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萧梦-
-萧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91,761
  • 关注人气:2,0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富察皇后的侄孙女嫁给乾隆后为何不得宠?

(2019-03-25 22:21:35)
标签:

历史

分类: 梦语历史

此女出身名门,皇后是她的姑奶奶,入宫后成了乾隆的晋贵人

文\萧梦

乾隆朝的嫡出皇后,也就是富察氏,她的家族在她死后,又给乾隆送来了一位嫔妃,之可惜这个女子虽然年轻貌美,却无法延续富察皇后的恩宠。

https://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9/d73e6b3f571d7993fcfe0d8000fb4dfe.jpg;,4,jpegx;3,700x.jpg

图片摘自百度

这位乾隆的晋贵人,出身显赫,她是富察皇后的侄孙女,也是大学士马齐的曾孙女。可以说与富察皇后一样都来自显赫的傅家。

可乾隆对这个女人似乎记不起来,忘记了她的存在。事实上,乾隆对这位富察氏的了解应该很清楚,因为她不仅与富察皇后同宗同族,还是至亲之人。富察皇后去世后,傅家又送了一个女子过来。乾隆见她还有几分姿色,就选中了她,只是后来因为无宠,她也没有得到乾隆的厚恩,乾隆末年,她还只是个贵人。

https://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9/24894c88c8b9d0c1b2741761fe164980.jpg;,4,jpegx;3,700x.jpg

图片摘自百度

乾隆去世后,富察氏一直活到道光年间,道光觉得这个女人不容易,就晋封她为皇祖晋妃。因她是乾隆后宫嫔妃中,去世的最晚的一个,所以她在后宫孤独终老。直到道光二年,晋太妃薨了,我们才看到这个历经三朝的女人,她的一生也是非常的不容易。

https://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9/600ed7f3da81e0d2901c738386490612.jpg;,4,jpegx;3,700x.jpg

图片摘自百度

(此文为萧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