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长导
长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31,834
  • 关注人气:8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长导1月4日给力股评

(2019-01-04 20:33:33)
标签:

股票

长导1月4日给力股评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长导,今天是2019/1/4,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你投资买卖的唯一依据。内容纯属分享性质,切勿盲从。
2019年的大盘在逆境中扬帆远航,承载着金融支持实体的期望,守望价值紧握优质股权不放,慢慢的慢慢的试图变强。
截止到今天,2019年的第一个开局周(虽然它不完整,只有三个交易日)结束了。留给我们什么呢?
1,上证指数创出5178点以来的调整新低,同时呈现出先破后立的特征。这一切都是建立在指数被腰斩,长期调整的前提下,所以从现在开始,未来局部增量资金可期的现实面前,指数低点的重要性和有效性会不断得到强化和提升。
2,收盘点位重返2500点上方,上证指数单日振幅70多点,夺回5日均线,要记住我的理念——所有的行情所有的反弹所有的希望都应该从多头收复5日均线开始!5日线以下时,理论上都不用做短线的。
3,长导说了八百遍的上证指数单日成交额连续两个交易日能否逾越1350亿的问题,我从2011年的年底说到现在,这个量能是牛市的基础量,也是熊市的瓶颈量。这个1350亿的单日成交额N周不见,近来可好?看看今天的成交额,对,1392亿是略高于1350亿的,有异动,跟某人不在线就有异动一样的异动,外人看了也不懂。
问题来了,下一个交易日(下周一)呢?需要连续两个交易日突破才好,需要持续性来确认调整结束的,没有持续性什么事情也办不成,对不对?市场想走好甚至走强,需要资金持续推动的,举个挺俗的例子,诶,你吃一粒子米饭像话吗?你拿筷子或勺子持续吃,准能吃个饱!
消息面看,央行1月份的降准为长期大约净释放8000亿的流动性,主要针对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当然是有正面作用的,确确实实会作用于实体经济的,我们简单推理一下,流动性的改善等于降低一些企业的负担,甚至降低实体经济的运转成本(你可以把国家想象成是一台精密的复杂的巨大的高速运转的机器,每一个环节都很重要),我谈了十年的成本成本成本(在我早期研究市场时也是和很多人一样,被技术指标给蒙蔽了,技术指标只是皮毛,成本控制才是核心!),这是十年来的真心分享,为什么不怕买套,因为成本不高。上到国家中到企业都是有认知高度的,人家都知道成本的重要性,为什么小股民不重视成本问题呢?
刚才说了,企业的经营状况预期改善对基本面利大于弊吧?央企国企去年经历了金融去杠杆或者说适度降低负债的阵痛会更加健康,现在民营企业或小微企业过去比较突出的融资难问题也在化解中,这叫对症下药,配合改革新征程和创新驱动的作用,整体宏观经济是否会淡化下行压力?作为反映实体经济的股市,会不会最终确立市场底,形成新一轮的财富效应?这种效应就是优胜劣汰后的进化效应,就是尊重人才尊重价值尊重诉求的进化效应,就是回归理性顺应客观事实科学发展的进化效应。我们应该看到这些积极的内在推动力量,放眼长远,为产业资本打CALL~
长导对2019年第一个交易周的片尾期许:我早已告别看到一根阳线就欢呼雀跃的稚嫩阶段,因为我深知市场底需要时间来确定,但不可否认的事实是——我们看到一些积极的变化,也许它现在只是一边苦笑一边挣扎,也许它被胖揍到满地找牙,但你要允许它申辩允许它说话,因为它要让内心愈发强大,它要努力向上攀爬!
维持3成绿地控股1成上海电气1成同济科技1成新世界1成二三四五1成斯莱克1成天通股份1成合锻智能的8样本组合不变。
我是长导,下次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