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萧梦-
-萧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91,761
  • 关注人气:2,0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她是皇后的亲妹妹,婚后与丈夫情深义重,丈夫死后被雍正抄家

(2019-03-29 12:19:57)
标签:

历史

分类: 梦语历史

她是遏必隆的儿媳妇,皇帝的亲姨母,一生受丈夫的钟爱

文\萧梦

她是遏必隆的儿媳妇,孝恭仁皇后的亲妹妹乌雅氏,自从嫁给了阿灵阿,婚后与丈夫的感情非常好。

https://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9/579272aba26d5307f111887e8741fa71.jpg;,4,jpegx;3,700x.jpg

图片摘自百度

阿灵阿有没有侍妾,资料上没有写,但据史料记载,阿灵阿的四子三女都是嫡妻乌雅氏所生,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阿灵阿婚后,与妻子乌雅氏的感情非常好,至少资料中是这样体现的。

https://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9/67e687c364d6b385ff5f0354a0ab2de1.png;,4,png;3,700x.png

图片摘自百度

乌雅氏在嫁给阿灵阿的时候,孝恭仁皇后还是德妃,但她在宫中已经是一宫的主位,再加上为康熙生育了几个孩子,也是备受康熙的宠爱。当然阿灵阿出身显赫,又非常有才华,深受康熙的器重和重用。

一个人在仕途上走的非常的顺,这也是他婚后能够与妻子幸福生活的前提,如果他的生活和事业都是一塌糊涂,相信即便他十分钟爱自己的妻子,也会因为诸多的烦心事,而影响心情,不利于与妻子的感情。

据史料记载,阿灵阿在康熙朝,初任侍卫,兼佐领。康熙二十五年,袭一等公,授散秩大臣,擢镶黄旗满洲都统,寻擢升銮仪卫掌仪内大臣。康熙四十年升领侍卫内大臣兼议政大臣。可以说仕途非常的顺,直到康熙四十七年,举胤禩为皇太子。受到康熙的斥责,仕途也受到了影响,阿灵阿,在康熙五十五年就去世了。

https://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9/856064b8b383a44fff4ed8f990044d71.png;,4,jpegx;3,700x.jpg

图片摘自百度

阿灵阿去世后,康熙命皇四子胤禛、皇五子胤祺、皇十子胤俄,皇十七子胤礼以及镶黄一旗大臣侍卫护送又命十七阿哥福晋亦送至墓所。追谥敏恪立碑墓上。

足见康熙对阿灵阿去世的悲痛,康熙去世后,雍正非常厌恶这个姨夫,视他为仇人,把他的碑文修改为不臣不弟暴悍贪庸阿灵阿之墓。除了这以外,雍正还抄了阿灵阿的家,杀了阿灵阿的两个儿子,另外一个儿子流放。还把阿灵阿一家移出钮祜禄氏家族。

https://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9/7e17953750f4af0e5605fc008f261231.jpg;,4,jpegx;3,700x.jpg

图片摘自百度

这件事受到打击最大的不是阿灵阿,因为他已经在康熙五十五年去世了,受打击最大的是阿灵阿的嫡妻乌雅氏,她不仅痛失了丈夫,还失去了两个儿子,家被抄了,她也流离失所。因为她的身份特殊,雍正才没有杀她,也没有把她流放。估计她应该住在女婿果亲王允礼的家中,一直到乾隆朝才去世。

https://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9/79cfdd42435118b41d084625acd27017.jpg;,4,jpegx;3,700x.jpg

图片摘自百度

可见,雍正对阿灵阿的抄家,对乌雅氏的打击很大,她应该一直活在悲痛中。这与丈夫生前,她过的那种幸福的生活相比,简直一个是天堂,一个是地狱,而导致这一切的不是别人,正是她的亲外甥雍正皇帝。

(此文为萧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