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萧梦-
-萧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91,761
  • 关注人气:2,0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魏高产皇后乙弗氏为何沦为丈夫皇权的牺牲品?

(2018-07-02 22:33:01)
标签:

历史

分类: 梦语历史

西魏高产皇后乙弗氏为何沦为丈夫皇权的牺牲品?

文\萧梦

有人曾把清朝皇帝嘉庆的生母孝仪纯皇后魏佳氏说成是历史上的生育冠军,其实中国历史的生育冠军不是魏佳氏,而是西魏文帝元宝炬的乙弗皇后

https://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8/7dfdcae94dbacecd96e525b036b2dca1x650x463x49.jpeg;,3,jpegx;3,700x.jpg

图片摘自百度

乙弗皇后,出身高贵,母亲是孝文帝的四女淮阳长公主,她也算是贵族之女。16岁嫁给南阳王元宝炬,做了10年的王妃,为元宝炬生育了12个孩子,只活下来2个,其余都夭折了。

乙弗皇后为元宝炬生育12个孩子来看,他们之间的感情非常好,再加上乙弗皇后非常知书达理,是元宝炬事业上不可或缺的贤内助。可元宝炬这个皇帝受制于权臣宇文泰,基本上算是一个傀儡皇帝,加上周边的柔然又总是派兵欺负,元宝炬无奈听从了宇文泰的建议,决定与柔然和亲,娶柔然的公主。

https://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8/346e4e7b2b868c306fdd3c0a00794ebbx650x463x55.jpeg;,3,jpegx;3,700x.jpg

图片摘自百度

当时柔然国比较强势,他的国王提出条件,柔然的公主绝对不当妾,只能当皇后。为了笼络柔然,宇文泰劝元宝炬答应了此事,并休掉了乙弗皇后,让她出家修行。

https://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8/b091eb57f8fb7c8cee2e7779e53ef96cx390x457x24.jpeg;,3,jpegx;3,700x.jpg

图片摘自百度

元宝炬在宇文泰的安排下顺利的娶了柔然的公主,并封她为皇后。当时元宝炬不舍得自己的原配妻子乙弗皇后,就偷偷的告诉她蓄发,将来好接她回宫。乙弗皇后信以为真,不曾想元宝炬这个举动激怒了柔然公主。

柔然公主虽然是和亲公主,但她背后有强大的柔然,她要求元宝炬杀了乙弗皇后,开始元宝炬不同意,后来柔然开始以武力相威胁,最终元宝炬不得不杀死了自己的原配妻子乙弗皇后

这个为元宝炬生育12个孩子的乙弗皇后,没有等来正义的结局,相反却被迫自杀而死,元宝炬虽然不舍妻子乙弗皇后,但他为了西魏的江山社稷,不得已只能牺牲了自己的妻子。

后来那位柔然公主怀孕生子,结果却死在难产上,因为她看到了一个怨恨她的女人乙弗皇后,大概这就是所谓的因果报应吧,只是可惜了曾为元宝炬生育12个孩子的乙弗皇后

(此为为萧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