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萧梦-
-萧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91,761
  • 关注人气:2,0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康熙后妃中去世最晚的嫔妃是谁?

(2016-08-31 08:41:39)
标签:

历史

分类: 梦语历史

康熙后妃中去世最晚的嫔妃是谁?

文\萧梦

康熙后妃中去世最晚的嫔妃应是康熙的和妃瓜尔佳氏。

康熙和妃瓜尔佳氏(1683年-1768年),三品协领祜满之女。生于康熙二十二年十月十六日,比康熙帝小二十九岁。康熙三十九年十二月,册封为和嫔,时年十七。康熙五十七年十二月,晋封为和妃。

雍正元年,雍正帝晋尊为皇考(和)贵妃;雍正二年六月行晋尊礼。

按照雍正帝的性格,对先帝的嫔妃这么敬重,除了与他亲厚的皇十三弟允祥的母妃敬敏皇贵妃外,就是儿子没有参与九王夺嫡的定妃,还有就是曾经抚养过自己的孝懿仁皇后,佟佳氏及其妹妹悫惠皇贵妃,佟佳氏,除了她们之外,还有一个康熙帝的嫔妃受到了雍正帝的晋封,那就是曾经抚育过雍正帝儿子弘历的康熙帝和妃瓜尔佳氏。

和妃瓜尔佳氏比康熙小二十九岁,康熙四十年十月十八日,生皇十八女,不久即殇。她这个人除了抚育过雍正帝的儿子弘历外,没有与雍正帝有任何矛盾,所以为感念她抚育自己的儿子,雍正帝不仅对她进行晋封,还晋尊为贵妃。

乾隆帝继位后,提及两位太妃对自己“提携看视,备极周至”的往事,仍“感念不忘。”除了晋尊和妃瓜尔佳氏为皇祖温惠皇贵太妃,还与寿祺皇贵太妃等 同,形成平级的双妃,并为她们单独建造高规格的妃园寝。

佟佳氏于乾隆八年四月初一日去世,终年七十六岁;五月谥为悫惠皇贵妃;十二月十一日辰时,奉安于双妃园寝。

瓜尔佳氏于乾隆三十三年三月十四日,卒于宁寿宫,年八十六。五月,谥曰惇怡皇贵妃。十月十二日奉安于双妃园寝。

康熙和妃瓜尔佳氏也是康熙后妃中去世最晚的嫔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