练车

讲道理

方面

分类: 调皮儿子

四岁孩让人挺郁闷的几件事!


 今天是2014年4月26号,我们的大宝贝49个月了!也就是四岁一个月了!祝我们的大宝贝在以后的日子里开心快乐!健康快乐滴成长!

 

 好像上个月又没有给他记录!原因也很简单没有来得及呗,我一般都是儿子每月出生那一天记录,如果过了那一天我就不想再记录了,呵呵,总觉得当天记录有意义;49个月的儿子让我们欢喜让我们忧;有时感觉儿子一下子长大懂事,能说会道,可有时候又感觉像个没长大的小屁孩,在家里照样“造反”!依旧上窜下跳,无法无天。总是让我们一会爱,一会恨的,呵呵!也许这个样子就属于四岁孩子该有的性格吧;太听话了也愁,不听话还愁,孩子啊,总是让我们又吵不完的心啊~

 

 儿子好像长个子了;虽然我们家老大看上去很瘦小,可每次买来的衣服,他穿上总觉得小那么一点;上次给他晚上买了一套休闲服,当时看衣服的长度,那儿子穿着绝对没有问题,老板当时是让我给他买大一码来着,可我又怕儿子穿上太大不合适,结果邮寄过来,一穿正好,但看上去很小,好像去年的衣服,唉,我和婆婆大失所望呀,这以后,还得往大号的买,有时儿子躺在床上看着小子确实也长长了,抱着的感觉也不一样了,但就是看上去很瘦,很小,呵呵!但明显重了,我现在都有点抱不动他了,最多抱他能走几步,在时间长点就累的不行了!呵呵!

 

 周四幼儿园开运动会,我问老师小子在幼儿园的情况,老师立马就说儿子进步很大,还说儿子的进步她是一路看过来的,真的进步很快,我说之前小子回答问题紧张,老师说现在不紧张了,儿子经常在家午睡醒来时哭闹,但在幼儿园就没有这样过,在幼儿园吃饭也不挑食,在家就爱挑食,总之在幼儿园比在家表现好,小子就会在家折磨我们,哈哈!

 四岁孩让人挺郁闷的几件事!

 生品品以来,我对他的管教真的很少了,真的是个顾不上他了,每次看到小子生气发脾气,我都很着急,很想去教育教育他,可二宝缠着走不开,老公平时也忙于工作管不了,婆婆只会说些吓唬小孩的话,什么不听话不管你了,我一人走不送你呀等等,比如今天吧,他让儿子理发,儿子不想理发,他就生气的说道:“你要不理,下次直接给你剃光”;因为他知道儿子就怕剃光头,呵呵,也许他是开玩笑,可小子当真啊,气得更不想理了,气得很了还掉泪呢,唉~

 

 每次听到我很想去说她,不要这样中吓唬他,可我又不好插手,婆婆曾经对我说过,他教育的时候,我最好不要说啥,因为那样,可能孩子会变得更糟,所以,他教育的时候,我尽量不插手,可听到他那样教育我还是很心疼孩子的,我也曾经告诉过他,不要那样吓唬他,也许老人除了那样,没有更好的办法了吧,不想我们一直在学习育儿知识,懂得怎么教育孩子好!呵呵!其实奶奶也没有坏意;都是为了孩子能怪能听话,平时带儿子娇的也很啊!爱的也不得了;就是关键时候,不知道怎么教育!

 

 臭小子大了,越来越不好管了,脾气越来越大,说不得,动不得;说的轻了不管用,说的重了又怕伤了他的心,就这样小子一直处于没有好好教育的状态中,变的真的有点,让我们很郁闷,我时看到儿子任性不听话的时候,我很气愤,会责备老公不好好教育孩子,就会带着孩子出去玩吃,呵呵,我是想管,管不了,他虽然工作忙,但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候多,可以多给他讲些道理什么的,我发现他们父子在一起,除了吃喝玩乐,估计大道理方面老公就没有好好教育过他,也许老公没有碰到儿子不听话的时候,儿子不听话的时候都被我看到了;呵呵!总是对于教育儿子方面总是让我有心而力不足。抓狂啊~

 

 其他不多说了,下面记录几件小子让我们挺郁闷的几件事~

一:时不时的吵着不去幼儿园!最近一段不知怎么啦,总是时不时的早晨吵着不去幼儿园,难道是对幼儿园的新鲜感过了,还是怎么回事,有时是看电视不想走,这还有情可言;看到自己喜欢的片片了,想多看会,但有时早晨起来直接来到我房间,在床上和我还有品品玩,让他穿衣服准备洗漱时,人家立马就眼里含着眼泪带着哭腔说不要去幼儿园,要在家里玩,咳,最近一段搁三差五的就闹上一次。

