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萧梦-
-萧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85,654
  • 关注人气:2,0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雍正一生中最爱的女人是谁?

(2018-11-20 13:30:39)
标签:

历史

分类: 梦语历史

雍正一生中最爱的女人是谁?

文\萧梦

雍正一生中有十子四女,其中有两个女人生育最多,一个是《甄嬛传》中的齐妃,也就是弘时的生母,另一个就是《甄嬛传》中人人厌恶的华妃,也就是历史上的敦肃皇贵妃年氏。

https://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8/f48398a7bad0d3672b2960ef71121a48x481x635x49.jpeg;,4,jpegx;3,700x.jpg

图片摘自百度

齐妃应该是雍正早期比较宠爱的女人,她曾为雍正生育了三子一女。从她的受宠来看,齐妃应该不像电视剧《甄嬛传》中所演的那样愚蠢,不然向来挑剔的雍正是不会喜欢这样的女人的,何况还生育了三子一女,其中女儿和硕怀恪公主,还是雍正活到成年的唯一的女儿。可见齐妃也是一个非常讨雍正喜欢的女人,但却不是雍正最爱的女人。

https://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8/bf9015eec5185921aea4906161ec75a9x500x424x47.jpeg;,4,jpegx;3,700x.jpg

图片摘自百度

那么雍正一生中最爱的女人到底是谁呢?

熟悉雍正朝历史资料的人都知道,雍正最尊重的女人是他的原配妻子孝敬宪皇后乌拉那拉氏,最爱的女人不是《甄嬛传》中的甄嬛,也不是虚拟出来的纯元皇后,而是敦肃皇贵妃年氏。

https://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8/58d0f2b07d60c261c179a61b2e3c8663x383x502x43.jpeg;,4,jpegx;3,700x.jpg

图片摘自百度

年氏出身显赫,康熙五十年被康熙赐给雍正做了侧福晋,这个时候雍正已经有了一位侧福晋李氏,也就是后来的齐妃。年氏来了以后,深受雍正的宠爱和喜欢。据史料记载,年氏于康熙五十四,为雍正生育了一个女儿,算是雍正的第四女,五年后,又为雍正生育了皇七子福宜,康熙六十年,又生育了皇八子福惠,雍正元年生皇九子福沛。因为这三个孩子都没有来得及虚齿就夭折了,所以雍正实际活到成年的儿子只有四位。

从雍正对福沛的安葬规格来看,雍正以亲王礼安葬了这个夭折的儿子。乾隆帝即位,追封福沛怀亲王,足以说明雍正对年氏的爱。

正是因为雍正对年氏的爱,雍正才做了三件事,一件是以亲王礼安葬皇九子福沛,一件是对年氏的晋封,并让她死后附葬帝陵。还有一件就是对年氏娘家的饶恕。当时年羹尧已经被雍正查处,因年贵妃病重,雍正延缓了对年羹尧的处置,并让年氏的父亲去世后仍以一等公安葬,不受年羹尧的影响。

年氏病重去世以后,雍正才处置年羹尧,而且不牵连年家一族,只是处置年羹尧一家。年家其他人仍然在朝廷为官,除此之外,雍正还安排将年氏附葬帝陵。

由此可见,雍正一生中最爱的女人不是甄嬛,也不是纯元皇后,更不是所谓的原配妻子,而是敦肃皇贵妃年氏。

(此文为萧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