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萧梦-
-萧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91,761
  • 关注人气:2,0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雍正的年贵妃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2019-02-11 23:13:15)
标签:

历史

分类: 梦语历史

此女是雍正后宫中唯一的皇贵妃,她死后不久,哥哥年羹尧被杀

文\萧梦

看《雍正王朝》的时候,有些不理解,雍正的年贵妃,也就是年羹尧的妹妹,她嫁给雍正,不是因为雍正对她的喜欢,也不是因为福晋要给雍正纳妾,而是雍正对年羹尧的笼络。

https://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9/f4f0a53985dc6d47e02f052a63e51a30.jpg;,4,jpegx;3,700x.jpg

图片摘自百度

雍正娶年氏的时候,正是年羹尧发展的比较好的时候,为了笼络年羹尧,也为了在争夺储位的过程中得到年羹尧的帮助,雍正在邬思道的建议下,娶了年羹尧的妹妹。

https://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9/45cb4d59e10ce71ea48de08fcb3ae3cf.jpg;,4,jpegx;3,700x.jpg

图片摘自百度

后来雍正登基做了皇帝,年羹尧也做到了抚远大将军,地位也是越来越高。年氏也因哥哥的势力,被雍正封为皇贵妃,可以说年氏是雍正亲封的唯一的皇贵妃。但年氏不愿意与哥哥年羹尧走的太近,也不愿意拿娘家的银子,所以在后宫中日子过的也很艰难,就连身边的太监都不理解,一个大将军的妹妹竟然穷的只有八十两银子。可见,年贵妃不是一个处处依靠娘家,又爱财如命的女人。

https://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9/5204f24e365df5b4c835318bdeaabd68.jpg;,4,jpegx;3,700x.jpg

图片摘自百度

相反年氏在后宫处处谨慎小心,唯恐触怒了龙颜,而不是像《甄嬛传》中所演的华妃那样飞扬跋扈,她在宫中非常守宫规,对皇后敬重,对皇帝温柔。历史上的雍正最爱的女人就是年贵妃,因为不忍病重的年贵妃伤心,雍正推迟了对年羹尧的处置。一直等年贵妃去世以后,才正式对年羹尧下手,而且也仅仅是处置了年羹尧一家,对年羹尧的哥哥和父亲,并没有追究,相反还晋封年羹尧的父亲,让年贵妃葬入帝陵。这样特殊的礼遇,可以说年贵妃算是独一份。

https://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9/f48398a7bad0d3672b2960ef71121a48.jpg;,4,jpegx;3,700x.jpg

图片摘自百度

与历史上雍正独宠年贵妃不一样,《雍正王朝》中的雍正不仅不爱年贵妃,还处处拿她出气。雍正在前朝对年羹尧的气,都撒在了年贵妃的身上。每次看到这一段的时候,特别觉得年氏委屈而且受尽了屈辱。但她没有向自己的哥哥年羹尧诉苦,更没有在外人面前表现出来,而是把这些都隐忍的吞在肚子里,在无人的时候默默的流泪。

后来年贵妃死了,雍正并不像历史上那样悲伤,可见故事与历史是有差距的。但对年羹尧的处置都是一样的,年羹尧当上了抚远大将军之后,飞扬跋扈,并不把雍正皇帝放在眼里,可以说功高震主,雍正绝对不会对年羹尧放任不管,之所以没有当即杀年羹尧,而是因为时局不稳定,雍正还需要年羹尧,一旦不需要年羹尧的时候,就是年羹尧的死期到了。

https://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9/4f9f010f84c872253b907a60b56f8d10.jpg;,4,jpegx;3,700x.jpg

图片摘自百度

而那个被年羹尧所累的年贵妃,她的一生是悲苦隐忍的,当然也是不快乐的。历史上年贵妃为雍正皇帝生育了几个子女,但都没有活下来,这些对年贵妃的打击也是很大的,这也是她早逝的一个主要原因,另一个原因恐怕就是对哥哥年羹尧的担心,对年家命运的担心。

(此文为萧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