上次早晨怎么的都不去,哭的那叫一个伤心,说着不去幼儿园,最后没有办法老公劝说了一番,终于愿意去了,但必须吃豆腐脑和包子以后才去,老公只好先带他吃了早餐,然后才送去幼儿园。还有次是见我没去他也不去,只好又带着品品一起出门了,这几天早晨也都是婆婆带他去吃豆腐脑和包子后才去幼儿园的。唉,也奇怪了,按说现在对幼儿园都了解了,和小朋友直接也玩的很不错,为啥还不愿意去幼儿园呢,难道就想在家和我,还有弟弟玩吗?很是让我奇怪~?

 

二:一生气就扔东西!我们这个臭小子最近新增加一项臭毛病;那就是一生气就人东西;这点真的很烦人,之前是生气的时候只扔手里拿的,而现在的扔法不一样了,不是扔一样,而是看到什么扔什么,简直能把人气晕;比如小子想吃某个东西,要是告诉他家里没有了,那他就立马气得哼一声;然后就开始扔起东西来,要是在沙发上坐着,他会把沙发上所有的东西一一都扔到地上,包括放在沙发上的玩具,遥控器等等;扔完如果还没得到想要的东西,那会立马转向别处,看到什么都会给我们扔到地上;我们说着他已经不管用,除非我大声训他,如果在扔一下怎么怎么滴。小子才不敢扔停下,唉!不知这是什么臭毛病,这点真的很让我们郁闷!

 

 不管人在哪,也不管手里拿的什么,只要惹到他,立马就扔,这边吵着,那边一点不停下,继续扔,就算满足他了,他也不会捡起来;还得我们给他捡来说真的,看到儿子这样,我很生气很难过;很想打他一顿,很想使劲吵他几声,可抱着品品,又怕大声吓到品品,再一个就是孩子大了,不想动不动就吵他打他,很想静下心来好好给儿子讲道理;可真的有找不出一个时间来,就这样小子变得越来越过分,总是用这样的办法对付我们,唉!真是好郁闷!这点我以后还得好好教育,可不能养成这个坏习惯~

 


三:健身运动不爱!说起健身运动,就是指的滑板车。自行车和轮滑等等,先说滑板车吧,大小已经给小子买两个,可没有一个让他感兴趣的,第一个吧,前后就两个轮子,他站不稳有情可原,然后又给他整了一个四个轮子;这下你总该滑滑了吧,可人家依旧不敢兴趣,不拿出来让他滑几下;人家根本想不到要滑;就算拿出来滑一会,也是小心翼翼的,在家不敢滑,都是我们帮忙,到现在两个都不会滑,简直当摆设了!呵呵!

 

 再说下自行车,小子幼儿园的小朋友大部分都是汽车自行车去幼儿园的,放学后人家也是骑着自行车回家,小子每次放学都是和人一起,人家骑车,他疯跑,那几天每次回到家头发就跟洗了一样,也问小子了喜欢那样的自行车不,小子不说话,也不知是喜欢还是不喜欢,所以,我们也一直不敢给他买,怕买了又当摆设,那天爷爷去接孩子放学,出门的早,在修车的地方看到一个二手的小自行车,还不错,爷爷二话没说就给买回来了,买回来以后。儿子一点没有兴奋,还说不要呢,他想要大汽车,呵呵!然后就开始教他学骑车,小子也是害怕,不敢骑,在家里就半圈半圈的蹬;始终不会蹬一圈;自己根本想不起来骑着玩,也是婆婆一道周末就说让他出去练车,可小子就是不愿意出去,现在小子也是偶尔骑骑,放在那里又成摆设,唉!这小子咋对这样的东西,不感兴趣呢!四岁孩让人挺郁闷的几件事!

 

 再说下轮滑,轮滑课已经开始上了有四次了吧,别的小朋友早早都学会站了,可小子最近还站不住,平时背回来,让他练习,小子又不愿意,穿一会就吵着不学了,要脱掉,根本就不感兴趣一样,每次老师发信息说有个别小朋友,害怕什么的,我在想肯定包括小子,呵呵!我很奇怪,人家别的小朋友有的比小子还小,自行车,滑板车都骑的特别好,轮滑小朋友感兴趣的也多,学的也快,可我们家这个臭小子咋这么不爱这些运动呢,就喜欢玩具汽车,其他不感兴趣,唉,郁闷啊~

 

四岁孩让人挺郁闷的几件事!


