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萧梦-
-萧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91,761
  • 关注人气:2,0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泰坦尼克号悲剧重演痛了谁?

(2015-06-05 18:05:48)
标签:

杂谈

分类: 梦语时评

泰坦尼克号悲剧重演痛了谁?

文\萧梦

不管泰坦尼克号悲剧真相是什么,我只想表达的是今日泰坦尼克号悲剧的重演痛了谁?

这几天的新闻都在时刻关注沉船事件,关注获救信息,但随着时间慢慢的流逝,那么多人仍然无下落,不仅失踪者家属的心里悲痛,读和关注者的心里也很悲痛。

大家一直在期待奇迹,每天打开手机都期望看到开始时候的奇迹,但很失望,除去开始获救的人以外,再没有看到让人期待的奇迹。

我们的心和沉没的船一样很沉重,那么多的人,一下子不见了,这好像真的像是在看泰坦尼克号电影,如果只是电影该多好。

那样3岁女孩的妈妈就不会哭泣,3岁女孩的爸爸就不会一下子失去三个最亲的人,还有一家最多失去8个亲人,这样的悲剧,这样的悲痛,让人何以承受。

悲痛之余我禁不住想问,近日泰坦尼克号悲剧重演的沉船悲剧痛了谁?

当然最痛的要数沉船名单中失踪者的家属,其次就是国家和人民。那么组织这场旅行的旅行社痛吗?这个高层建筑的豪华轮船公司痛吗?

一个因为担忧不合理低价旅游的女儿及时阻止了父母参加旅行,事后被称为幸运的躲过一劫,可见这个女儿的担忧不无道理,那么低的价格去旅行,不得不让人无法放心。再加上那么多人,那么高的豪华轮船,在遇到大风大雨的时候,不知道具体因为什么原因,最终的结果是瞬间几百条生命不见了,葬身大海。

尽管国家尽一切力量去抢救,去打捞,但让人期待的奇迹慢慢悄退。

剩下的是尽力的打捞和抢救,还有守候在沉船现场附近的家属,他们哭红了眼睛,红肿了双眼,哭哑了嗓子,可那个最亲的人,却无法听到,无法看到,这就是让人最痛的地方。

这次沉船事件,也出现了几个奇迹生还的人,包括船长,包括旅行社的负责人,在人们感叹奇迹的时候,船长被控制了,理由很明显,一个船的负责人,应该为全船的人负责。如果事实查明船是瞬间失去了反应沉入大海,那么这个奇迹生还的人才有可能安全的活着,若是事实证明出现事故时,抛弃了自己的责任自己逃生了,估计即便出现了奇迹,也会下半生留在监狱里为沉船事故失去的人忏悔。

沉船的真相和泰坦尼克号悲剧的真相一样,不容易辨别和查找,但是国家为了查明责任,找到真相一直在努力。

期待沉船出现奇迹,为那些人祈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