 

四:动不动就掉眼泪!小子小时候倒是没有怎么哭过,这现在大了,倒是越来越爱哭了,而且动不动就掉泪哭,跟受了很大委屈似的,比如早晨不想去幼儿园,每次出发要走的时候,小子就会突然哭着不去幼儿园,可的还很伤心,平时有点啥事的得罪他了,那立马跑屋里,或是站在一边低下头不说话,开始掉泪,唉,样子真是让人又心疼又气氛,唉!还比如吃东西,吃完还想吃,东西是很冷的东西,我们就会阻止不让他再次,可人家立马药眼里含泪就默默哭起来,要么直接生气,进屋关门!不理我们!

 

 反正不管干啥,只要惹到他了,那肯定就哭抹眼泪!~像个女孩似的~女孩子比较娇气,也爱哭正常,可我们这个臭小子也是动不动就哭,委屈的很一样,真像个丫头一样,呵呵~

 

 

五:买回来的爱吃的东西一次就想吃完!小子这点也挺让我们郁闷的,吃个东西,只要好吃,那会一直吃下去,知道吃饱为止,比如牛奶,刚从超市给他买回来几盒或几袋奶,小子回来就吵着喝,喝就喝吧,反正也是给他买的,可小子是喝玩一包,再来一包,一会再来一包,直到喝饱了。就不吵着再喝了,那简直当饭吃了,然后再吃饭,人家就不吃了,特别是买回来放冰箱的东西,小子要是一直都吃,一下子吃完那可受不了,太凉了,可小子不那么想,每次都要喝完,吃完。

 

 昨天老公在超市买了一大瓶可乐,今天老公让小子喝了,小子喝完,立马就说到:“我还要喝一杯”;告诉他太凉,等一会再喝,可小子能听话;非要吵着还要喝;老公带着批评的口气说了句:“不可以”;然后这边婆婆也唠叨小子,不管吃啥都想吃完什么的,小子生气了,说着要和妈妈一起玩,不和奶奶玩了,呵呵!我当时正在床上喂品品吃奶,也没有办法劝小子;咳!昨天买的一个哈密瓜,没吃完饭冰箱,昨天下午放学回来,婆婆给小子弄了点吃,可小子吃完又来瘾;又吵着吃,立马给他弄吧,很凉,一下子吃那么多肯定会受不了,那要是放外面等一下再次吧,小子就急得等不了了,唉!最近小子的胃总是不好,一直控制,可小子没记性啊,比如昨天肚子疼那么厉害,转眼间就给忘记,继续吃,不知啥时候才能改掉这个臭毛病!不然真叫我们抓狂了~

 

 

六:玩具依旧走哪扔到哪;只要小子在家,家里甭想干净!依旧拿着玩具来回搬家,在妈妈房间玩时,把奶奶房间或客厅的玩具都拿到妈妈房间玩,在客厅玩时,又把房间的玩具搬出来到客厅,当然,有时还不一定都拿出来,总有那么几个被扔到玩的地方,经常想起来想玩哪个玩具的时候;如果找不到就气得哇哇叫,可这能怨谁;都是臭小子平时不爱惜,乱扔造成的,给他说好几次了,不玩了收起来放好,就是不听,找不到有哭闹,唉!现在不管哪个房间,都有他留下的那么几个玩具,要么几支彩笔;几个积木,几个球球等等,每次打扫出来想扔又不敢扔,就怕小子那天想起来再要,就这样,家里的小零件越来越多!给他收拾不及,到处都能看到他扔的玩具,郁闷啊!

 


四岁孩让人挺郁闷的几件事!

七:依旧喜欢在家光脚丫!臭小子也不知道是什么毛病,回到家就脱鞋子袜子,直接在地上跑着玩,不管冬天还是夏天,就喜欢光着脚丫,像冬天那么冷,可人家不嫌凉,每次他的小脚丫不小心踩到了我的脚上,我的天啊,像冰块一样凉,给他找来鞋子穿上,可不到几分钟又被他脱下光脚丫了,还有袜子也一样,穿上几分钟就脱掉,之前专门给他买了地板写,可人家没穿过几次,就是穿一会就脱掉,家里的准备的拖鞋就更别提了,就当摆设了,唉,脚丫子底部经常踩的很脏;洗脚的时候,还气得哇哇叫不洗;这点让我们超级郁闷!

 

 

非常感谢 玛希娅 的推荐~

四岁孩让人挺郁闷的几件事!

 

0

阅读 评论 收藏 禁止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